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PLUS/CS35PLUS两种动力,不到10万,受得了吗

2022年05月23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不论是在海外还是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都是各个车企的必争之地,经历了多年沉淀,这个市场的发展也变得更加成熟。现在它不仅是很多消费者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而且现在还进入到很多家庭在选择第二辆或者第三辆增购车型的目录,也正因如此,在经历十几年发展之后,各家厂商依旧在这一市场持续发力,使出浑身解数来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同。

当然,这也就造就了非常多有实力的车型,比如长安逸动大众朗逸吉利帝豪、日产轩逸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等等。而长安逸动就是其中的“常青树”之一。

2012年上市,逸动经历了十年的发展累计销量突破百万。为了持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逸动还在不断升级进化,例如在2020年3月份升级为逸动PLUS,做到了配置更好、外观更漂亮等。而在5月20号,最新款的逸动PLUS上市,售价7.29万-10.39万元,“加量不加价”的做法无疑又将这款车的竞争力向上提升了一大截。

新车最大的升级在于采用了最新的蓝鲸动力,2022款逸动PLUS搭载1.4T和1.6L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为蓝鲸新一代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匹配蓝鲸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仅5.6L。1.6L车型搭载Blue Core 1.6L缸内直喷发动机与JATCO(加特可)5速手动或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经典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94KW,最大扭矩161Nm,百公里油耗仅5.8L。在油价飞涨的时代,不足6L的油耗着实令人心动。

除了在动力上提供了两种选择外,2022款逸动PLUS依旧提供了双外观造型设计,1.6L车型依旧延续了“高光层云”的俊朗格栅造型,而1.4T车型则采用了更加凸显未来科技感的光影渐进式格栅。尾部配备有扰流板装饰,贯穿式的LED大灯采用了熏黑处理,显得比较运动。车身尺寸不变,长宽高依旧是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

进入车内会发现,依旧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规划,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的双屏组合能一下子抓住我们的目光。激活屏幕后可以发现全新的In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UI界面布局设计清爽干净,在此前的试驾中,我们使用起来并没有发现什么卡顿的现象。

与此同时,在当天和逸动PLUS一起上市的还有2022款的CS35PLUS,它们被誉为“百万双子星”,售价6.99万- 10.99万元。

作为年度改款的车型,2022款CS35PLUS在动力上与逸动PLUS保持了一致,但在外观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显得更为年轻和时尚。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同时使用了矩阵式的熏黑中网进行点缀,通过金属装饰条将两侧的大灯连为一体。

内饰设计采用家族化布局,非对称式设计能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操控体验。在双联屏的同时强化横向布局,例如贯穿式出风口等都让视觉感受更宽阔。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CS35PLUS的全景影像由此前的360度升级为540度,这对驾驶者来说非常使用,提高了安全性。此外这两款车型均搭载了STT怠速启停功能,燃油经济性更进一步。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在成本上所下的功夫都是有目共睹。十年前的10万元和如今的10万元已经是天差地别的概念,基于此,逸动PLUS和CS35PLUS依然“加量不加价”,这或许也是它能傲立桥头的原因。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及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