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赛道版来袭,这波国产运动家轿年轻人必看

2022年05月23日 20:3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各大车企便加快了年轻和运动化的进程,就连一向以保守著称的日系车也开始了转变,凯美瑞、雅阁、天籁都披上了运动外衣,而如今运动家轿的风潮已经蔓延至10万级别的家轿市场,这一次中国品牌则成为了主力,下面这三款最近上市的新车就值得一看。

吉利 缤瑞COOL

售价区间:9.48-10.98万元

在10万级运动家轿铺天盖地的攻势下,吉利终于坐不住了,于近日带来了基于缤瑞打造的缤瑞COOL,新车共提供风驰版、电掣版、雷霆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48-10.98万元,摆明了就是针对影豹、UNI-V等车型而来。

和普通版的缤瑞相比,新车在外观细节有诸多升级,比如前脸采用了“竞速风暴”的设计语言,黑化的中网和贯穿式进气口配合橙色元素饰条,战斗气息拉满,17英寸熏黑轮圈、亮色刹车卡钳、大尺寸扰流板、熏黑式尾灯以及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也十分吸引眼球,运动氛围营造得恰到好处。内饰同样有升级,大尺寸双联屏的设计提升了科技感,麂皮、金属、镀铬等材质的加入则提升了质感,当然新车最大的升级在于动力部分,其搭载的1.5TD直喷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

无论颜值、用料、配置抑或是动力,缤瑞COOL都处于同级的主流偏上水准,价格还有一定的优势,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传祺 影豹R-style赛道版

售价区间:13.68万元

过去的近一年里,传祺影豹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也正因为它带动了10万级运动家轿这一细分领域,后续才有越来越多的同类产品供我们选择,而传祺为了继续维持热度,于近日推出了进阶的影豹R-style赛道版,售价则来到了13.68万元。

从命名就能看出,新车主打赛道风格,因此其外观设计更为激进,车身换装了哑光皓月灰搭配橙色点缀的配色,熏黑多辐式锻造轮圈、米其林PS4轮胎、尺寸夸张的扰流板和扩散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等元素让它俨然就是赛道利器,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不好惹”的气势。至于内饰的布局设计变化不大,主要区别在于增添了大量的超纤麂皮,有助于驾驶员更好地操控方向盘和固定驾驶坐姿。可惜在动力方面,新车依然采用了普通版影豹的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7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但官方表示在驾驶风格、冷启动、换挡平顺性以及声浪方面会有一定的升级。

你大可将影豹R-style赛道版看作为升级套件的官方改装版,而你愿意为这些多出来的配置和溢价买单吗?

东风风神 奕炫 自动追光骑士版

售价区间:8.89万元

配图为2021款车型

在影豹、UNI-V等车型出现之前,东风风神其实早在2019年就开始进军运动家轿市场,推出了主要针对90后年轻人的奕炫,并且销量也不差,今年的前三个月共计售出新车24096辆,颇有点闷声发大财的意味。而近日,奕炫新增了自动追光骑士版车型,消费者又有了新选择。

此次推出的骑士版车型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新车将会换装红色车标、双五辐轮圈、红色轮圈盖、后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等等,动力则依然搭载了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此同时,新车也取消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配置,难不成真指望消费者拿它去下赛道?当然新车的价格也进一步降低,对于一款基于东风与PSA共同研发的CMP平台打造而来的轿车,配置和机械素质或许才是它最大的卖点。

东风乘用车在国内的影响力来说,奕炫每个月能卖这么多台实属不易,后者也算是在火爆的10万级紧凑型车市场站稳了脚跟,而你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