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日盲订破万,那些看中了东风风神皓极的用户,图的是啥?

2022年05月24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5月22日开启盲订以来,东风风神皓极仅一天的时间就收到了破万的订单, 这个数量与其他有科技网红粉丝效应的新势力们的盲订数据比,不算太过出色。但在当下疫情反复,经济下滑陷入泥潭,车市4月销量下滑35.5%的情况下,作为一款传统自主品牌发布的中型SUV,能取得这样的认可度,从中也能反映出一个问题:在这个消费越来越务实,非必要不消费的时期里,实惠又大碗的配置和更多面向用户体验的做法才是硬道理。

能笼络到广大的百姓群众,首先一条就是东风风神皓给到了大碗的盲订权益。参与盲订的用户,包括99元盲订金享3000元膨胀、10万3年或8万4年免息贷款、10年不限里程质保等。相比于其他一些车企多以油卡及部分礼包形式吸引消费者购买产品,东风风神皓极此次最高5万元的权益礼更加直击消费者内心。

其次,以往自主品牌SUV的路数,给到“实惠”不难做到,却很容易忽略产品本身。东风风神皓极与一些宣扬自身性价比却忽略了用户体验的对手不同,更强调“品质”。

比如在智能体验方面,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AR智能管家-皓妹妹,语音交互功能较为强大,按键和语音均可唤醒。还支持AR增强仪表导航、AR迎宾感应智能尾门等AR技术的应用。

在安全方面,东风风神皓极同样跟得上主流。作为东风DSMA超级模块化架构的首款SUV,皓极百公里时速刹停距离低至34.12米,可靠性高,性能优越。此外,东风风神皓极全车共装配24颗探头,实现同级唯一的准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且拥有540°超清全景影像、180°透视底盘功能,为新手扫清了视野盲区带来的驾驶困扰。

在尺寸方面,皓极车长为4720mm,轴距达到2825mm,与同级的竞争对手相比占据一定优势。更关键的是副驾还配置了这个价位首次出现的电动腿托,最大调节角度83°,椅背最大调节角度128°,打造出舒适的“女王副驾“。同时,后排座椅也能支持10档靠背调节,配合航空级别头枕,为前后排乘客都能提供出色的驾乘体验。

而在其他方面,东风风神皓极依旧毫不逊色。比如在国内买车,面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从东风风神皓极的实际设计来看,门面这事儿,它很清楚用户需要的是什么,拿捏的很到位。

皓极的外观并没有延续东风风神AX系列SUV的设计,而是采用了更接近岚图Free的风格,前脸由26根向上延伸的立柱组成直瀑式。一体贯穿式灯联动日行灯,提供4种光语动画, 与贯穿式尾灯相呼应,凸显科技豪华感。从这款车已经可以看出东风系列在产品风格上正在逐渐往高质感方向统一。

内饰设计采用的则是自然风语设计理念,座舱处于一种环抱的姿态。雅致的蓝白配色和用料同样比较接近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岚图的水准,无论视觉和触觉都比较上档次,可见其这次下足了功夫,用心也很细。

汽车品质不单指配置,一辆好品质的车还会使驾驶人心情愉悦,有驾驶欲。事实上,东风风神皓极1.5T的燃油版的动力表现已经足够让人满意,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5N·m,搭配7DCT。如果你追求更加酣畅淋漓的动力表现,作为首款搭载东风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SUV,皓极混动版更实现了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动力已超越市面上大部分主流2.0T车型,同时综合油耗还能低至1.5L。

给到实惠的同时,保持有条不紊地提升产品力,才是让车型受欢迎的好办法。东风风神皓极不仅给到了同级对手难以企及的产品力,此次推出盲订多重权益,给这个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它的产品思路其实很单纯,就是实惠精致又大碗,不仅给到实打实的现金优惠,灵活的免息金融政策,也想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有着更智能、舒适、性能的驾乘体验。正如我们此前见到的所有东风风神系列一样。

现在唯一欠缺的就剩定价了,这也是影响其最终能否成为爆款的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