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解读奕泽,小型SUV真的无法价格与价值兼得吗?

2022年05月24日 14:0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依托于一汽丰田高品质的制造实力和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坚定信念,奕泽为用户提供的不仅是汽车产品上的丰富选择,更是汽车生活的多元体验。

作者丨卢山

编辑丨大华

出品丨汽车人传媒

小型SUV市场增长迅猛,吸引各大品牌纷纷入局加码。德系、日系、美系、自主品牌百花齐放,销量的增长也带来了更多问题。

百度上搜索几款热门的小型SUV,可以看到各种关于车身异响、配置“乞丐”的痛点,吐槽层出不穷。

在通过低价格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喜提新车的同时,关于小型SUV品质和性能的差评也让人不禁提出疑问——高性能、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真的不能兼容吗?

一汽丰田奕泽的出现,为这个问题给出答案。凭借独特的设计风格,强大的产品性能,以及“丰田式”的精益品质,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小型SUV的期待,也给这一细分类别树立了全新的价值标杆。

前瞻的创新,与不顾成本的极致追求

区别于市面上的其它同类车型,奕泽从诞生之初就确立了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

这款同时拥有概念车和SUV双重血统的非传统SUV,把视觉、品位以及对于生活的理解和灵感,融入到车型内与外的设计,颠覆了我们对于传统SUV的认知。

奕泽首先打破了小型SUV“低价低配”的传统印象。在奕泽身上,可以看到丰田差异化的设计语言、个性化的内饰设计,以及先进的科技配置。这些不惜成本的工程,决定了奕泽必然成为市场中一个高价值的标杆性产品。

在一个追求廓形风格的时代,奕泽没有延续SUV的盒子造型,而是大胆地采用了丰田全新的“SEXY DIAMOND”设计语言,以钻石结构打造出了独特的性感轮廓,搭配上大尺寸轮毂,以及锥形舱与前后全LED灯组,由此形成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而作为一款一汽丰田出品的车型,奕泽不仅远观过目难忘,同样精致的细节也禁得起近距离的赏玩。

奕泽的内饰,在同级车中是越级般的存在。同样以潮流动感为初衷的设计,在方向盘、开关装置、软装纹理以及车门饰件中随处可见这些巧思;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中控台设计,则凸显了奕泽更倾向于“驾驶者之车”的属性。

同时,作为一款个性张扬的年轻化车型,奕泽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材质上则选择了软质皮革及高级烤漆饰板搭配,达到了丰田所追求的“形状”、“颜色”、“材质”的完美统一,营造出了一种酷与高质感兼得的内饰氛围。

在年轻化科技感上,这一次奕泽的表现也再次超越了竞争对手。4.2英寸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组成了一套强大的车机系统。除了收音机、音频、视频、蓝牙等常规操作外,还支持手机、ipod等外部设备接口,通过USB数据线即可与CarLife实时互联。

作为城市SUV,奕泽的设计之美有骨也有皮。风格化、立体感的造型,可以完美融入都市的夜色,成为道路上令人难忘的惊鸿一瞥。同样,奕泽兼具舒适性和科技含量的内饰,也满足了将汽车作为第三空间的年轻消费人群,在各种日常使用场景下的应用需求。

在一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奕泽所扮演的角色,并非一款简单满足移动需求的汽车座驾,它更是驾驶者展现品位自信、品质追求的一个载体。这种独特的魅力,是打动95后年轻消费者最重要的“眼缘”。

越级的性能,与普惠的智能安全

对于奕泽,其总工程师曾经说:“我拒绝对设计或驾驶性能进行妥协。”

如果说在设计上,奕泽给人时尚型的观感,那么在性能上,奕泽则表现出了一种性能车的追求。奕泽的出现,再次打破了小型SUV没有高性能产品的传统认知。

丰田认为,驾驶的乐趣来自于强大的动力和优秀的操控,两者缺一不可。

奕泽区别于同级别普遍采用的小排量发动机,搭载了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首款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同时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油耗仅为5.7L/百公里,把操控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发挥到极致。

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奕泽,本身就是低重心车架设计。与此同时,奕泽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系统,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能。

在实际体验中,奕泽的高速稳定性、转向的精准度,以及路感反馈都极为出色,同时车身的极限度更高。丰田敢把奕泽开到纽博格林等赛道去测试,也充分表达了对这款车操控性的信心。

在强劲性能为驾驶者带来驾驶乐趣的同时,奕泽作为一款家用车,也丝毫没有在安全层面做出妥协。在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加持下,奕泽成为了同级别中安全系数最高的车型之一。

丰田全新开发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是一个安全防备套装,由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组合而成。

而且,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奕泽全系标配这套系统。这比只有顶配高配才配备类似技术的竞品车型,显然是厚道多了。

更强的动力性能,更优秀的操控质感,配合上包裹性和支撑性俱佳的全新人体工学座椅,全面提升了奕泽的驾驶乐趣。无论是一天的短途郊游,还是出行半径更大的长途自驾旅行,奕泽都能够为驾乘者提供一段愉悦、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

高品质的产品,才有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毫无疑问,今天的小型SUV细分市场,是最红的红海市场之一。本田XR-V大众探影马自达CX-30等车型,都有不小的市场份额。

但纵观这个繁荣的市场,我们也发现一种独特的现象正在出现——市场份额不小,但好口碑的选择不多。

我们看到太多因为价格因素,牺牲了驾驶乐趣,为了追求性价比,降低了配置,甚至降低了品控标准的产品。

也正是基于这种现状,奕泽的出现更加令人感到惊喜。当把奕泽与同级竞品横向比较时不难发现,实际上这更像是两个世代产品的比较。

一种是传统的,把中大型SUV等比缩小的经济型开发理念。

而奕泽,则是完全重新开始,以一种全面革新甚至是超越时代的创新思维,在有限成本下依然要追求极致的理念下所诞生的产物。

所以,它们虽然同台竞技,但本质上,它们并不是同一类车型。

与此同时,奕泽也是一款以小见大的产品。通过燃油版、混动版、运动版的丰富车型选择,以及高性能、高品质的强大产品力,奕泽用一辆“小车”的尺寸和价格,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用车体验。

依托于一汽丰田高品质的制造实力和为用户“量产幸福”的坚定信念,奕泽为用户提供的不仅是一款SUV产品,更是年轻动感、充满个性与乐趣的汽车生活。【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