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辆精致SUV,灵巧好开才是硬道理

2022年05月24日 19:2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有许多刚刚毕业出来,拿到驾照的朋友们,或者是女司机,在想要买车的时候都希望选择一辆尺寸比较小巧的车型。这样日常在城市里开着更加轻松灵活,即便是倒车技术不太熟练,也不会每天因为停个车而弄得满头大汗。因此在评论区里也常常会有女粉丝,或是想要给媳妇儿买个车的粉丝问懂哥,想要选择一辆灵巧好开的小车,让懂哥给推荐几款。

说到这类小型车,其实我还是挺推荐大家选择SUV的,因为车身的纵向高度相比轿车更高,因此即便是有时后排坐人,也不会觉得太难受。基于平时大多数粉丝提问时候的预算,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来推荐几款10万元左右的小型SUV。好开好停没负担,上下班通勤、买菜、接送小孩,偶尔再跟朋友出去一起喝个下午茶都完全没有问题。

1

吉利 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经销商优惠:3000元左右

缤越作为吉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在2018年10月底上市后,32个月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月均销量10000+辆,稳居小型SUV销量榜前三名,可以说是中国品牌小型SUV销量冠军车型。缤越的产品定位就是更懂年轻人需求、更能体现年轻人个性的座驾,用设计和性能,以“中国钢炮”面貌,面向追求个性的年轻群体。

缤越的外观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宇宙中的光影变幻,全新的能量风暴前脸设计,配合凌厉的线条,让整个前脸给人感觉很有视觉冲击力,甚至还略带凶悍的感觉。黑化的进气格栅,配合鲜艳的车身颜色以及拉花,尾部夸张的尾翼和扩散器,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运动感也能拉满。内饰部分也同样如此,双拼色的座椅与方向盘,采用了翻毛皮覆盖,采用了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运动化元素。

虽然缤越是一款小型SUV,但它的轴距也达到了2600mm,其实实际体验来说,在城市中后排乘坐空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除非长途出行时,时间久了可能会略感压抑。缤越搭载了两款动力,分别为1.4T+6MT/6DCT以及三缸1.5T+7DCT两款,其中1.5T这款发动机是与沃尔沃合作研发,在热效率、动力输出等表现都是可圈可点,能否接受还得看自己了。

2

长安 CS35 PLUS

指导价:6.99-10.9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长安CS系列的SUV最近几年备受关注,特别是在换代之后带上了PLUS后缀名称的车型,我认为这也是因为家族老大哥CS75 PLUS推出后,销量直接撼动了常年稳坐榜首位置的H6,因此也把整个家族都“带火了”。早前长安汽车官方发布了新款CS35 PLUS的车型官图,新车在5月20日已正式上市。

最新上市的CS35 PLUS是小改款车型,外观与内饰的设计风格,均采用了全新家族化的设计手法,黑化的进气格栅、贯穿式大灯,有棱有角的造型设计,体型不大有着一定的精致感,前包围的红色饰条和贯穿式的下进气口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内饰部分,CS35 PLUS中控采用了双连屏设计,非对称式中控台以及平底方向盘等,各种细节设计都非常精致,红黑双拼的内饰颜色,也是非常经典的搭配。

小改款CS35 PLUS在空间和动力方面都基本没有变化,轴距长度与缤越同为2600mm,在小型SUV里算是中上水平,对于后排要求不是太高的年轻人和女生来说,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动力方面,CS35 PLUS有1.6L与1.4T两种动力选择,1.6L车型最大马力128匹,匹配5MT/CVT变速箱,动力体验相对较弱,但平顺性表现更好,高配车型则搭载了蓝鲸1.4T发动机+7DCT,最大可输出160匹马力,动力爆发更强。

3

雪佛兰 创酷RS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通用家族中,三缸改回四缸的产品已经屡见不鲜,5月23日刚刚上市的雪佛兰创酷RS也同样如此,换上了全新设计的内饰以及功能配置,动力系统换装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力得到了全面提升。细心的人肯定发现了创酷在后面加入了RS的后缀名称,这是因为创酷RS的外观设计全系均加入了RS运动化外观套件。

全新创酷RS在外观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将整体设计都进行了更偏向运动化的改造,RS专属运动套件,更大尺寸的熏黑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中网上RS专属标识,引擎盖上几道隆起的筋骨,让创酷RS的整个前脸看起来确实更加酷。内饰也同样有了全新的设计,中控台上两块边缘重叠的10.25英寸大屏非常吸引眼球,打破了传统普通连屏的常规设计,中控运动仪表可以显示涡轮压力、机油压力、G值等专业数据,并且还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

创酷RS的轴距相比上述两款车型稍短一些,长度为2570mm,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大约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座椅填充方面整体还是比较柔软舒适的,而且在中配及以上的配置便配备了全景天窗,后排乘客也不会感觉太过压抑。动力部分,创酷RS全系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最大可输出184匹马力,动力参数可圈可点。动力输出平顺,并且大部分速度区间中都有着较好的动力储备,在这个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有着较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