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来曝光,新增贝加尔湖蓝配色,越来越像速腾了

2022年05月25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国内竞争较为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一汽-大众的宝来一直都是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首选车型。但近两年随着国内年轻化趋势逐渐加重以及国产品牌在该领域的持续发力,宝来的市场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

根据乘联会的相关数据显示,宝来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仅为44736台,同比下滑53.1%,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宝来已经跟不上当前的市场节奏了。

好在一起大众官方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对于宝来的改款升级也被提上了日程。

就在近日,经过中期改款的新款宝来实车图片在网上得到了曝光。另外,根据相关消息透露,新款宝来有望在6月进行上市。

在外观上,新款宝来的前格栅依旧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单条贯穿式格栅的设计依旧充满了辨识度。两侧的大灯组依旧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灯组内部的结构则进行了重新设计。

此外,新车的前包围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丰富的线条设计勾勒出了类似于三段式进气口的视觉效果,而两侧类似于“C”字形镀铬装饰的加入,也有效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侧面部分依旧保留了紧凑型轿车的灵动感,并且在贯穿式腰线的加持下,使得车侧的视觉效果更显修长,下方旋风式轮毂的设计也契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同时根据官方表示,新款宝来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72mm/1815mm/1478mm,轴距表现为2688mm,对比21款车型,长度增加了9mm,高度提升了16mm。虽说尺寸得到了些许增加,但个人感觉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并不大。

另外在车身颜色上,新车将会增加一款名为“贝加尔湖蓝”的车身配色,这一配色也进一步凸显出了车辆的运动属性。

与前脸相同,车身尾部的变化也非常有限。其中变化最大的当属车辆的后包围了,其中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尾部,并且在两端同样以“C”字形收尾,从而营造出了双出排气的视觉效果。

此为,尾箱盖上方的“小鸭尾”以及车顶的“鲨鱼鳍”设计也达到了保留,这一设计倒也给尾部增添了些许的运动感。

在内饰上,新款宝来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中控上方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了,据悉该显示屏内置了导航规划、智能手机控车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这对于“德系粉”们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此外,新款宝来也摒弃了21款车型亮黑色饰板的设计,采用了大量软质材质包裹,加之部分镀铬饰条的装饰,使得内饰的质感得到了一定的优化。

在如今以智能化为主的时代中,车辆的智能化表现一直都是消费者所关心的一个点,尤其是对于宝来这种紧凑型轿车来说更是如此,好在宝来此次并未让人失望。

其自身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包括自适应巡航、预碰撞预警、变道辅助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这一表现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虽然算不上主流,但也足以应对日常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的阐述,新车的车身结构将会得到一定的强化,并且全系将配备车身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囊,整体的安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不止这些,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的新款宝来,此次在动力系统上也进行了小幅度升级。

目前有消息称新款宝来将会取消老款车型的1.5L发动机,换装一台最大功率 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的1.4T发动机。

而1.2T发动机将会被保留,动力表现不变,只不过在1.4T发动机面前将会从原先的高配降至为低配车型,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倒也算个不错的消息。

至于车辆的传动系统,将会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整体来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的新款宝来还是极具诚意的,毕竟不管是在内外饰设计、科技化表现还是动力系统上其均做到了提升,这对于中期改款车型来说是十分难得的。

至于新款宝来的价格,个人感觉或将进行一定的上涨,毕竟在新款宝来换装了1.4T发动机之后,整车的价格也就随之提升了。至于这一行为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要交给市场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