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合资SUV,这4款销量口碑都不错,优惠还不小!

2022年05月25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中国品牌逐渐发力,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科技配置等方面着重下本,让合资品牌车型的整体优势差距逐渐变小,但如果你买车最关注的还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看重可靠性和保值率,那么合资品牌车型目前仍旧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为了应对中国品牌车型的穷追猛打,合资品牌会发挥生产端的优势,以更低的生产成本来做到更高的落地优惠。以15万元预算为例,许多主流合资SUV车型目前普遍都有少则数千,多则2、3万元的优惠,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而具体的落地优惠也和地区有关系,需要大家注意。

东风本田-XR-V

厂商指导价12.79-17.5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2万元

这一代的本田XR-V已经到了产品的末期,从2015款车型开始算,已经过去了足足7年,而且东风本田全新一代XR-V的工信部申报图在上个月已经可以查询到,想必今年之内就会正式量产上市,现款车型提前退役,为新一代车型让市场是很正常的操作。

本田XR-V的产品力不错,别看轴距尺寸只有2610mm,但后排空间甚至能达到紧凑级SUV的水准,动力系统则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变速箱除了合适日常代步的CVT无级变速箱,还有6速手动变速箱进一步拉低车价。当然,即使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本田XR-V的动力表现也不错,毕竟是“平民超跑GK5”的同款发动机。

由于处在清库存的时间,在库存消化掉一部分之后,目前本田XR-V的优惠幅度其实相比之前一段时间有所减少,但依旧是在值得下手的范围内,提示一下大家,如果XR-V的价格不满意,还可以看看姊妹车型缤智。但如果你更追求驾驶和乘坐的质感,那么等等全新一代XR-V更好。

东风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8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3万元

和XR-V一样,日产逍客车型在国内市场也征战多年,同样到了要换代的时候,虽说目前还没有工信部申报信息,但全新一代逍客车型在海外市场已经上市,评价比较不错,且使用的是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日产逍客的一大优势是操控,没开玩笑,逍客的方向盘虚位很少,且悬挂的支撑性好,在山路驾驶的时候能感觉到车辆很灵活,车尾循迹性好,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线性易掌握。同时,日产逍客的配置仍旧主流,9英寸多媒体系统的反应不慢,后排空间和舒适度也可圈可点,但后排地板中央依旧有凸起。

目前日产逍客的优惠幅度不错,尤其在珠三角地区,一些急着清理库存的4S店往往会有非常惊喜的落地价格,不仅能搞到3万元以上的优惠幅度,甚至只需要在店里上交强险即可。如果打算购车,就好好花点时间和销售磨嘴皮子吧。

广汽丰田-锋兰达

厂商指导价12.58-16.9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万元

丰田锋兰达属于今年年初才上市的车型,指导价相对威兰达要低了几万元,而且同样属于紧凑型SUV,市场关注度一直不错。只不过在春节之前,锋兰达已经出现了变相优惠,如购车赠送888元新春红包,再送1888元油卡,贴膜、底盘装甲一类的购车礼品也一并附赠。

实际上,丰田锋兰达相对主攻欧洲市场的C-HR车型制造成本更低,毕竟它在国外的名字就叫Corolla Cross,内饰照搬卡罗拉/雷凌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售价比威兰达更低同样是意料之中,同时,锋兰达的轴距长度和小型SUV C-HR保持一致,都是2640mm,实际乘坐当然也几乎感受不到腿部空间的区别,不过后排乘客的视野还是能有所改善,空间开阔感更好,更主流的车身造型也让它更容易成为爆款。

由于制造成本优势,以及看起来没有什么高级感的内饰,丰田锋兰达在3月底的时候部分地区就已经有5000元的落地优惠,而来到了5月,优惠幅度则进一步提升,珠三角地区的部分4S店甚至可以磨出1万元的优惠。如果还觉得优惠不到位怎么办?再等等,看看雷凌都目前已经有车型报出3万元以上的优惠了,更何况锋兰达也有同门的卡罗拉锐放竞争呢。

一汽-大众-T-ROC探歌

厂商指导价15.89-20.49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3万元

大众探歌同样上市有几年时间,但作为紧凑型SUV,而且出自欧洲主流品牌大众,探歌的热度同样不错。实际上,不仅在去年缺芯片的时间,在往年的个别月份,大众品牌的车型优惠并不算大。

大众探歌可谓一款标杆级的产品,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想必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变速箱毫无疑问的是7速双离合结构,只不过两驱版本使用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版本换成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他方面,底盘路感好、舒适度和运动感受可以很好平衡,后排空间不小,但地板较高,内饰中规中矩但也算耐看。

由于产品力不错,没有明显短板,探歌并不一定总是有大优惠,但在目前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意愿不强的情况下,4S店也不得不为这些走量车型让出更多的利润,以更大优惠来吸引消费者,同时降低库存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