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0亿购车补贴即将落地,谁是最大赢家?

2022年05月25日 11:05: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想买车的不妨等等,总额600亿的补贴已经在路上了!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将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并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虽然政策细节还没有公布,但光看600亿,就足以知道这次的补贴政策想必是规模很大的,也将很快就会有细化的支持政策公布,业内人士预计将在6月中旬左右。如果你有购车的打算,不妨等上一个多月,如果能够剩下几千元,自然是极好的。

为什么要推出金额这么大的补贴来刺激消费,主要源于当下汽车市场整体环境低迷。从今年开始,虽然新能源市场如火如荼,但传统燃油车市场萎缩速度过快,影响了不少车企的正常经营,再加上叠加疫情因素,导致全国不少地区汽场市场消费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汽车消费作为国内仅次于房地产的大额消费,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不言而喻,所以汽车消费一蹶不振,显然对于经济指标影响很大,刺激消费自然是势在必行了。

事实上,汽车行业的救市政策近年来已经实行了多次,2009年有关部门就曾推出购置税减征政策,推出后大幅提振车市行情,直接让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突破800万辆,2015-2016年的第二轮购置税减征政策,更是分别收获了180万辆、340万辆增量。

而本轮救市政策能带来什么样的效果,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只是在补贴车型的选择上,今日和往日可能会有一定的区别。

目前,新能源作为国内坚定的发展路线,刚刚有了一点眉目,这时候就推出救市政策来刺激燃油车消费,显然是不太合适的,也不利于国内节能减排的落实,可以预见的是,这一波600亿的购置税减免,大概率会围绕节能车展开。

节能车自然是以各大品牌混动车型为主,不仅包含插电混动,相信一些不能插电的不少混动车型也将包含在内,而对于传统燃油车,涉及购置税减免的,可能只有一些小排量车型才会受惠,像诸如2.0T以及更大排量的车型,很难受惠。

目前,已经有不少地区早过国家层面的动作,率先行动,开展购车补贴,终端市场也获得了不少一手消息,从反馈来看,虽然各大品牌进店量都有一定的提升,但提升最大的,还是要数目前最火的比亚迪了,部分地区比亚迪购车甚至需要排队到凌晨,展车更是销售一空,景象空前。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波600亿的购置税减免政策的落地,获益最大的仍然非比亚迪莫属,估计比亚迪内部对于今年冲击产销第一,已经胜券在握了。

针对比亚迪独当一面的现状,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