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BMW美丽家园行动”首站落地 宝马公益之路多处开花

2022年05月25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时间,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即便我们争分夺秒地努力生活着,还是没有人能够跑赢时间。

当人类看似已经在自然面前取得巨大成就的时候,一连串的时间或许能为我们敲响警钟。

2019年5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发布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全球评估报告》指出,“生物多样性正在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退化、物种灭绝正在加速,并可能对世界各地的人们造成严重影响。目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方面的消极趋势,将有损8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17)的实现。”

2021年2月,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的《与自然和谐相处》报告指出,当前地球面临着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及污染加剧三大危机。

此刻,当大多数人还在享受着征服自然所带来的短暂便利时,唯有那些时刻保持清醒的、对大自然的敬畏者,才能看得更远,走得更久。

作为百年豪华品牌的宝马,便是其中之一。进入2022年,“家在中国”的宝马,向我们讲述了更多它与中国爱与希望的故事。

5月22日,宝马中国宣布,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正式启动 “BMW美丽家园行动”项目,对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施一揽子资助计划。值得一提的是,5月22日当天,正值“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至此,宝马与中国的公益故事,再一次得到了延续。

家在中国 责任在中国

沿辽宁省境内的辽河一路南下,是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所在地。

辽河入海口处,连片的芦苇沼泽湿地一直是多种濒危野生动物的舒适栖息地。每一年,南北迁徙的丹顶鹤会将这里当做重要的驿站,全球最大的黑嘴鸥种群将这里当做繁殖地。54种国家II级保护动物,24种国家I级保护动物都有在此居住和活动的轨迹,具有极高的生态保护价值。

每年5月,这里的风景更美。红海滩已经开始泛红,群生的翅碱蓬长出地面,红绿相济,与数以万计的珍稀水禽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构成了全球罕见濒海红海滩景观。随着“BMW美丽家园行动”第一期项目正式启动,5月22日,宝马以直播的方式,邀请更多公众一同探访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多彩生态环境,并通过这一形式,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

由于气候和人类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如今野生动物的生存境况遭遇了严峻挑战。对宝马来说,扎根中国并生长在辽宁省,让它对这片土地早已有着深刻的爱与责任。

这一点,从宝马中国高层的话中也得到了印证。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相信,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和如何利用资源将决定我们社会的未来,也将决定宝马的未来。这是我们此时此刻必须行动的理由。同时,宝马高度认同中国政府将生物多样性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目标和手段。没有健康的生物多样性,就没有可持续发展。秉持‘家在中国’理念,守护美丽的地球家园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表示:“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飞速发展离不开辽宁省政府和本土社区的大力支持。华晨宝马生于沈阳、长于沈阳。秉持‘家在中国’的理念,我们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不仅贡献于辽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更要贡献于中国及辽宁的生态文明建设。宝马将与利益相关方一起,不遗余力守护住家乡的绿水青山。”

据了解,“BMW美丽家园行动”以此次支持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起点,将进行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在保护区建设生物多样性公众教育基地生态观鸟屋,同时向保护区提供三辆新BMW iX3 用于野外巡护,并捐助两辆野生动物救护车。宝马还将委托专业机构开发一套自然教育课程,在广大利益相关者中开展生物多样性教育,组织多种形式的自然教育培训和湿地课堂,带动利益相关方和公众广泛参与。通过线下实地探访、线上传播等丰富的互动形式,强化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知,并进一步引导公众付诸保护行动。

事实上,对于车企来说,公益活动早已屡见不鲜,但投身环保则是公益活动中难度极高的一个。无论从技术难度、运营方案以及资金投入来讲,投身生物多样性保护都需要更高的专业度和更大的精力,这也让宝马的企业价值观背后,又多了一层全新的含义:无永续,不豪华;无责任,不豪华。

宝马对中国市场的责任不仅仅在于环保,多维度的回馈中国市场,成为了宝马“家在中国”战略又一明显特征。

家在中国 回馈中国

事实上,宝马一直走在环境保护的前列。

它是第一家加入《巴黎协定》1.5度控温目标的德国车企,在行业内,也是首批承诺碳中和、碳达峰,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零排放的汽车企业之一。置身浮躁的变革时代,宝马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思想堪称行业内的一股清流。

在中国市场,华晨宝马更是100%贯彻可持续发展思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的“开路先锋”。其在沈阳的生产基地自2019年以来就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单台车生产环节碳排放直接较2016年减少84%,连续四年被评为“国家绿色工厂”,高居“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第一。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汽车企业,BMW早已是中国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关注者”和“参与者”。

早在2010年,BMW就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了“BMW绿茵行动”,号召宝马车主、经销商积极参与,在重庆、北京、浙江等地开展碳汇造林,积极推广绿色低碳理念;2013-2016年,宝马爱心基金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一同在三江源地区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之道,有效推动了该区域生态系统的恢复。

除此之外,宝马的公益之路还在不同领域,多处开花。

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后,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设立“宝马爱心基金”,这是中国汽车行业内首个企业公益基金,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开展搭建了平台;持续18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持续15年的BMW文化之旅项目在精神层面,丰富了更多人的生活;宝马发挥自身优势,以创新思维与切实举措,还帮助辽宁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培训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进入学校开展,但宝马发起对童悦之家学校的捐助,修建全新足球场。

而以此次辽宁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项目为首站,宝马在华的全新公益项目:“BMW美丽家园行动”正式落地到宝马公益的大家庭之中,与“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一同组成了宝马公益的四大旗舰项目,持续为更美好的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写在最后:

有人认为,企业的核心利益在于利润。

但我想,那些有着更长远眼光的百年企业之所以能辉煌长达百年,一定是有着更加深刻的洞察力。宝马就很好得体现了一个百年车企该有的战略远见。

宝马认为,卓越的企业不仅仅注重于业绩与盈利,而应更多地“联结”利益相关方,共同解决切实的社会问题,贡献于本地社会。

随着 “BMW美丽家园行动”首站行动的正式落地,宝马更是完成了围绕“文化保护”、“社会发展”、“环境保护”三大公益战略方向的全面集结,而这些公益力量将形成巨大的合力,加速宝马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让“家在中国”的宝马,与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更紧密地在一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