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十年部署被瓦解?中俄通力合作取得重大突破,美国七寸被打中了

2022年05月25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美国方面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倡导的冰上丝绸之路将是二十世纪以来对美国最大的威胁。

数十年部署被瓦解?

从上个世纪一超多强的局面形成之后,美国就一直秉承着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在世界范围内兴风作浪,最终使得美国在许多地区取得了军事控制权,并且至今,美国仍在海外占有着374个军事基地。

但是随着世界不断地进步与发展,美国“一超”的地位岌岌可危,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同时又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中国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美国的想象,以至于美国一直引以为豪的经济制裁对中国并没有发挥多大的作用。这样局面的形成也表示,美国辛苦部署了长达数十年的局面终于要被瓦解了。

中俄通力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自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经济措施之后,丝绸之路经济圈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逐渐为沿线各国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益,这使得中国最开始畅的“一带一路”倡议基本完全实现。

随后,中国与俄罗斯商议,根据两国共同的需求想要建立冰上丝绸之路,这可以说是中俄合作的又一重大突破。早在2017年冰上丝绸之路就成功立项,随后,中俄齐心协力完成了多次试航,大大缩短了原有的通航时间。

由于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封锁遭到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反对,现在美国又盯上了为中国和俄罗斯同时带来收益的冰上丝绸之路,以至于公开表示:“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威胁实例。”

美国七寸被打中了

如此表现更能够表示,美国的七寸被打中了!虽然美国国内早在去年就已经有声音表示,要适时思考如今究竟是“联中”还是“联俄”,但是现在看来,美国并没有把这些意见放到心里。

虽然在美国看来,北极理应由美国分一杯羹,反而是离北极十分遥远的中国是在对不属于自己的公共资源商横插一脚。可是都知道是公共资源了,美国又有什么勇气断定中国不能参与建设呢?

在中俄正式确定就北极航道进行合作之后,先是发布了设想公告,随后在国内发布了《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并于俄罗斯正式签订了就北极的联合研究协议书。

对于美国认为的,中国认为的近北极是共产主义幻象的言论,我国外交部表示:中国近北极是不容置疑的地理、自然和社会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