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顾家又不油腻,潮爸们知道该选谁了吗?

2022年05月25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对于把握市场这一块,一汽-大众向来是拿捏得死死的,当初在2018年10月推出探岳的时候,想必不少人的感觉是:途观火了这么多年,一汽大众终于出了一款与之相抗衡的中型SUV。于是,以市场对大众品牌的认可,以及其本身所具备的品质,探岳这款车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一汽-大众成立了29年,但在第27年的时候才推出了首款SUV(探歌),然后探岳和探影先后诞生,再然后,探岳就成了中型SUV中绝对主流的车型。那么,探岳X呢?在轿跑SUV这个小众阵营里,这次一汽-大众无疑走在了合资品牌中的前列,这是一步冒险棋,还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笃定出手?

近年来,轿跑SUV不再只是豪华品牌的支线产品,合资、自主车企也纷纷推出了这种兼顾个性元素、并保留SUV多功能性的产品,一汽-大众探岳X就是其中之一。100% R-Line设计、众行家车联网、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这些元素会带来怎样的综合体验?更重要的是,探岳X能否满足年轻当家人的需求、成为他们的新选择呢?

轿跑SUV的特点是什么,我认为在探岳X身上已经展现得非常明显了。探岳X一共有四款车型,全部都采用了R-Line设计,为探岳X凸显了明确的定位——运动。

你可能会有一些质疑,轿跑SUV本来就应该是运动化的造型啊,没错,但我觉得探岳X将运动化造型的特点进行了放大,但又不突兀,绝不是简单地做了个溜背的处理。

首先是前脸的设计。前保险杠的开口尺寸、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全新的R标识,以及日间行车灯和雾灯的位置和造型,都与探岳有非常大的区别。图片 其次是车身侧面。前后翼子板上方的腰线上扬、黑色车顶、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的溜背车顶,完全不突兀,几乎让人想象不到探岳原来的样子,而会把它当作一款全新的车型来看待。另外,全系车型都标配了19英寸的轮毂,让车身侧面有很强力量感的视觉效果。

车尾造型也有非常明显的运动化处理,包括与兰博基尼URUS同款的双层后扰流板、蕴藏着“X”元素的后尾灯、带有尾部扩散器设计的后保险杠、双边四出的排气管设计等。只是我觉得这个“假”排气的设计有些明显,造型和整体感都很好,但位置太高。

而走入到探岳X的细节设计,可以见设计师的心思细腻。比如内饰中的中控屏幕设计得十分巧思。现在除了大众品牌以外,可能大部分汽车厂商都会把中控屏幕外置,以彰显它的重要性,和突出所谓的悬浮感。

但这就会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车内中控屏幕的显示效果、设计,和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子产品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的,尤其是设计。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或者ipad都几乎做到了无边框,但是目前所有的汽车厂商的悬浮车机屏幕没有一个做到的。这并不是成本原因,是因为车机屏幕需要满足暴晒、碰撞等等多项的安全测试,目前的制造水平还未到如此水平。

直接把粗黑的边框露在了外边,乍看抢眼,实则不然,不少消费者在车上久了就会觉得观感比较差。那种设计不仅不能带来悬浮感,还容易把缺点给放大了。而探岳X巧妙地把液晶仪表和中控都镶嵌在了中控里,并适当调整了屏幕和内饰框架的层次,不仅极大地弱化了黑边框给消费者带来的不适感,还呈现出比较浓郁的机甲风格。

而且探岳X的大屏幕适当地向驾驶者倾斜,给人一种和车浑然天成的一体感,看起来非常舒适。而且设计师把触摸功能和实体按键进行了区分。这样让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最基础的操作可以完全实现盲操作,极大程度地保障了行车安全。

这就是探岳X设计师在一直思考,如何去扬长避短的把每一个零件都应用到极致,既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又不会影响整体美感。而诸如此类的设计细节,还有非常多。

从内而外,透过点滴的设计细节,你会发现,探岳X在把非常感性的美,融入到日常生活很理性的“柴米油盐”中。这种创造,和新中产消费者的生活状态出奇地一致,美得落落大方。

图片 探岳X在设计上加入了非常多关于速度的元素。所以探岳X有0.342的风阻系数,而调校成熟的动力总成也可以让探岳X拥有更加从容的高速动力响应。

探岳X 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s。在S挡模式下,探岳X几乎可以“秒杀”掉90%的街车。

此外,作为探岳家族的旗舰车型,探岳X还搭载了GTI等大众运动车型才会配备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调节减振器的电磁阀来影响减振器的阻尼力,实现悬架软硬动态可调,更可进一步优化轮胎的抓地力,从而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

让驾驶员既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的同时,也可以独自开车的时候“野”一下。探岳X完美的成为了感性和理性的分割点,它站在了生活和梦想的中间,兼顾两者,从容自得。探岳X的车主在日常枯燥的城市生活中,如果因现实所扰有些疲惫,还可以抬头看到天空中的明月。

无论从性能、空间、性价比等方面,还是上市后常年单月1万+,领跑同级的销量表现来说,探岳都是一汽-大众成功且实力很强的产品。探岳X则站在巨人肩膀上,扩大家族阵容、进一步拥抱年轻用户的车型。在线的颜值、智能网联体验、过硬的性能、没有妥协的空间,既给了你买它的理由,也直击了个性与实用很难兼得的痛点。顾家又不油腻,潮爸们知道该选谁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