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长级航空座椅,标配3.0T发动机,这台大型豪华SUV同级最香?

2022年05月25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如果你问我什么是“美式豪华”,那么我会回答你:我对美式豪华的理解就是“分量感高人一等”。

将豪华配置武装到牙齿的美式豪华,无疑就是将大气、舒适和科技等特点都集于一身,追求全方位都比同级别对手来得更有分量。

今天上市的2022款林肯飞行家,就是“分量感PLUS”的代表作。奔驰GLE、宝马X5 L、奥迪Q7沃尔沃XC90等竞争对手都降级搭载2.0T发动机时,林肯飞行家依然选择全系标配3.0T发动机,而且匹配了同级别唯一的10AT变速箱。

相比之下,林肯飞行家无论是动力系统的规格,还是车身尺寸的大小都要领先于同级竞争对手,如果用网络流行词来形容林肯飞行家,那么我认为它就是汽车圈的“卷王”。

同样有别于竞争对手的是,当行业都在想方设法降本增效时,林肯飞行家依然坚持采用等级最高的北美洲公牛头层皮,目的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高级的触感。而为了保证车厢内的静谧性,林肯飞行家全车标配了23个声学包,并且还装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前后排降噪玻璃和引擎舱双层隔音墙,让搭载了28个扬声器锐威Revel Ultima 3D沉浸式音响系统能够最大化地发挥。

这样不计成本,不随波逐流,自有其道就是林肯飞行家对美式豪华的坚持。

二排座椅媲美公务舱

值得细说的是,林肯飞行家作为最先实现国产化的大型豪华SUV,其表达美式豪华手法其实远不止标配3.0T发动机和采用高级真皮,以及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之高,我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这一点在后排座椅就体现得淋漓尽致,2022款林肯飞行家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移动头等舱”的出行诉求,在同级独有的第二排独立座椅的基础上针对座椅舒适性和功能性进行升级。

首先是考虑到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其身体曲线截然不同,2022款林肯飞行家针对亚洲人的人体工程学重新设计了座椅轮廓和线条,使得座椅靠背的凹面设计与人体背部形状更加贴合。

与此同时,第二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得到了加长、加宽和加厚,进一步提升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和包裹性。此外,第二排座椅头枕也根据中国顾客使用习惯进行特别定制,用12°倾斜的前表面为乘客提供更充足的中下部支撑和接触面积,而且头枕还增加了20mm软泡层,侧翼也可以任意调节至包裹性最强的角度。

其次是座椅的功能性方面,2022款飞行家第二排独立座椅提供了电控和声控调节功能,座椅在支持常规性的前后滑动和靠背倾斜之余,能够一键俯仰第二排座椅,为进入第三排座椅的乘客预留了645mm的肩部空间,这个宽度远大于95%中国男性的455mm的平均肩宽。而当乘客进入第三排座椅之后,还可以通过声控复位座椅,即便你是一个连按键都不想动的“懒人”也没关系,声控复位座椅功能会宠着你的任性。

除此之外,第二排座椅还标配了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很贴心地为用户创造了冬暖夏凉的出行条件。

当然了,7座版车型也不甘示弱,在更换了更宽大、包裹性更强的第二排座椅之后,座椅布局从35:30:35优化为40:60,安全带卡扣也优化为隐藏式,中央扶手杯架的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20/40mm。

毫不夸张地说,2022款林肯飞行家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之强和功能性之丰富,可谓是媲美了航空级别的机长座椅,这也是大部分林肯飞行家用户都更偏爱6座版车型的主要原因。

无微不至的仪式感

大概是从“加长林肯”那个年代开始,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对林肯汽车,对美式豪华的印象就是霸气侧漏。但鲜为人知的是,其实美式豪华不止于大,如果你深入了解过美式豪华的特点,我相信你一定会被它细致入微的仪式感打动。

2022款林肯飞行家便是如此,它深知愿意选择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必然会追求仪式感,因此在视觉、嗅觉、听觉和触觉四个维度上为用户带来了无微不至的仪式感。

当车辆进入P挡状态后,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输入指令开启同级独有的舒享时氛系统,任意选择“森林绮境” 、“海屿之恋”和“馥郁暖心”三种主题,进入舒享时氛模式后中控屏动画、音乐系统、香氛系统、氛围灯和座椅按摩功能将会同时工作,力求在多维度上给到用户身临水疗馆做SPA的感觉,为车主打造在家庭、工作、社交场合之外的第四空间。

试想一下,当你结束了一天的应酬,带着工作的疲倦回到小区停车场时,你可以在飞行家这个第四空间内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回归家庭。如果你已成家立业,我相信这个第四空间会是你的休息站,也是你的加油站。

而说到嗅觉上的仪式感,不得不提的是2022款林肯飞行家这套结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历时18个月研发而来的电子香氛系统。相比于普通的香氛或后市场买的液体香氛,电子香氛系统会相对更安全、更便利,并且支持一次性配备三种不同的香味,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输入指令调整香氛浓度和切换香型。

除此之外,2022款飞行家沿用了备受好评的“躬迎上宾”迎宾感应系统,当系统感知到车主接近车辆时,前后大灯组和林肯星标欢迎毯依次点亮,并且结合空气悬挂系统自动降低车身高度,这样一来是为了彰显尊贵感,二来是能够方便乘客上下车。

同级最强智能座舱

随着科技发展的进步,生于信息时代的80后成为豪华汽车的消费主力军,其实智能化座舱已悄然成为了豪华的一部分。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为了满足用户对智能出行的诉求,搭载了CO-PILOT360™ PLUS 高级智能助驾系统,以及第3代SYNC+ 智行互联系统。其中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囊括了iACC智能自适应巡行、Stop&Go自动跟车、LCA车道居中辅助、TSR路标识别和一键泊车等功能,能够分担一部分的行车压力和提高整体的行车安全性,属于进阶级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

而3代SYNC+ 智行互联系统此次的升级精髓在于语音助理采用了月相设计,能够深度整合车辆控制功能切换不同的月相表情。

当你通过唤醒词将语音助理唤醒之后,可以通过语音输入准确的指令或自然语音,语音助理便能根据你的意图执行具体指令。比方说,你可以在唤醒语音助理之后,直接输入自然语音指令:“你好林肯,我想去广州小蛮腰”,语音助理便会分析你的意图推荐导航路线,尽可能地让你“动口不动手”。

此外,2022款林肯飞行家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车路协同系统,这个功能如同“上帝之眼”一样强大,能够实时监测交通信号灯的变化,以及预测车辆以当前速度行驶能否通过交叉路口,目前长沙市、无锡市和广州市已针对特定区域开放了车路协同功能。

前段时间我在广州科学城区域体验到了这个功能的强大之处,当我开启车路协同功能后,系统会在仪表盘上显示绿灯倒计时、红灯倒计时提示通知、以及预测当前的速度能否通过前方交叉路口等信息。

我可以向你保证,当你在通过交叉路口时,车路协同功能一定会令到你变得更加从容。

并且能够大幅度地提升了你驾车出行时的幸福感和安全性,不会让你因为信号灯的变换而手忙脚乱。我期待着更多城市和地区加入车路协同。

拓展市场,占领市场

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我愿意用“是金子总会发光”来形容林肯汽车。

尤其是在BBA铁三角对中国市场的强势统治之下,林肯汽车并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刻意地刺激销量增长,而是选择有条不紊地建设品牌形象,实事求是地用产品向中国市场展示了美式豪华的魅力。

事实证明林肯汽车的坚持是正确的,现如今的中国市场不但已经感受到美式豪华的独特之处,而且认可美式豪华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中国市场已然发展为林肯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这个纷繁复杂的时代,林肯汽车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选择坚守自己的信念,这绝对是难能可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