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七排放跃跃欲试,压死内燃机的最后稻草?

2022年05月25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国七排放标准最近重新提上了议程,欧洲以及国内都有声音在聊国七应该怎么做。

按照欧洲排放标准更替速度来看,欧7排放大概率最早将会在2025年推出市场,相比于欧6排放标准,欧7对内燃机的要求更加严格,这在欧洲遭到了大力的反对,大量的企业认为这是在主动扼杀内燃机的发展, 毕竟目前没有技术表明哪家最顶级的内燃机能够符合即将到来的欧7标准。

因为欧洲市场在面对欧6标准时已经非常吃力,所有企业的研发方向已经不是在朝着性能、节油、安静、成本、体积、质量发展,而是向着如何降低排放标准努力。

国内已经运行的国六b标准甚至要比欧6更加严格,已经把目前所有的内燃机企业放在了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

国内所有销售的车辆必须要符合国六b标准,但事实上国内有大量的企业无法顺利的完成这一任务,更多的企业没有在内燃机上做出努力,而是在催化器上使出了全部力气。

尤其是低端产品非常尴尬, 国六b要求它们必须要排放达标,但入门产品完全不可能使用高端技术来保证排放问题,所以我们看到了5万甚至10万的的车型更多在排放上做努力。

三元催化器的价值已经非常高,二手车商在无法获取利润的情况下就会拆卸三元催化器来获取利润,这足以见得国六b车型的三元催化多么昂贵。

国六b其实已经让企业上了大招,部分内燃机添加颗粒捕捉器,让内燃机燃烧不干净的颗粒继续燃烧,已经足够努力。

当然,国7不会那么快登场,但总有一天也会到来。

目前已经有大概推测的是,柴油发动机的国7标准将会在2027年前后登场,其大概率还会添加另一个要求:一氧化碳排放量。

欧洲的标准将会是每公里降低至100-300毫克,目前国内国六b的标准是不能超过500毫克。

按照国内比欧洲更严格的往常策略,国7的标准大概率是一氧化碳排放量不能多于300毫克,同时在正常路况下, 还要求氮氧化物排放不高于30毫克每公里。

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将会让企业在排放标准上下功夫,在碳中和转型的架构下,一方面会逼着企业做电动车,做混合动力产品,这是减少内燃机占比的一个直接方式。

毕竟生产电动车就完全不用考虑排放问题,而目前国六b已经让一部分企业能量耗尽,国7登场必然会压力更大,与其投入更多的精力与成本研究如何让内燃机排放更少污染物,不如大力设计电动策划与混合动力车型。

从目前来看,一部分企业已经摆脱了排放困扰,比如说比亚迪特斯拉等电动车企业,全面转型,同时国内一部分企业也表示将会在未来10年时间中抛弃纯燃油车,以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为核心发展。

这也意味着,国7也是让企业向新能源靠拢的一把利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