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市场销量No.1,买节能车首选广汽丰田双擎

2022年05月25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向左是高油价,向右是充电难,有没有一种车型,既能省油又无需充电?答案是:混动节能车。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油价跑步进入8元时代,新能源汽车忽成消费者新宠,但充电设施不够完善、续航焦虑始终是横亘在现实的难题。向左是高油价,向右是充电难,有没有一种车型,既能省油又无需充电?答案是:混动节能车。

如果你在广州地区,打算购买混动节能车,那么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2022年5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罕见宣布两大重大利好消息。一是5月和6月额外增加3万个节能车增量指标,二是非广州市户籍参与5月-12月个人节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临时取消社保条件限制。与此同时,本地龙头车企广汽丰田也加码跟进,截止至5月31日,使用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购买的粤A牌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额外补贴2000元。

叠加后共有三重利好,摇号中签概率增加、摇号取消限制、购车补贴加码。而作为广州市场混动节能车最畅销的品牌,广汽丰田会是最优选吗?别着急,买车前先解决这三大关卡:选品牌、选类型、选车型。

PART.1

混动领域断层第一,广汽丰田双擎车型就是这么强

目前汽车市场以三大类车型为主,燃油车、节能车、新能源汽车。其中燃油车大家最为熟悉,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得益于政策的扶持正快速扩张中。而节能车指的其实就是非插电式油电混动车,该领域可以说是丰田的天下,多年来深耕油电混合动力领域的技术实力令丰田站在行业金字塔顶端。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发布,到2035年要实现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各占50%这一目标,节能汽车正越来越受重视。

广汽丰田敢于“第一个吃螃蟹”,2010年,在国内双擎混动技术尚未得到认可之时,广汽丰田大胆导入凯美瑞双擎,十多年时间里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在国内普及了油电混合动力这一先进的技术。截止至今年5月,广汽丰田TNGA双擎混动世家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50万辆,这一数据远超其它品牌在节能车领域的战绩。2021年,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在全国卖出18.2万辆,位列行业第一,可以说是“断层第一”。

有着本土优势的广汽丰田,在广州地区的销量更是所向披靡。今年1-4月,广汽丰田在广州节能车市场的占有率上升到47%。换而言之,广州每售出两台混动节能车,其中就有一台是广汽丰田的双擎车型。

凭借着前瞻性布局,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已经打入各细分领域。轿车领域有雷凌双擎,其在全国混动轿车、广州混动车市场均拿下了销量第一。SUV领域则由汉兰达扛起了大旗,同样是拿下全国及广州混动SUV的第一名。凭借着多款车型覆盖SUV市场,广汽丰田混动SUV家族已经包揽了全国及广州混动SUV的冠军之位。还有MPV领域,赛那上市后持续热销,位居全国及广州混动MPV的销量第一,目前新车的产能还在持续爬坡中。

此外,丰田有意与其它车企共同扩大节能车市场,已逐步开放关于电机、电控(PCU)、系统控制等车辆电动化技术的专利使用权,让更多车企参与进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中来。众所周知,丰田混动技术的核心在于行星齿轮机构,其巧妙地组合了并联和串联两种模式,通过能量控制单元就能够精准配比电力驱动和汽油燃料驱动,在各种工况下都能达到最佳的混合动力比,提供节能又充足的动力输出。目前广汽传祺旗下车型已有搭载丰田THS系统的混合动力产品,油耗表现和行驶质感都有较大提升。

可见,丰田在油电混合领域的实力也获得了竞争对手的广泛认可。如今丰田THS系统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在混动领域是行业标杆般的存在,难怪广汽丰田双擎车型的综合实力这么强!

PART.2

省油、耐用、高品质,广汽丰田双擎车型实力过硬

作为广州市民的优先选择,广汽丰田除了在华南地区一贯以来的良好口碑,不遗余力推行双擎车型,以及广州市对节能车的重视外,最重要的还是广汽丰田在混动领域有着过人的实力。

在TNGA架构加持下,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不但有着省油、耐用的优势,安全性、驾驶品质也有明显的提升。以轱辘哥入手的雷凌双擎为例,目前行驶里程接近5万公里,日常百公里油耗在4L左右,一箱油跑近一千公里不成问题。偶尔想体验驾驶乐趣,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的响应速度更快,动力明显充沛不少。加上低重心设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配置,驾驶起来颇有种随心所欲、人车合一的体验。据轱辘哥了解,由于搭载了丰田全新研发的高刚性GOA车身,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的安全性和操控稳定性都有所增强。

说到安全性,很多人对节能车还有一些疑虑,事实上,在丰田售出的1900万电动化车型中,目前尚未有一起车辆事故导致的触电、电池燃烧、爆炸等案例,其三电系统的安全性得到广泛验证。另外,广汽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辆动力蓄电池享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还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没有门槛,终身质保,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后期用车成本负担大大减少,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当然,这也说明了广汽丰田对自身产品品质有着十足的信心。

诞生于“零缺陷率”工厂的广汽丰田双擎车型,在每个制造环节都按照丰田全球最高标准进行生产,如今高品质无疑是广汽丰田的代名词之一。而坚守匠心打造的广汽丰田双擎车型也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这种双向奔赴的“爱”体现在广汽丰田的销量上,也成就在广汽丰田的好口碑里。

PART.3

总有一款适合你,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数量多、覆盖广

广汽丰田的混动实力毋庸置疑,旗下有7款共35个级别版本的双擎混动车型,覆盖面广,是目前节能车市场中选择性最丰富的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烦恼或是选择哪一款广汽丰田的混动车型。

轿车领域里面,上文提到的雷凌双擎就不再赘述,如果说雷凌双擎是“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享受”,那么凯美瑞双擎则是将一款中高级轿车应有的品质感提升到新的高度。一方面经历了中期改款的第八代凯美瑞,营造出更科技的氛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智能语音导航悬浮式中控屏,加入了全新的UI界面,内置功能丰富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还有OTA升级,同时还是首款搭载车载微信的合资车型,改写了消费者对合资车不够智能的印象。另外,凯美瑞双擎搭载了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以及THS II混动系统,NEDC油耗为4.1L/100km,拥有传统合资B级燃油车难以比拟的驾驶优势和燃油经济性。此外,凯美瑞三年保值率达到了77.32%,可见选择凯美瑞双擎是一个“闭眼入”也不会出错的决定。

SUV领域中,广汽丰田同样提供了丰富的车型选择。C-HR双擎、威兰达双擎、汉兰达、威飒双擎,双擎车型涵盖了各细分市场,消费者各取所需即可。以威飒双擎为例,搭载2.5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63kW,WLTC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5.1L/100km,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豪华的定位赋予了威飒更强的品质感,JBL高级环绕式音响系统、车内氛围灯、可调光式全景天幕等配置令人心动不已。

MPV领域的明星选手,无疑是广汽丰田重磅推出的赛那。赛那全系搭载了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3kW,性能表现足以媲美同级别2.0T竞品,但同时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9L(WLTC),燃油经济性方面远优于同级MP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赛那作为一台主打家用MPV,尤为关注安全性。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同时全系标配9个SRS空气囊,气囊数量远超同级,赛那的诚意显而易见。

按照计划,广汽丰田在2023年旗下TNGA车型将全部提供双擎混动版本。到2025年,广汽丰田计划双擎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将超过50%。可见,购买更加节油、高品质的TNGA双擎车型是大势所趋。

对于广州市民朋友来说,买一台放心的节能车是最重要的。广汽丰田作为本土车企,造广州市民需要的双擎混动车,多年来凭借高品质的车型深受用户信赖。恰逢购车利好政策,再叠加广汽丰田额外提供的2000元购车补贴,快抓紧机会到店入手广汽丰田双擎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