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杆车型再升级 这下教授更推荐它们了!

2022年05月26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捷达VS5捷达VS7可以说是教授导购内容中的“常客”,原因无它:售价够亲民,品质过硬。在捷达VS5和VS7诞生之前,从未有其它合资SUV能将售价下探至此,消费者想要一款空间、动力、品质都过得去的合资SUV,捷达VS5捷达VS7都是所在售价区间内的“唯一选择”,更别说捷达品牌还拥有纯正的“德系血统”。

现如今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消费者也日益年轻,潮流趋势瞬息万变。捷达品牌虽然实力强劲,但从未“恃才放旷”,始终将重点聚焦在用户身上,一直保持不断提升自我。

同级别大部分车型都是时隔几年才会真正进行改款升级,但捷达VS5/VS7两款SUV则是选择“年更”,以市场为导向,时刻围绕消费者真正的用车需求和痛点进行自我提升。

5月20日,捷达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后的VS5以及VS7两款SUV车型,教授先来跟大家盘一盘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的价格。

捷达VS5官方指导价8.68-11.3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新捷达VS7官方指导价10.49-13.3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两款新车定价基本都没有浮动,维持了捷达品牌一贯的诚意定价策略,依然是中国市场所有合资品牌中第一亲民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细数一遍,在新捷达VS5的售价区间内,你找不到第二款合资紧凑级SUV,即便是第二亲民的斯柯达柯珞克,其最低配车型指导价也达到了14.99万元。新捷达VS7更是如此,全售价区间内没有合资竞品——在价格方面,捷达品牌从不会让大家失望。

当然,亲民的价格是品牌抛出的橄榄枝,而产品层面的不断进阶升级则是捷达的制胜法宝,此次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在内外设计、做工用料、车身颜色以及科技配置都经过了一定程度的升级,足以满足新生代消费者日新月异的用车需求。

设计、颜值、配置、动力等等,这些年轻人想要的元素可以说是众所周知,其实在教授看来,大可不必让年轻人“背锅”,试问哪个消费者不想要这些?

答案大家都知道,并不意味着就能轻松实现。能够做到售价尽可能低的同时,满足消费者需求尽可能的多,相当考验一个品牌的实力,否则捷达品牌也就不会是第一个能把德系SUV做到十万级的品牌。

家族化早已是每个汽车品牌的必修课,并非是设计师“偷懒”,而是为了统一品牌形象,提升品牌辨识度,同时协助企业的多品牌发展战略。那在家族化设定已经定调的前提下,新捷达VS5/VS7如何诠释更年轻的视觉效果?

首先就是在家族化前脸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勾勒,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都在前格栅两侧上融入了“Y”字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格栅外缘也进行了细节调整,让格栅和大灯组的一体式设计更为突出,前脸整体看起来更大气,拥有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在尾部处理上,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处理手法略有不同,前者采用了面积更大的黑色区域配合贯穿式的反射片,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感受,自然也就带来了更低趴的效果。

捷达VS7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反光条和“Y”字造型相融合的设计,另外底部护板造型也进行了简化,让尾部更为协调亮眼。

除此之外,新捷达VS5新增了以太红、爱琴蓝两种更时尚、更有活力的车身配色,新捷达VS7同样也新增了太平洋蓝和贝壳金两种配色,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个性化车身颜色的追求。

内饰层面,新捷达VS5/VS7将很大功夫放在了“质感”上,相较于现款车型采用了更大面积的软质包裹,并且新增了杯架滑帘和装饰缝线以及黑红拼色座椅,从材质到设计再到细节,新捷达VS5/VS7车内质感焕然一新,档次感和质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车舱内的智能化表现是当下汽车市场追捧的重点,在这方面,新捷达VS5/VS7此次升级真正做到了“新时代的汽车”应有的科技感姿态,两款新车都升级了8英寸液晶仪表盘,彻底告别了仪表盘罗盘时代,开启了炫酷又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并与中控屏构成2连屏设计,带来了更震撼更科技的智能座舱观感效果。

与此同时,车机系统方面,新捷达VS5全系配备J-Link全新手机互联系统,支持手机互联/映射,以及苹果CarPlay,打通用户移动端和车机端的生态交互。新捷达VS7也毫不吝啬,配备了更高级的J-connect车联网,包含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除了常规多媒体娱乐功能,还全面涵盖了食、住、行、游等多个领域,在每个场景下,都能给用户最贴心的服务。

此外,新捷达VS7还升级了360°全景影像,可显示车门开闭状态并且还能和转向联动,即便是家中新手驾驶,泊车也不再是难题。不仅如此,此次新捷达SUV还进一步提升了诸多细节,比如配备后视镜电动折叠、捷达LOGO照地灯、LED转向灯,还有后视镜加热除霜功能,懂你所需更为你所需始终是捷达产品的突出的特质。

应该说这次改款升级,新捷达SUV点点都切入到消费者用车痛点,不以拙力取胜,不追求表面浮华,量变引起质变,多处关键细节提升让产品内外体验焕然一新,新捷达VS5/VS7生动的向教授展示了什么叫做“四两拨千斤”。

普通消费者看配置,懂车的消费者则更倾向于看平台,因为平台决定一台车的“出身”,是一台车技术先进与否、品质优劣的关键所在。在这方面,新捷达VS5/VS7有着天然优势,它们诞生于大众集团著名的MQB平台,与高尔夫、途观L、奥迪Q3等一系列经典车型是同平台下的“孪生兄弟”,而这也给新捷达VS5/VS7带来了诸多优势,比如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带来的更优异的空间布局、得以搭载大众黄金动力组合、大众德系调校等等,捷达SUV虽诞生不过两三年,但却继承了MQB平台十余年以来的良好口碑和平台优势。

举例来说,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搭载了来自大众集团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广泛应用于大众、高尔夫、奥迪等车型上,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兼顾动力和油耗。

与之匹配的也是市场中有口皆碑的爱信6AT变速箱。目前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多数车型都在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和CVT变速箱,相比之下AT变速箱在稳定性、扭矩容量方面更有优势,而且可以兼顾换挡质量和传动效率,对于该价位的消费者而言,这套1.4T+6AT的黄金动力组合,可以说是相当均衡的选择。

关于大众,大家除了想到“德系品质”之外还有什么?没错,还有就是被很多粉丝津津乐道的“德味儿”底盘调校。在这方面,新捷达VS5和新捷达VS7全系都配备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上就足够“高级”,更别说捷达品牌还有功力深厚的德系调校了。

从平台到动力系统再到底盘,说新捷达VS5/VS7有15万甚至20万的水准,其实并不为过。同级、同价市场中突出的机械素质和品质,也一直是捷达品牌成立两年多就能斩获四十多万销量,成为中国销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新品牌的重要原因。

教授认为大家也应该对捷达品牌的印象有所改观,它不仅有德系品质和过硬的“三大件”,新捷达VS5/VS7升级后的动感外观、品质内饰以及配置表现,都反映出了捷达品牌还有对市场脉搏的精准把控能力,以及对消费者用车痛点的深刻领悟能力。

总而言之,新捷达VS5/VS7值得教授推荐,捷达品牌对产品升级的细节把控,值得其它品牌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