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活催你长大,但这些车守护你的可可爱爱

2022年05月26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她经济”时代催生了不少专为女性定制的新消费品,而在汽车这个被默认为男性主导的领域,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女性消费市场。比如近两年火到出圈的的冰莓粉车身颜色、许多SUV增添的女王副驾座椅设计等等,这些都宣示着车企进军女性消费蓝海的决心。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3款女生完全无法拒绝的可爱小车,风格从呆萌可爱到时尚前卫各有特色,而且绝非是简单地打上“粉红税”*的产品。

宝骏KiWi EV

百变小车让你肆意挥洒个性

7.78-8.68万元

精致小巧的微型纯电车型凭借其古灵精怪的造型和灵巧的身姿成为了不少女生的爱车,而宝骏KiWi EV绝对是其中最有个性的“小家伙”。

KiWi EV就仿佛是一台从科幻电影里开出来的小车,整体就像一个小方盒子,上下分层的设计独树一帜,车身也加入了很多矩形元素,比如前脸的矩形大灯、矩形边框等等,很有科幻时尚感,奇奇怪怪又可可爱爱。

双拼色的设计则给个性化定制提供了更大的空间。KiWi EV不仅提供6种颜色选择,官方也发布过各种各样的联名款、限定款。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草莓熊版本,整台车都毛茸茸的,车顶还有两只小耳朵,真是可爱得心都化了,一下子……就击中了我的……心巴。

而不少KiWi EV车主也在网上分享过他们的改色方案,在配色选择上可以任意搭配,自由度极高。我还在网上见到过利用分层设计把它贴成了小汉堡、五花肉、还有马里奥等等各种样式的创意发挥。因此不论你是温柔知性的大姐姐,还是帅气潮流的cool girl,亦或是活泼可爱的萌妹子,KiWi EV都能给你无限的发挥空间,让你在这块画布上展现个性,仿佛这不是一台交通工具,而更像是一件时尚单品。

除了外观,KiWi EV更戳中女性消费者的应该就是其小巧的身材和实用的配置了。灵活的车身可以在城市里穿梭自如,再搭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还有什么车位能难倒小仙女们呢?而这台7万级的纯电小车也配备了OTA升级、车联网等科技配置;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远程启动等功能也悉数安排,既提高了出行便捷性,也保障了驾驶安全性。

在续航方面,KiWi EV绝对称得上是小小身材,大大能量了。区别于五菱宏光MINIEV,KiWi EV可谓是打破了大众眼里微型车续航短、充电慢的固有印象,它搭载了31.9kWh的电池组,不仅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305km,而且还支持1小时直流快充和预约充电。

怎么样,KiWi EV是不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身形小巧,极具玩味,又不失实用性。你身边有这样古灵精怪、追求个性的小调皮鬼吗?或许这就是她一直在寻觅的那台个性座驾哦。

欧拉好猫

暖心小猫比你更懂女人心

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售价:14.1万-17.1万

在众多汽车品牌中,最先入局女性汽车赛道的当属长城欧拉了,区别于仅通过命名和颜色等浅显的改变来讨好女性消费者,在我看来欧拉好猫对女性需求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诠释,是只好看、好用又好开的“暖心小猫”。

作为一台小型SUV,欧拉好猫在造型上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能找到这只属于你的小猫。乍一看,车身线条圆润,整体造型呆萌,搭配前脸的蛙眼圆灯,憨态可掬的模样简直萌翻了。再仔细端详一番,你又能感受到它复古优雅的气质,感觉站在它边上都能秒变玛丽莲梦露了。

来到车内,复古与现代的风格融合得恰到好处。仪表台上方采用仿麂皮材质包覆,手感细腻,显得格外精致。配备了加热、按摩功能的座椅缀以菱形条纹设计,极具古典韵味。挡杆则采用了镀铬质感的航空式设计,成为了增加座舱复古之美的点睛之笔。

而在这复古的皮囊下,欧拉好猫还有着现代化的一面。7英寸的仪表屏+10.25英寸的中控屏,背后蕴藏着强大的智能科技配置。驾驶辅助、泊车辅助配置非常齐全,应有尽有。驾驶时,智能巡航辅助系统、智能车道保持系统和智慧躲闪(当相邻车道有大货车、大客车等大型车辆时,智慧躲闪功能会根据车道距离向远离大车方向躲闪一定距离,从而降低剐蹭或碰撞风险),三者强强联手,在各种场景下减少碰撞风险,贴心守护你的驾驶安全。不少小姐姐最烦恼的停车问题也不在话下,有360度全景影像助你摆脱视觉盲区,也有AI自动泊车和手机遥控一键泊车让你解放双手,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松自如。

更讨女生欢心的是,区别于AI机器人冷冰冰的交互体验,在语音交互时欧拉好猫“本猫”的形象会出现在屏幕上与你互动,就像是一只专属于你的宠物小猫,十分治愈,喵呜~

不会抓老鼠的猫可不算好猫,欧拉好猫虽然外表软糯,但在动力方面可不容小觑,驾驶起来敏捷机灵。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0N·m,走街串巷时动力响应迅速,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1km,日常驾驶游刃有余。

要说真正专为女性消费者打造的车型,欧拉好猫必是其中之一了。它赋予了女性小车全新的定义,不仅造型可爱吸睛,又极度温柔地以欧拉猫AI形象治愈了我们,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更是温暖周到地呵护着我们,非常适合软萌甜妹,快来一起撸猫吧~

smart#1

设计开挂的新奢后起之秀

19-23万元

同样定位小型SUV,刚上市不久的全新smart#1则与欧拉好猫的复古软萌形成了极大反差,虽然整车线条也很圆润,但smart#1的风格时髦前卫,更像是一台概念车。

很神奇的一点是,当我和男性友人讨论起这台车的售价时,他们的反应往往都是觉得价格太高,23万都够买一台顶配的比亚迪汉了,smart#1在他们眼里毫无性价比可言——我完全不这么认为。

女性在用车方面会有更细致的使用需求和偏好,而当我在看新车发布会时,我时常会有被某个产品点或配置深深种草之感,这台车更像是陪伴你一起生活的好朋友,配置贴心,值得依靠。

先说颜值,本颜狗已经被深深折服了。smart#1的外观和内饰均由奔驰操刀设计,光是车身配色,smart#1就提供了11种车身颜色和3种车顶颜色,想怎么配就怎么配,就像是站在堆满了漂亮衣服的衣帽间,你想要什么风格它都能搭配出来。外观上,smart#1 车身线条圆润,显得很呆萌。前后都采用了贯穿式的大灯组,并向两侧延伸,拉伸了视觉宽度,而无框车门、悬浮式车顶、隐藏门把手以及C柱的无缝玻璃工艺也让整台车看上去更有未来感和精致感。

进入座舱,极简的T型布局,仿佛置身宇宙飞船,并且还能选择很少见的触感金内饰配色,如此大面积地运用了金色确实很独特,而且科技感满满,不过质感如何还是得去实车体验一下。9.2英寸仪表屏+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搭载了一套清新可爱的车机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几何折线UI设计,画面别出心裁。这绝对是我见过最温暖的UI设计了,卡通甜美,又功能完备。它还可以根据使用习惯个性化定制属于自己的空间,还有小狐狸智能助手依偎在屏幕右下角,简直就是为女孩子们打造出了一个童话世界。再搭配64色氛围灯和含13个扬声器的beats音响系统,每次上车都能带来氛围感满满的时尚沉浸享受。

smart#1的配置也和外表一样充满科技感,配备了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导航信息跃然眼前,能够减少注意力分散,也让驾驶更为便捷。驾驶辅助配置上,smart#1配备了smart Pilot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23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从盲区监测到高速驾驶辅助一直到泊车辅助,在各种使用场景下,smart#1都能提供贴心帮助,为小姐姐们保驾护航。

续航表现上,smart#1也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后置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动力充沛,百公里加速6.7秒。搭载66kWh的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最高可达560km。这个续航水平,完全满足平日上下班通勤,周末和小姐妹喝喝咖啡或是近郊野餐的使用需求了。

女神收割机非smart#1莫属了,不仅颜值在线,配置、性能都实力满满。前卫的风格非常适合时尚精英女性,光是我朋友圈就有不少姐妹已经下定。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smart#1定会成为新兴“小富婆轻奢座驾”之一。

写在最后

曾经,我们提到专属女生的小车,第一反应只有甲壳虫、MINI这样的车型。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为女性消费者打造产品,车企对女性需求的理解也不再只是大片的粉红色这种刻板印象,“她经济”也不再只是成为营销的噱头。通过这3台可爱的小车不难看出,女性对出行工具更个性化的真切需求已被洞察到,各家车企也以独特的方式进行了不同的诠释,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车企能做出具有独特差异化的女性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