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关注:小米汽车预计2024年量产,奔驰将削减全球10%经销商!

2022年05月26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小米正在完善造车产业布局

从小米宣布造车以来,总是在“买买买,投投投”,这足以说明小米入局汽车行业,并非“一轮游”。

小米的低调可能很多企业都学不来,目前已经在智能驾驶、车载芯片、动力电池等众多汽车产业核心技术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动力电池方面业已布局了赣锋锂电、蜂巢能源、中航锂电、卫蓝新能源等多家电池企业,而此次更是深入电解液板块。或许小米在造第一辆车的过程中,就会将整个造车产业链完善。此次小米投资的法恩莱特企业在行业也是颇具影响力的,其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二的锂电池电解液供应商。

当然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更关注和期待的还是小米能造出一款怎样的车,和这款车的价格。比较明确的是,小米官方也给出了答案,表示车辆预计会在2024年上半年就实现量产,这应该算是给大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只要到时“雷军不似贾跃亭”,那么小米汽车的第一轮口碑也就真正的保住了。

一句话点评:“小米速度”全靠买?

奔驰将削减全球10%经销商,经销商模式逐渐走向灭亡?

这几年直播很火,直播卖货更火。然而近期有海外媒体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会在经销商布局上做大变动,改成直销和网上销售,且表示在全球将会减少10%的经销商,计划2025年开始对全球执行,而对其本土2028年开始,希望后续能实现25%的销售额来源于网上。

看到此,其实有疑虑,对于直销的决策,奔驰是希望减少成本?还是要聚焦质量?或者说提高服务?不得而知。其次是网上销售,将会怎样的模式呢?难道直播卖车?电商?是受到当下环境和消费模式的影响吗?说不太过去,毕竟海外和国内消费模式还是有所不同的。期待后续奔驰能有更具体的说明。毕竟最近还看到奔驰可能会停止生产入门级车型,还被网友调侃是因为赚得太少才会如此。

当然,作为在全球知名度和品牌力都很高的汽车品牌,奔驰对于经销商的决策问题会影响其他车企吗?难道经销商模式真的会逐渐灭亡吗?

一句话点评:就看梅赛德斯-奔驰的影响力了

法拉第亏了30亿元美元,网友不解

法拉第未来表示,自成立以来已亏损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已超过200亿元。至此网友表示不解:一辆车没造出来,花在哪了呢?甚至调侃,贾老板的回国又是遥遥无期。

而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此次不仅表示了亏损严重,还计划在2年后生产FF81电动车。可能大多数网友还是表示FF91先量产再说,毕竟计划的是7月份,至今却无消息。而且FF91到目前的订单量只有401辆,法拉第未来真的有未来吗?贾老板还能自救吗?这一切又显得迷雾重重,或许只需要等待一个月多,才能知道法拉第未来的未来究竟在哪?

一句话点评:法拉第未来还是迷雾重重

总的来说,汽车行业的变化从未停止,切愈加莫测。“老牌”、“新牌”都有自己的底牌,而有的车企正在思考怎么保住底牌,有的车企正在建立底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