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世纪CENTURY强势出击,MPV界“常青树”终于坐不住了?

2022年05月26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各大车企纷纷入局,试图在MPV市场抢占一席之地。从丰田赛那的国产崛起,到岚图梦想家打响高端新能源MPV第一战,紧接着腾势携D9回归,豪门争斗就此开始,一时间高端MPV市场热闹非凡。而作为MPV市场的“常青树”,别克也发布了全新旗舰MPV的命名——别克GL8世纪CENTURY。

要知道别克GL8作为上汽通用的王牌车型之一,这款车不仅常年位列销量排行榜的前列,在各种榜单中其身影总是无处不在的。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22品牌保值率排行榜中,别克GL8也是位居MPV榜单中的第一名。

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已经从普通的代步升级为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也正因如此,别克准备推出GL8世纪CENTURY来开辟更高端、更豪华的MPV细分市场。这款车将以高于GL8现有所有配置车型来定位,与GL8陆尊ES、GL8陆上公务舱和GL8艾维亚一起,进一步夯实别克在MPV市场的竞争优势。

其实,按照现款GL8的配置车型来看,价格在23.39万-53.39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几乎可以囊括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此时的GL8若想再进一步,势必要推出更为高端出色的车型来直接对标丰田埃尔法。要知道此前的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在新能源领域都是对标的丰田埃尔法,由此可见,GL8世纪CENTURY此时是背腹受敌,能否杀出一条血路还要从产品多样化来看。

首先别克GL8世纪CENTURY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糅合东方美学与现代化、数字化设计理念,再加上酷炫的双色车身和优于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足以让这款车的一条腿迈入高端MPV车型的行列。

根据目前官方透露的数据来看,别克GL8世纪CENTURY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完胜丰田埃尔法腾势D9,这足以说明GL8世纪CENTURY在空间上依旧有着很不错的竞争力。

另外在智能化方面,别克GL8世纪CENTURY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体验感,将引领潮流的智能科技融入座舱之中。这款车创新搭载了豪华智慧幕墙系统,仅需一键轻启升降式智慧显示屏,就可将后排座舱升级为奢华与静谧兼备的“私享空间”,升降式智慧显示屏兼容商务与娱乐功能,创造出工作生活两不误的座舱环境,非常符合现代用户享受生活的观念。反观现今高端豪华MPV市场,暂时只有岚图梦想家具备了后排升降式的隐藏屏幕。由此可见,别克GL8世纪CENTURY不仅清晰的了解用户需求,并且创新性和智能化方面已经超越了同级别车型。

虽然别克GL8世纪CENTURY的产品本身虽然很能打,但是能否如愿迈入竞争激烈的高端MPV市场还不好说。从此前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前4月的MPV市场累计销售为29.5万辆,在市场整体面临多因素不利影响下,同比下滑21.9%。虽然现今消费市场对于MPV车型的需求量呈上升趋势,但越来越多的竞品入市,以及今年市场面临的各种困难,也让本就市场份额相对较小的MPV市场面临更多挑战。

其实各大品牌对于高端MPV市场的冲刺早有预兆,只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陆续推出了定位更加高端的产品,例如指导价68.99万元顶配岚图梦想家和预售价46万元顶配腾势D9。此次别克推出的GL8世纪CENTURY在产品底蕴、保值率、智能化配置和以往的GL8销量等多方面对比上,都是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存在。毕竟以别克GL8历经23年产品革新进化的阅历,和高度匹配市场需求的产品力来看,这款车确实拥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