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至今亏损30亿美元,贾跃亭与法拉第未来真的有未来吗?

2022年05月26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5月24日,法拉第未来公布了今年Q1的财报。根据报告来看,法拉第未来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亏损达到了1.49亿美元。

对于这个亏损,法拉第未来这样解释:公司在工程和设计以及车辆的测试上投入了大量的钱,并进行了大量的采购用来保证FF91的项目推进。

众所周知,法拉第未来从成立到现在几乎一直都是亏损的,当年乐视风头正盛的时候就开始着手造车,截至2022年3月31日已经累计亏损了30亿美元。

很有意思的是贾跃亭不服2021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还申请了行政复议。

这事也在今年5月25日审查终结,仍然维持原来对贾跃亭的行政处罚决定和终生证券市场禁入决定。

不过这也丝毫不奇怪,毕竟乐视网在2007年到2016年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当时被曝出来时就让人大跌眼镜。而法拉第未来从2014年成立开始造车到现在,也还停留在PPT造车的阶段。去年在美国上市之后又被人曝出14000+的订单当中存在大量订单未付款,虚报订单的情况,这操作是不是似曾相识呢?

五月以来法拉第未来连连发声,从5月1日的FF91生产已步入正轨;到5月6日公布去年Q3报告亏损20亿,并声明能在今年完成交车;再到前两天声称在美国加州开设了品牌线下体验店,仿佛真的如他们所说一般一切都“已经走上正轨”。阿贵君也希望贾跃亭真的如他们所说一般一切已经走上了正轨,能信守承诺真的“下周”交车,而不是又复刻乐视的结局。

最后想引用一句贾跃亭的话来作为结尾:“有朋友劝过我放弃FF,把股权卖掉然后用破产清算的方式‘躲’在美国一了百了,但他还是不够了解我,放弃和逃避从来也永远不会是我人生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