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E预售8.78万元起,除了性价比,它还玩智能与创意

2022年05月26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月中国狭义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8.2万辆,同比增长78.5%;1-4月累计销量135.2万辆,同比增长128.4%。而按照近年的趋势来看,虽说消费升级使得高端造车新势力成为了“市场新宠”,但在微型车、小型车等细分市场中,也出现了不少“爆款”。如今,小型SUV领域将迎来又一款重磅车型它就是几何E。

5月26日,几何汽车旗下第四款产品——几何E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8.78-10.48万元。作为一款小型车,几何E既拥有微型车的灵活性,从空间、配置等维度来说,又具备更高的实用性,虽然目前这一领域的产品种类尚未饱和,但仍旧有哪吒V、比亚迪元Pro这些实力车型,那么几何E能否快速崛起,成为小型SUV领域的代表型汽车呢?下面,就和《车壹圈》一起看看吧!

外观个性有新意

几何E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看似简约,却很有特色。首先是分体式大灯设计,上半部分是狭长的贯穿式LED灯带,看上去科技感十足,下半部分采用了类似于“獠牙”的设计元素,让几何E看上去多了几分攻击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几何E的雾灯,灯组四周采用了荧光色饰条,造型有点类似于射击游戏里瞄准猎物时的校准提示框,这样的设计很有新意。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毫米。轴距为2485毫米,作为一台小型SUV,它的尺寸参数表现算是不错的。从侧面看,几何E的双色车身拥有十分饱满的轮廓线条,微微的俯冲姿态让新车看上去更具动感气息,多段式腰线、内嵌式门把手等设计展现出新车个性化的一面。

几何E的设计师似乎十分钟情于使用黑色套件,新车的前包围、侧裙、轮毂、后扰流板等多处均采用了熏黑处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营造了强烈的运动气息,而它的尾灯造型如同两把老式手枪,辨识度很高,尾灯中间“GEOMETRY”字符则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整体而言,几何E在设计时没有盲目跟风去用一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侧重点在于凸显产品的个性,与现阶段主流的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趋势不谋而合。

座舱创意足可玩性高

用一个词来评价几何E的座舱,那么这个词应该是“干脆利落”,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几乎看不到任何实体按键,浅灰与深蓝的撞色设计也十分清爽。

最吸睛的自然还是中控台上悬浮式造型的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常规的小型SUV考虑到成本问题,基本不会采用类似的大屏设计,看来以几何E为代表,在智能化这一块小型SUV也要开启一场新的“内卷”潮了。此外,几何E还支持车联网,搭载高德地图5.0以及丰富的娱乐功能,用车更有趣、更便捷。

比之同级产品,几何E还有一大颇有创意的地方,它的仪表台上方设计有可以与之“沟通”的灵感之光交互功能灯,当几何E处于不同状态下时,灯光的颜色与光效会发生变化。此外,基于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提供的技术支持,几何E内置智能虚拟助手“小何”,自带13种拟人化交互表情,唤醒词可自定义、连续对话也无压力,可玩性非常高。

安全及驾乘辅助配置方面,几何E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黄金右眼”盲区显示系统能够将车辆右侧视野盲区的影像投射到中控屏上,方便驾驶员掌握路况环境,从而规避风险。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四轮实时胎压显示、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断电双闪报警以及新风系统、CN95级滤芯等配置,厚道程度远超竞品。

三合一电驱高效省心

动力方面,几何E搭载了最大功率为60千瓦,最大扭矩为130牛·米的液冷三合一电驱,作为小型SUV,几何E本身的质量相对紧凑型车、中型车更小,不需要太过强悍的动力即可带动,因此这套三合一电驱放在几何E身上是绝对够用的。

续航方面,几何E分别配备了容量为33.5kWh和39.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不同款型续航分别可达320公里、380公里、401公里,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用车需求,上下班、买买菜、逛逛街,开几何E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车壹圈》观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几何汽车累计销量达2.6万辆,同比增长448%。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几何汽车能取得如此成绩,除了借助新能源市场快速增长的“东风”外,最重要的还是基于对市场的洞察,在几年内快速投放符合消费者需求、又具备高质价比的产品。如今随着几何E的到来,几何汽车的车型矩阵再度得到完善,品牌的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放大,从而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