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如此货不对板,难道中国车主不配有吗?

2022年05月26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拆过汽油版的丰田RAV4荣放,现在看看混动版本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一探究竟。

车身蒙皮

引擎盖、前翼子板和后尾门都铝合金材质,其余为普通钢板。

前防撞梁

铝合金

与之前的汽油版一样,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

和汽油版相同,前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为2.27毫米,变薄了一些,并且也不是封闭结构,截面是“C”形结构,能覆盖车头的80.28%。

前防撞梁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应对25%碰撞测试的“应试”引导块,之所以丰田新的TNGA平台车型在碰撞测试中成绩都不错,和在设计之初就做了优化不无关系。

与汽油版本不同的是,混动版本配有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同时还增加了下部的主动式进气格栅。

副防撞梁也有铝合金材质的吸能盒,带有溃缩褶皱。

“Shotgun”从A柱延伸出来,与主纵梁相连接,形成闭环结构,从而应对25%碰撞测试。

这辆车并没有独立的吸能盒,只是纵梁前部有溃缩设计。如果发生碰撞,纵梁很可能会变形,维修只能切割焊接,会影响到日后的使用强度和二手残值。

后防撞梁

双层辊压钢板

拆掉后保险杠,内部有一根双层辊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54毫米,能覆盖车尾的67.78%,结构和之前拆过的汽油版几乎一模一样。

但是,美国的丰田RAV4混动版本,后防撞梁是铝合金材质!为什么同样的车型,国产版本又会出现区别对待呢?

甚至在国产RAV4上市宣传的时候,丰田官方曾重点介绍了RAV4的前后高强度铝合金防撞梁。这是多么的讽刺啊,“货不对版”不知道有没有三倍赔偿的机会呢?

后吸能盒为“碗”状结构,左右两端各用三颗螺栓固定。吸能盒后方有一个和车身焊接的底座,防锈密封胶只涂了一半,另一半就这么赤裸裸的露着,上面的安装孔位也没看到螺栓。

泄压口只有司机侧有,副驾驶一侧没有。

后防撞梁要比后尾门凸出一点点,后尾门下端设计有一条黑色防擦塑料。如果打开不小心剐到其他物体,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碰撞测试

丰田新款RAV4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的成绩一般,侧面碰撞差一些,欧洲E-NCAP的成绩还不错。不过,对于国产的RAV4,碰撞成绩仅作参考。

总结

难道中国车主不配有吗?

这辆混动丰田RAV4荣放比之前拆过的汽油版,确实多了一根铝合金副防撞梁,增加了下部的主动式进气格栅。但与美版相比,去掉了铝合金后防撞梁,换成了双层辊压钢板。这里要问一句,难道中国车主不配有吗?

更讽刺的是,丰田官方在自己的宣传PPT上公然展示了前后高强度铝合金防撞梁,不知道这算不算欺诈?有没有机会“退一赔三”?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丰田RAV4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