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唐EV开启预售,车市下沉如何重燃消费激情?

2022年05月27日 09:08: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从2015年首次以S6的替代身份踏入“王朝战队”,比亚迪唐过五关斩六将,至今已走到第8个年头。

买车君从官方渠道了解到,新款唐EV将于6月1日正式上市。目前新车已开启预售,包括两驱版和四驱版共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的预售价区间为28.28万-34.28万元。作为家族中型旗舰SUV,新款唐EV将依旧全系标配7座布局,全方位满足“三世同堂”的全家族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唐EV仅预售24小时,便收获超过8500辆订单,足以显示其在同级市场炙手可热的程度。

全面电动化背景下的一次升级再进化

疫情以来,全球汽车供应链遭到空前波及,但比亚迪凭借大部分零部件都能够实现自给自足的优势,并未在产能方面受到太大冲击。在DM-i和EV两大产品线的共同推动下,比亚迪品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展露出黑马之姿,而旗下重磅车型唐的销量同样屡创新高。

此次唐EV虽为改款车型,但基于现款产品基础上却做出了较大幅度的升级。首先车头部分换装了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前脸,传统的进气格栅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嵌有“唐”字样的镀铬装饰横条,并直接贯穿至两侧LED头灯上方的尾部,犹如迎风飘扬的龙须,显得非常霸气。

新款唐EV的车侧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构型,黑色的隐藏式B、C、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搭配饱满的车身轮廓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视觉上给人很强的档次感。细节上,作为新能源车型,新款唐EV还配备了20/21英寸的半封闭式低风阻轮圈,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车辆行驶中的续航能耗。

至于车尾,最具视觉冲击力的部分,莫过于带有熏黑处理的不规则环形贯穿式灯带,尤其在夜间点亮之后展示出相当动感的效果,但买车君认为,尾灯的构造稍显简单,缺乏精致,日后依旧有升级的空间。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00/1950/1725毫米,车长比现款车型加长30毫米,轴距依然保持在2820毫米。

进入车内,新款唐EV依旧强调简洁与科技的主题,但中控台带有亮面的饰板,以及两侧富有设计感的空调出风口元素,加上双色搭配,却让整个前排内饰又显得不那么单调。全系标配的15.6英寸中控大屏依然是车内配置的重点,除了保留可360度旋转功能以外,屏幕还内置了最新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提供包括实时导航、多媒体播放、OTA升级以及大量第三方应用等功能;除此以外,新车还升级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并新增W-HUD抬头显示等实用性配置。

比亚迪从4月份宣布全面停产燃油车之后,也说明了该品牌的车型日后将仅提供混动版和纯电版本。作为率先推出的纯电版唐,唐EV的续航表现自然被消费者格外重视。为解决车辆长途行驶的续航焦虑痛点,新车的最大续航较现款车型整体有所提升。

新款唐EV全系依旧搭载长寿命兼具长续航的刀片电池,在CLTC工况下,单电机长续航版本百公里能耗为15.6千瓦时,最大续航高达730公里;主打性能的双电机四驱版本,百公里能耗为17.6千瓦时,CLTC续航达到635公里;而另外一个搭载稍小电池的两驱版本,最大续航则为600公里。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智能电控主动悬架、VTOL移动电站等亮点配置,实现产品力的再强化。

疫情笼罩下的唐EV还会备受青睐吗?

随着5月接近尾声,唐EV正式上市的时间也指日可待。从比亚迪近几个月的销量上看,虽然唐EV有些被宋PLUS、汉等大热车型掩盖之势,但作为家族旗舰SUV以及销售多年的老将,从24小时的预售订单量也能看出,新款唐EV依旧备受不少终端消费者的关注。为打探实际行情,买车君走访了比亚迪的经销商。

据悉,新款唐EV展车已抵达全国各地的比亚迪王朝门店。买车君通过走访北京的一家经销商了解到,目前新款唐EV可随时接受预订,顶配的四驱旗舰型可随时提车,但另外两款车型自预订之日起,需要等上近一个月时间才能提车。销售小旭告诉买车君,“比亚迪零部件基本能够实现自给自足,所以在排产上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两驱版本之所以需要等待周期,主要是因为疫情对物流产生的影响,但相比那些依附供应商严重,少则等上三五个月的品牌而言,情况要乐观的多。”

另外买车君还了解到,新款唐EV除了标配7座以外,还可以以定制的形式选择更加舒适的6座版本,但需要在对应版本的基础上添加1万元。另外一位销售告诉买车君:”目前选择预订四驱版本的客户最多,而选择6座版的客户比例也主要集中在四驱版车型。”不过,买车君走访的这家经销商,受当地疫情管控影响,门店基本处于闭店状态,只安排几个销售人员轮流值班。因此,销售人员表示选择到店下订的客户并不多。

总结:从长远的格局来看,比亚迪率先完成电动化转型,毫无疑问是有利的。但着眼于当前而言,取消了燃油版本的新款唐,光入门版本价格就超过了28万元,这无疑拉高了新款车型的购车门槛,显然对消费者并不友好。不过,由于混动版本一直占据着全车型大部分销量,并且DM-i过硬的技术已被市场得到认可,因此后期肯定会追加混动版车型,如此一来,新款唐的购车门槛会得到进一步降低,带来更广阔的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