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遇期将逝,疯狂扩张的T3能稳住打下的江山吗?

2022年05月27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网约车巨头滴滴跌倒后,抢占市场的口号喊得最响的,非T3出行莫属。眼下,早就彰显出野心的T3出行还在努力进行扩张。

日前,据报道,T3出行运营主体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寻求至少7.5亿美元(约50万人民币)的融资。知情人士透露,南京领行科技正在与顾问合作评判投资者对本轮融资的兴趣,讨论仍在继续,融资细节可能有变。对此,T3出行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T3出行的上一轮融资在去年10月份,也即T3出行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77亿元,由中信联合体领投。在A轮融资完成后,T3出行的估值达到了260亿元左右。

一众网约车平台中,T3出行算得上背景强大,由东风一汽长安三大主机厂共同打造,而除了背靠多家主机厂,T3出行在成立之初也获得了阿里巴巴、腾讯等头部互联网企业的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其CEO崔大勇也是一汽集团高管出身。

在网约车平台一家独大时期, T3出行其实并不具有太强存在感,不过,当头部企业让出市场空间的时机到来后,强大的背景彰显出了优势,也给这家出行平台的发展壮大加了速。

完成77亿元融资后,崔大勇曾在采访中提到这笔资金的用途,首先是保障规模扩充与增长,达成每座城市20%市占率目标;其次是产研和自动驾驶的投入。

致力于扩张市场的T3出行也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1年底,T3出行宣布,其峰值日订单突破300万。平台已进入华东、东北、东南、华南、华北、西部等7大区域、85座城市,绑定车辆超50万台,累计注册用户近9000万,累计完成超6亿次安全出行,独立APP业务规模行业第二。

进入2022年后,其增长仍在持续。4月份,T3出行在成立3周年之际公布了最新运营数据及未来战略。据其介绍,截至4月初,T3出行注册用户数再增500万,累计超过9500万,订单合规率在前五大网约车平台中排名第一,成为出行行业头部平台公司之一。

未来战略方面,崔大勇再次提高了目标,表示未来三年公司网约车业务要突破30%的市场占有率。在去年10月完成A轮融资时,T3出行对外宣称目标是每城20%份额。

高歌猛进的扩张之下,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最初,T3出行主打B2C模式,即采取直营司机策略,优势在于“标准化、统一化、高合规”,也便于管理,但在重资产和高运营成本压力下,今年以来,T3出行被曝已悄悄由B2C模式转向C2C模式,要求直营司机无条件转为加盟司机,前期积累的大量直营司机利益受损,随即,多个城市出现T3出行司机退车潮。

业界分析,前期的B2C模式有利于达成行业对合规率的要求,而在实现这一目标后,市场占有率成为第一大任务,有利于扩大市场份额的C2C加盟模式也即成为T3出行的更优选项。

事实上,虽然C2C模式优势明显,但这条路也不好走,在滴滴曾经的扩张历程上,得到的教训数不胜数。对目前急于抢占滴滴市场的T3出行来说,这些或许都不是最重要的。

对于2022年,T3出行推出的战略是“1522”,即“累计进入100城”、“日订单峰值500万单”、“200亿年营收”、“20%市场份额”。

疯狂扩张是T3出行当下的主基调,不过,扩张的背后,必然是大量资本投入,从T3出行的接连寻求融资不难看出,来自资金的压力并不小。

在网约车市场,紧盯着这块蛋糕的并非只有T3出行一家,此外,下架许久的滴滴出行近期传出了从美股退市并转向国内主板的消息,一场更激烈的厮杀已经蠢蠢欲动。打下了一片江山后,T3出行能否稳住,还留待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