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酷再战紧凑SUV,超前设计三套动力,年轻人会投它一票吗

2022年05月27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会有的”。如果将这一理论放在汽车市场中,紧凑SUV无疑将是最好的力证。

现如今,紧凑SUV作为最走量的细分市场之一,诞生出不少脍炙人口的产品,也成为各大车企的销量担当。不过,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和陷入焦灼的竞争态势,虽说近年来依旧有全新车型诞生,但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其实并不容易。

显然,广汽传祺偏偏不信这个邪。5月26日,广汽传祺全新SUV车型影酷正式亮相,超前的科幻造型设计、提供三套动力系统的表现,瞄准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而单凭4680mm车长、2750mm轴距来看,它大概率将投入紧凑SUV市场的激烈竞争。那么,影酷能否吸引年轻人投它一票呢?下面不妨浅看一下。

随着年轻消费潜力的崛起,年轻化、潮流化、智能化成为当今车市的“主旋律”,同时,在经过车企的轮番压榨后,市面上的同质化产品也数不胜数。想要突破,必须要有所创新。在“科技工业美学”的设计指导下,影酷带来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对称排列的半封闭式中网、呈矩阵式排列的犀利大灯,均带来了十足的新意。连纯电动车标志性的“隐藏式门把手”,同样没有缺席。

按照广汽传祺的说法,影酷保留着“机电共生”的设计初衷,即应用在燃油车型的设计风格,要求放在纯电动领域依旧能够适应。如此一来,影酷的造型便需要具备极强的前瞻性与引领性,能够在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远的时间节点仍旧具备竞争力。站在年轻人的角度来看,影酷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当然,“颜值即正义”并不假,但外观仅停留在好看,并不足以吸睛。为此,影酷在前后“线状”光源的基础上,开发出了灵动的灯光效果,配合上犀利的车身棱角、镂空式的后尾翼,带给人一种“未来机甲”的感觉。无论是从辨识度还是仪式感层面,影酷都能令年轻人的“虚荣心”得到满足。

如果用“锋利”一词形容外观设计的话,那其内饰设计便配得上“柔软”二字;内外设计风格的强烈反差,也是影酷的设计亮点之一。直观来看,影酷的内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T字形”中控台的中心处是少见的圆筒状空调出风口,上方的悬浮式中控屏犹如一张画卷,被缓缓拉开。此外,无边框全液晶仪表、隧道式氛围灯,营造出满满的科幻感,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冲击力。

至于细节方面,影酷提供了精致的晶粹电子换挡,不仅方便操作,还能为副仪表台下方提供宽敞的储物空间;而将手机放置在前排无线充电面板上,面板能够微微下降,增强仪式感的同时,更能将手机稳稳放置。此外,影酷还拥有拨片状门把手、头枕处配备音响的领航座椅,带来不少小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影酷还提供了五种车身配色和四套内饰色彩搭配,尽显优雅、大气的同时,能够更好地迎合车主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磨砂皮革以及多重工艺叠加手法等用料工艺,并配备了香氛系统,在触觉和嗅觉层面也能令人满意。以上这些差异化优势,汇聚成了影酷的差异化优势。

设计层面的优势,能够令影酷受到关注,但消费者是否会买单,底层产品力同样重要。除了同级领先的尺寸优势外,影酷还将搭载钜浪混动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并具备1.5T、2.0T燃油版本共三套动力系统可选;提供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并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至于新车更多的产品信息,不妨关注影酷的后期报道。

结语:到底是选择竞争激烈的热门市场,还是选择入局门槛低的冷门市场?人生不止一次需要面对这样的选择。显然,传祺影酷选择的是前者。它不仅是广汽传祺的“压箱之作”,汇聚多年造车经验的结晶,还令陷入焦灼的紧凑SUV市场掀起阵阵涟漪。影酷的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