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宝回应长安公函:我就是要站着服软

2022年05月27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前段时间凌宝第三款微型电动车Uni上市,为了造势展开大面积宣传。由于凌宝Uni和长安UNI序列名字重叠,引来传统车企长安汽车的关注,并认为这有蹭自家品牌热度的嫌疑。于是发出“公函”警告,要求凌宝汽车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公告函。

公函在市场引起不小的热议,不过由于当时汽车圈出现多起“翻车”事件,这场风波很快就被人们抛在脑后。本以为“UNI”事件会就此掀篇,没想到凌宝汽车主动站出来为自己“诉冤”,从这次“说明”的字里行间中,也让人看到了凌宝想要“站着服软”的态度。

在吉麦新能源回应长安汽车的公函说明中,先是表示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文件,怀疑该公告函的真实性。其次就是长篇在我看来类似于“狡辩”的解释。表示虽然凌宝Uni和长安UNI产品虽然英文字母相同,但寓意并不一样,且前者是有汉语前缀的。然后从定位、售价、造型以及面向消费群体等方面的差异性,表示二者客观上不存在撞衫的嫌疑。Emm……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叫凌宝Bmw、Benz、Audi,市场效果岂不是更好?

其实写把这里把事情交代清楚,本应该收尾的。但凌宝可能觉得这样显得自己有些“强势”,于是在后面又用一大段文字称赞起长安汽车目前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长安汽车是凌宝学习的榜样”、“希望在长安汽车这样的领军汽车的引领下,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这种有些牵强的解释,引来不少网友的反感,有人称其这是“小偷”行为。不知道在“糖衣炮弹”的轰炸下,长安汽车是否会接受凌宝的这种辩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