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1050公里 第三代荣威eRX5混动技术都有哪些优点?

2022年05月27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国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出现了选择困难,选择燃油车就要接受其后期高额的使用费用,而选择纯电车型就需要接受其在续航和补能上的不足,这时既有燃油车型驾驶感受,又有纯电车型使用成本,并且在续航里程上还有不错表现的混动车型,就成了这部分消费者不错的选择。而各大车企也洞察了消费者这一需求,纷纷推出了旗下的混动技术,例如比亚迪DM-i、长城柠檬DHT等一些先进的混动技术。

荣威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品牌,在混动领域有着自己先进的技术,就是近日发布搭载在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车型上的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超级电驱EDU G2 Plus混动技术。这套混动技术在具有强大动力的同时,还具有不错的电池安全性和智能管理系统,可实现318kW的最大功率和570N·m的最大综合扭矩,零到百公里加速也仅需6.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可降低0.5-1L,NEDC综合续航更是可以达到1050公里以上。做到了“超快、超顺、超稳、超智”,具备越级的品质表现。剧透一下,搭载全新荣威混动技术的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车型,即将在6月开启预售。

超快动力

超快说的就是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具备超越同级的动力,这就得益于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和超级电驱EDU G2 Plus,其中,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等先进技术,让发动机的摩擦损失降低20%,高效运转区域提升30%,具备138kW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与之匹配的超级电驱EDU G2 Plus,采用的是5层I-pin扁线绕组技术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电机将额外提供180kW最大功率和270N·m最大扭矩,最高效率可以达到97%,并且,还首次采用主动油冷散热技术,让峰值功率持续时间和水冷方案相比多了10秒的时间,几乎是水冷技术时间的两倍。而基于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和超级电驱EDU G2 Plus先进技术,让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具备了318kW的最大功率和570N·m的最大综合扭矩,零到百公里加速6.9秒,最高车速更是可到达200kph,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050公里以上,这样的动力和续航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更是可以越级和3.5T燃油车一较高下。

超级顺畅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的“超顺”得益于5挡变速的发动机和2挡变速的电机,让车辆具备2×5的10挡动力组合,让车辆在换挡时具备毫秒级的换挡时间,并且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智能选择更合适的换挡时机,使用户无论是在山路,还是高速加速时,都有平顺的换挡感受。

超级稳定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采用的“0燃”科技的磷酸铁锂电芯,可以轻松面对浸泡、短路、碰撞/跌落、火烧、挤压等安全测试,并且可以做到“0燃”水平。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重量较轻的铝压铸工艺一体化成型的电池下托盘,配合电芯上神经元算法的高算力4核处理器电池管理系统,可以7x24小时来保障电池安全。如果电池管理系统万一出现问题,车辆就会启动超级安全的冷却系统,开启最大功率水冷方案,来确保行车安全。

超级智能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配备了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在车辆启动时就会根据导航设定的目的地,在综合了导航路况和车辆状态后,给用户推荐最优出行路线,并且根据路线提前智能规划电池储备,实现发动机和电能智能切换,而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还会给出是否需要纯电行驶语音等提示,在到达了目的地还会给出此次行程的油耗和续航里程的总结,让用户轻松面对各种路况从容不迫。此外,新车还具有低、中、高三种动力回收模式和经济、运动两种驾驶模式选择,其中动能回收可在中控屏内自由选择,而驾驶模式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驾驶习惯进行选择,其中经济模式下只能选择电能驱动,做到最低的燃油经济性,而运动模式就比较激进,动力输出较为强劲,可以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AM车镜总结: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搭载的这套混动技术,不论是强劲的动力,还是平顺的换挡,亦或者稳定的电池和智能的能量管理系统都十分优秀,同时再加上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1050公里以上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让其在混动车市场有着相当强劲的竞争力。

而和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一起亮相的还有其燃油版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燃油版车型同样搭载的是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在动力上的表现也十分不错,将会在6月份和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一起开启预售,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