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续航超一千公里,6.9秒破百,全新荣威eRX5将于6月预售

2022年05月27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近日,上汽荣威通过直播课的形式对外公布了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的核心动力信息,新车将采用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超级电驱EDU G2 Plus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NEDC综合续航超1050公里。根据官方透露,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将于6月正式开启预售。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使用的上汽全新一代GS61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0N·m。

超级电驱EDU G2 Plus这套电驱系统采用的是全新5层I-pin扁线绕组技术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效率达到97%,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270N·m。需要指出的是,在超级电驱EDU G2 Plus上,上汽荣威还独创了主动油冷散热技术,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首次将该技术量产应用,让油冷方案峰值功率持续时间比水冷方案多10秒。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搭载了12.3kWh磷酸铁锂电池包,NEDC纯电续航61km,馈电综合油耗为4.8L/100km,NEDC综合续航1050km以上。略感遗憾的是,第三代荣威eRX5目前没有直流快充接口且电池不支持对外放电。

为了获得更加平顺的动力,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采用电机2挡,发动机5挡位,达到了2×5的10挡变速,理论上这台车型共具备了10速变速器的功能。同时EDU G2 Plus智能变速箱还具备自适应换挡技术,实现电机2挡变速与发动机5挡变速的机械解耦,达到10挡变速的效果,做到了轻松完成无缝换挡,毫秒级响应,而且智能混动系统可根据工况需要自由选择。

智能化方面,新车还拥有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包含智能动力系统调节、智能电量管理、智能HMI提示等功能,并且配备多种驾驶、动力回收等模式。同时运用了全路况智能识别技术,可智能识别与预测畅通、拥堵路况,利用发动机高效工作区,提前智能自适应调整电量储备,保证发动机和电动机工作在最佳效率区间,有效降低能耗。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电池系统的安全性方面,第三代荣威eRX5有着一套极高的标准。新车采用的磷酸铁锂电芯在新国标针刺试验中实现了“0燃”水平。动力电池电芯严格按照UL2580标准设计,通过浸泡、短路、碰撞/跌落、火烧、挤压等八大关键安全测试,拥有IP68民用最高防水防尘等级。

电芯采用受力自适应和柔性约束设计,具备更长的寿命,而一体化成型电池下托盘则拥有更高的防撞性能。新车还搭载有全时监控水冷系统,确保BMS失效情况下,系统能启动最大功率水冷,全方位确保电池安全。智能化BMS电池管理系统具备高算力4核处理器,电芯应用神经元算法,能够实现7x24h电芯电压监控。

除了混动技术之外,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的造型设计也颇具看点。前脸部分,纺锤式前进气格栅的造型辨识度很高,大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整体视觉冲击力非常强。车身侧面,新车相比老款变化不大,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能够让侧面造型更加流畅,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车尾部分,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十分吸睛。

车身配色上,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提供包括丝绒银、北极蓝、珠光黑、珠光白、云锦灰在内的多种配色选择。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的座舱采用了全新的“情感交互座舱”内饰设计主题,中控台的27寸全4K景无界滑移屏尤为吸睛,这块屏幕可根据需求在主驾驶与副驾驶之间提供300mm的滑动距离,也就是说副驾驶想看视频的时候,滑过去就行了。据了解这款屏幕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基于最新洛神系统打造,具备丰富的智能交互功能。

荣威RX5这款SUV车型大家并不陌生,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年来,随着紧凑型SUV市场的日益内卷,荣威RX5的产品竞争力亟需提升。而今上汽荣威旗下的这款拳头级车型即将完成换代升级,就混动技术以及动力账面数据来看,荣威荣威eRX5在同级插混市场还是颇具竞争力的,新车未来上市后将和比亚迪宋PLUS DM-i展开竞争。

第三代荣威eRX5的这套混动系统还是非常有看点的,动力参数数据亮眼,可达到10挡变速的效果,混动综合续航破千、纯电综合续航超60km、电池馈电情况下综合油耗4.8L。不过这一切的实际表现还需等到试驾后才能印证。等到日后新车上市后我们也将拿到实车和大家分享试驾感受,感兴趣的朋友请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