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哪些新能源车值得一看?

2022年05月27日 19:5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虽说历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是个经销商卖车展,要论重要程度不及国内的北上广国际车展,但毕竟北京车展的延期导致不少新车发布、上市的计划也要往后推,接下来它们大部分都将聚焦到粤港澳车展上,所以这次湾区车展就直接扛起了大旗。

而如今,新能源车已是当下车市的一大热点,相信本届车展的关注重点也将放在新能源车身上。明天就是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日,今天懂哥就带大家抢先看一下,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都有哪些新能源车值得一看。

理想L9

5月28日发布

网上预热了很久的理想L9,终于要在本月发布了,不得不说汽车媒体出生的李想,真会营销吊胃口,前段时间几乎全网都在刷理想L9的相关信息。简单来说,这是一款比理想ONE尺寸更大,更全面的增程式SUV,当然这也意味着它的价格要更贵。

理想L9整体造型遵循了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外形简洁大气,细长的贯穿式灯组组成了车头和车尾的视觉重心,并起到前后呼应的效果,能提供不错的新鲜感。理想L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与宝马X7相当,但比奔驰GLS小了一圈。

之前理想ONE备受争议的1.5T 三缸增程器,在理想L9上被1.5T四缸机给取代了。新车采用2+2+2的六座布局,零百加速5.3s,搭配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215km、综合续航里程1315km,选装特殊配色(标配R21轮毂)需加2万元,选装电动踏板需加1万元。如果理想L9真像传言所说,要卖50万的话,那我还挺佩服它的勇气。当然,如果能有个惊喜价,比如说卖个40万?

那我觉得还是相当OK的。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

售价:39.79-42.99万元

早在去年4月,华为公布了一段“准自动驾驶”公开道路体验视频,视频中的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测试车接连展示了红绿灯路口无保护左转、避让路口车辆、躲开突然窜出的外卖小哥等一系类操作,稳如老司机的表现让视频迅速蹿红网络。时间过去一年,这款车型终于在前不久正式上市,新车最大亮点莫过于搭载了三颗激光雷达,并且还是首款采用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官方称能够实现城市高阶辅助驾驶能力,这让懂哥对它的实际表现充满了兴趣。

除此以外,新车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还搭载了鸿蒙车机OS系统,目前车机应用软件已经超过30余项,可以实现与移动设备间的视频及语音通话的无缝流转,可以说是目前汽车行业最先进的车机系统之一了。懂哥之后也会去体验这套鸿蒙车机系统,到时候会给大家详细分享一下使用感受。

在动力方面,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搭载华为提供的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73kW,最大扭矩655N·m,官方0-100km/h加速为3.5s;在续航方面,这款新车搭载容量为74.5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00km;另外,官方还表示该车拥有750V快充技术,充电10分钟续航里程可增加197km。

总的来说,在华为多项技术的背书和加持下,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还是有它独有的竞争力,比如三颗激光雷达、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鸿蒙车机OS系统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高价值的配备,懂哥也很期待实车表现,会给到到一个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零跑C01

预售价:18.00-27.00万元

前有零跑T03,后有零跑C11,这两款车型都以「极致性价比」作为核心卖点,在市场中获得不少的反响,成为不少消费者购车的选择。为了进一步深耕国内中高端纯电市场,把品牌定位做上去,零跑带着一款纯电中大型轿车——零跑C01来了。外观方面,零跑C01延续了零跑C11的设计语言,整体十分简洁大气。前脸采用了全封闭式的造型,贯穿式设计的前大灯组内包括48颗晶体大灯,官方表示能够提供多种灯语,有着不错的科技感。

内饰方面,同样沿用了零跑C11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全皮包裹的车门板和Nappa真皮座椅,甚至顶棚都用上了大面积的麂皮材质,可以看出设计师极力营造出豪华感。但跟外观设计一样,有了零跑C11的先例,这样的内饰设计新鲜感差点意思。

零跑C01的一大卖点,是其搭载的CTC技术。所谓CTC技术,就是将电池与底盘集成为一体,减少冗余零部件,提升系统空间利用率,并提高车身刚性和车辆性能。而零跑C01通过取消了电池包的设计,减重15kg,整车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综合续航提升10%。因此新车得以搭载90kWh的大容量三元锂电池, 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717km,即便实际续航打个8折,也有500多公里,依旧是个不错的成绩。

对于消费者来说,20万左右的价格即可获得中大型轿车的尺寸、豪华氛围出色的内饰、丰富的智能化配置、700km+的续航、4秒内破百的实力。结合价格与产品力维度来看,零跑C01的性价比优势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依然称得上「价格屠夫」的称号。

阿维塔11

5月中下旬发布

跟理想L9一样,阿维塔11也预热了很长一段时间,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阿维塔11概念版车型就已经亮相。可能有些朋友还对这款车的来头并不熟悉,这是一台由由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并且还是一台独特的纯电动轿跑SUV,三家行业巨头的背书之下,让阿维塔11备受关注。

阿维塔11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采用轿跑式SUV的设计,外观造型简洁科幻,极具未来感。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车型,阿维塔11身上的科技装备可谓武装到牙齿。其全车共配备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拥有400TOPS的算力,能为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

新车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也拥有相比传统汽车跨越式的发展,例如全系搭载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具备400TOPS的算力等等,以及拥有150米远距探测和高精度3D环境探测等强大科技支持。

动力方面,阿维塔11使用华为双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425kW,可以实现0-100km/h不到3秒的超快加速成绩,并且支持750V超高压充电和最高240kW的快充技术,数据真的很顶,单看硬件规格基本就是行业顶尖水平。不过,这是一款定位高端的纯电SUV,这意味着它的售价不便宜,据说要卖40万左右,值不值这个价,到时候要试试才知道。

以上几款湾区车展推出的新能源车,你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