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的新车,实力几何?

2022年05月27日 19:59: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想买电动车的朋友应该知道,涨价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年初看好的车,现在少则涨几千,多了涨两三万,多少会让人心里有些不舒服,所以很多消费者也在观望中。如果大家不着急用车的话,懂哥建议可以等等新产品,一般上市初期会有不错的购车权益。

而如果最近想购入一台10万价位的纯电SUV,且要求是大厂出品的话,懂哥觉得可以认真考虑一下前不久刚发布的全新几何E。

说起几何这个品牌,可能大家都有些陌生了,因为这些年几何这个品牌没推出什么崭新的车型,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野。这个品牌是吉利旗下,主打中低端纯电市场的品牌,目前旗下有几何A、几何C以及EX3功夫牛三款车型。现在推出的几何E,从整体风格和定位来看与EX3功夫牛相当接近,新车应该是取代EX3功夫牛的产品。

从名字来看,几何E确实是更“名正言顺”一些,回归到几何的家族式命名体系,现在看来EX3功夫牛无论是从名字还是车型设计(一眼能看出来是远景X3“油改电”的产品形态)来看,都是一款“过渡性”产品。

外观方面,几何E与品牌旗下的几款车型都不同,整体设计风格而言更加前卫新颖一些。官方对于其平台只字未提,很显然这依然是一款“油改电”产品,这样做法确实也很“几何”,毕竟目前所有几何车型都是“油改电”的产品,而这台几何E的原型车应该就是自家远景X3。

不过单就外观设计来说,它确实要比“同样油改电的”EX3功夫牛要来得好看、自然许多,说实话功夫牛看着就是浓浓的一股廉价粗糙感,对比来看几何E的外观造型更符合现在大家,对于一款精品新能源车的期待。

来到车侧,整体车身轮廓就跟EX3和远景X3如出一辙了,相比好看的前脸设计确实让人有些“下头”。这三款车的“血缘关系”懂哥前面也提到过,这是“油改电”车型几乎不能避免的问题。车身尺寸方面,几何E的三围尺寸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毅然就是小型SUV该有的身材。

我们还从工信部的申报图上,看到几何E有许多外观装饰件选择,满足一部分用户个性化需求。

来到内饰上,几何E的设计风格与几何A、几何C以及EX3依然有所不同都有所不同。采用的双10.25英寸的连屏设计,虽然在放在目前汽车行业早已司空见惯,但对于几何品牌来说,确实是首次出现的。而且,我们可以从官图看到,中控屏幕的显示风格与之前的几何车型都有所不同,整个UI风格更前卫好看,给人不错的视觉观感。

在动力方面,几何E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130N·m的驱动电机,其最高车速为121km/h(是的,你没看错)。用低情商说法就是:这车也太慢了吧;高情商说法是:跑高速不用担心会超速。

单看动力部分,几何E的最高时速确实有些拉胯,但如果横向对比同级别的话,你也确实不能挑剔它什么。毕竟近似价位的零跑T03,最高时速才100km/h,你要这么看其实几何E的最高时速可真不算慢了。

另外,几何E提供33.5kWh和39.4kWh的电池组,其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320公里和401公里,其续航表现在小型纯电SUV中还算是不错,满足绝大多数的城市代步用车需求也是完全没什么问题,但想要更高里程的续航恐怕达不到了。

写到最后

从目前曝光的参数来看,几何E的定位跟EX3 功夫牛比较相近,而后者主打的就是性价比,不过今年因为成本问题上调了售价,所以很多上市初期购买EX3 功夫牛的消费者都“赚到”了。而几何E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相比EX3 功夫牛都有提升,那么它在定价方面能够继续给到我们惊喜呢?还要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