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天,2022首场车展终于开幕,上汽会展出哪些车?

2022年05月27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2022年的首场车展终于来了。

今年,来自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让诸多活动按下了“暂停键”,其中包括北京车展。这就使得位于深圳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成为今年首个值得关注的车展,各家车企纷纷摩拳擦掌,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重磅车型。据了解,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有50余款新车亮相首秀。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5月1日-15日,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总量为48.4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1%,环比上月增长27%。随着部分地区恢复正常运行,乘用车市场零售有一定回暖和改善。虽然各地的疫情都有所缓解,但依然有不少小伙伴正处于“居家”状态,所以小编也整理了一部分重点车型,带大家提前“云逛展”一下。

智己L7&概念车AIRO

据悉,智己汽车将携“新世界驾控旗舰”智己L7及量产概念车AIRO,亮相9号展厅9-5智己汽车展台。

此前,“新世界驾控旗舰”智己L7已正式上市,推出L7 Pro和L7 Dynamic两款车型,售价36.88万~40.88万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己汽车将于6月正式发布智能战略,展示更多智能驾驶、智能交互领域的领先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多深度智能化的场景体验。

此外,目前正在西班牙古根海姆美术馆展示的量产概念车AIRO,此次也将与智己L7一同来到车展现场。按计划,这款由世界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所打造的跨界产品将在2024年实现量产。

飞凡R7

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是飞凡汽车品牌形象焕新升级后首次亮相的车展,也是飞凡R7自今年2月份开启预订以来的公开首秀。

据了解,飞凡R7 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秒左右,并拥有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同时,飞凡R7能够实现领先同级的0.238cd风阻系数,并全系采用了无框车门的设计。在智能座舱方面,飞凡R7采用了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为用户打开全新视野,带来极致视觉享受。这也是目前中国品牌最大尺寸的车载三联屏。

荣威iMAX 8 EV

上汽荣威日前推出的新能源MPV荣威iMAX8 EV在本届车展上首次亮相。整体来看,该车型沿袭了燃油版的经典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MAX8 EV有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近2米的车高,车内共有三排座椅。其中,第三排座椅可以翻折,以增大后备箱空间,能满足市民的大部分出行需求。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荣威iMAX8 EV的续航里程达550km。同时,荣威iMAX8 EV支持快充,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到80%。

名爵MG5天蝎座

本届车展上,上汽名爵带来了前不久刚上市的MG5天蝎座。相比普通版车型,MG5天蝎座从内到外加入了更多运动化元素,造型看上去更激进。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升级的1.5T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记者从名爵方面了解到,MG XPOWER、MG6 PRO 以及MG e领航等车型也将悉数亮相。

奥迪Q5 e-tron&A7L筑梦版

日前,上汽奥迪公布了奥迪Q5 e-tron的正式售价。作为奥迪品牌在华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豪华纯电SUV、首款“Roadjet陆地专机”车型,奥迪Q5 e-tron的正式售价为37.65万~47.95万元。这款车型也将登陆此次车展。

同时,奥迪A7L车系家族新成员A7L筑梦青春版也将在车展上亮相。据悉,新车基于上汽奥迪A7L 45 TFSI筑梦版打造。筑梦青春版将为车主提供4年16次取送车服务、同城不限公里数免费代驾,以及3年免费Audi Connect移动互联服务等权益内容。

凯迪拉克LYRIQ锐歌

凯迪拉克纯电动SUV LYRIQ锐歌是上汽通用汽车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在首发后驱长续航豪华版车型的基础上,锐歌在近期新增两款全新车型:“舒适性进一步提升”的后驱长续航尊贵版、“0-100km/h加速仅需4.9秒”的四驱高性能尊贵版。此次展出的后驱长续航豪华版0-100km/h加速仅需6.35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达653km。

除此之外,新推出的极光青车色CT5、XT6、XT5,以及XT4也将相继登场。

蔚来ET5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蔚来汽车在即将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参展阵容,包括蔚来ES8、ES6、EC6三款纯电动SUV,以及ET5和ET7两款纯电动轿车。不过,备受瞩目的蔚来ES7预计将不会出现在大湾区车展上。

其中,蔚来ET5自去年NIO DAY发布后,就一直是一款热门车型。在这次大湾区车展上,ET5有望公开内饰信息。在车身尺寸方面,蔚来ET5的轴距为2888mm,定位为B级车。

小鹏G9

小鹏G9是小鹏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动中大型SUV,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已经亮相过了,此次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有可能会曝光车辆内饰信息。

据了解,小鹏G9基于小鹏全新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将会搭载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成为小鹏首款支持这一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充电方面,X-EEA 3.0为超高压平台,小鹏G9在理论上可实现5分钟补充续航里程超过200km。

理想L9

理想作为“蔚小理”的一员,一直靠理想ONE这款车支撑排面。据了解,此前延期发布的大型SUV理想L9有望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首发,售价区间大约为45万~50万元。理想L9将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1315km,纯电续航里程为215km。

哪吒S

近日,哪吒汽车官方发布消息,哪吒S增程版将于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增程版车型总续航里程能达到1100km。同时,在这次车展上,哪吒S也会首次曝光内饰信息。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两款车型。其中,增程版续航里程为1100km,纯电版续航里程为710km。

比亚迪海豹&护卫舰07

比亚迪海豹是比亚迪海洋系列全新车型,新车定位为中型纯电动车,将在本次车展上亮相。

据了解,该车此前已开启预售,补贴后的预售价格区间为21.28万~28.98万元。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最高续航里程达到700km(CLTC工况)。

此外,比亚迪护卫舰07此次有可能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亮相。该车型是比亚迪军舰系列首款SUV车型,此前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在车身尺寸方面,护卫舰07整体尺寸与比亚迪唐接近,轴距则与唐完全相同。

梅赛德斯-AMG EQS 53

在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梅赛德斯-AMG EQS 53将正式迎来上市。作为奔驰EQS的高性能版本车型,新车的外观和内饰布局基本上延续了奔驰EQS的整体造型,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在部分细节上加入了AMG的家族设计元素。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将搭载107.8kWh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01km。

全新一代宝马7系

相较于现款车型来说,全新一代宝马7系作为行政级旗舰轿车,在尺寸上比上一代车型大了不少,堪称有史以来最大的7系车。同时,一些超豪华品牌独有的配置也在全新7系上进行下放,比如可电动开启和关闭的车门。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燃油和插电式混动、纯电动共三种选择。纯电动版宝马i7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为625km。

一汽奥迪Q4 e-tron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全新纯电动SUV,Q4 e-tron将成为一汽奥迪车展展台上的“C位”选手。奥迪Q4 e-tron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基于纯电动平台MEB打造。这款车在几天前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为30万~38万元。

记者丨林安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