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频」选择极简主义风格做设计,广汽传祺影酷不是没有道理

2022年05月27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正在加载中...

和服装、家具、生活用品、电子产品一样,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任何一款产品的设计好坏是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的第一要素,而汽车作为高价值交通工具也不例外。

随着中国潮流在国际兴起,和其他国际汽车品牌不同,近年来中国品牌为了进行全新产品系区隔化定义,采用了颠覆式的蜕变设计,尽管褒贬不一,但是趋势已经行程,如长安UNI、长城WEY吉利领克等,作为广汽传祺史上最快量产的概念车型,广汽传祺新出即将上市的影系SUV车型影酷也是采用这一手法。

该车凭借前卫、科技、酷感十足的造型魅力,一亮相便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那么,广汽传祺影酷会不会是所谓的第一眼车型呢?

昨天(5月26日),代表着广汽传祺下一代品牌设计理念“科技工业美学”的全新车型影酷正式亮相。与此同时,整个核心设计团队也与广大用户共同探讨设计与科技的融合之道,并为广大粉丝带来关于这款未来科技先锋SUV的更多消息。

那么,作为广汽传祺“未来科技先锋SUV”的影酷,到底有何特点呢?这里,《汽车年轮》小编将进行详细描述。

15秒影酷亮点解析!

1、定位紧凑级SUV

2、尾部分体式尾翼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和双边四出排气

3、提供雅马哈音响、全景天幕、无线充电等配置

4、门把手采用了拨片设计,独具一格

5、钜浪混动GMC2.0旗下的首款SUV,提供3种动力版本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影酷整体看起来较为干练且比较超前,前脸采用细致化的纹路设计,格栅部分采用和车身相同颜色的涂装,上面的纹路呈V字形设计。大灯采用Y字形设计,上方灯组采用了断裂式效果。下格栅纹路类似芯片电路板布局,突出科技感。

尺寸方面,影酷定位紧凑级SUV行列,整体车身长度4680mm、车宽1901mm、高1670mm、轴距为2750mm。侧面设计方面,新车轮廓线在车尾部上扬,呈现出了较强的运动感。车辆下部配备了金属色侧裙,并且轮廓线条也和车身侧面线条相呼应。

尾部部分,新车最抢眼的地方是分体式尾翼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和双边四出排气,这年头没有一副大尾翼,都不好意思称自己是运动车型,排气的造型也设计得很有意思,是一对五边形的镀铬装饰。通过动感C柱工程巧思,影酷具备了实际装载体积为420L行李空间。

内饰方面,影酷的布局有些接近新一代的GS8,悬浮式中控屏就是整套内饰的视觉重点。从带有水晶装饰的换挡杆、中央空调出风口旋钮、软性材质包裹的中控台等元素来看,影酷便是主打运动极致基因。且从座椅造型来看,影酷一样还是主打运动化定位车型。

而在内饰色彩方面,设计师也为影酷精心准备了四套色彩搭配,分别是体现自然和科技交织赛博感的无镜星湖、打造氛围明亮的带有暖科技的未来家居感的漠色幻境、营造外星球表面异界氛围的炽色黎明以及营造澎湃力量数字未来感的银翼曜黑。

同时,通过大面积磨砂皮革以及多重工艺叠加手法等领先材质工艺的应用,更结合专为影酷开发的香氛系统,整个内饰从视觉、触觉以及嗅觉上,给人更为愉悦的体验。

影酷拨片门锁的设计也颠覆了推拉式的开门方式,拨动即开启,解锁趣味科技。

需要提及的是, 在传统文化中“圆”寓意“圆满完美”,传祺设计师们打造了“圆”的超级符号,在影酷内饰中变化衍生出车内众多关键部件。例如贯穿了智能车机屏幕、旋转式风口、智能温控旋钮、隧道氛围灯众多高科技设备的蓄能卷轴,让14.6吋的中控大屏就像是从卷轴中徐徐展开的科技画卷,将未来科技与东方哲思完美结合。

晶粹电子换挡设计理念来源于能量水晶,可让驾驶者感受到科技工业美学的视觉体验和冰凉舒爽的触觉感受。而源于科幻片中飞船领航员制服的领航座椅,则可让驾驶员点火的瞬间感觉如同开启一段星际旅行。

与传统音响相比,影酷主驾座椅双侧还采用了比肩环绕声场,有着更好的环绕体验和私密性。

配置方面,ADiGO5.0车机系统也同样出现在这辆影酷上,并且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基本上也算是目前新车的“标准操作”。官方表示,影酷将会提供四套内饰配色。与此同时,雅马哈音响、全景天幕、无线充电等配置也出现在了影酷这辆车上。

动力方面,影酷提供提供三种动力可选,第三代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影豹动力);第三代高功率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GS8燃油版那套动力)和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2.0第二代机电耦合混动系统三种动力。

需要提及的是,影酷所搭载的全新油电混动系统应该更具吸引力,这台2.0ATK发动机采用广汽GCCS燃烧控制系统、阿特金森循环、超高压缩比、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先进技术、最高热效率达到42.1%,高于丰田目前所用混动发动机。

写在最后

深耕车坛十余载,广汽传祺乘混动东风,以“混动化+智能化”双核为驱动,以GMC和THS双系统为支撑,打造世界一流的混动产品。影酷成为广汽传祺主打运动基因的新旗舰车型,其焕新赋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将为年轻人们带来沉浸式多模交互智能体验,让未来科技,触手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