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交车先减配?智己L7遭准车主声讨,割韭菜也没这么割的啊!

2022年05月28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上个月,智己L7的上市发布会想必让许多人开了眼界。毕竟,上市发布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是去挑战由保时捷Taycan创造的“电动汽车漂移距离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经过1小时6分钟后,智己L7以连续漂移258圈,总计43.646km的成绩,打破了由保时捷Taycan之前创造的42.171km“电动汽车漂移距离最长”吉尼斯世界纪录。

而在一个月后,智己L7却被准车主们送上了热门,100多名智己L7准车主联合发布了《对智己L7相关问题的联合声明》,针对多项问题维权。在末尾,还留下了100多名准车主的所在地区、姓氏和手机尾号。

智己L7准车主的第一个问题,问的是智己L7天使轮版权益被超越,稀缺席位到底稀缺不稀缺?按准车主的说法,准车主遵守游戏规则,并主动为车型宣传助威,但没有享受到任何的金融优惠,但智己对关联公司的集团用户却推出了金融优惠,甚至天使轮转单权益也能和优惠同享,才有“智己L7天使轮版权益被超越”一说,而因为有不同销售渠道,与智己L7的3000个预定席位宣传口径不符合。

对此,智己汽车的解释是,针对集团客户政策是真实的,但与天使轮以及A轮的用户权益并没有绑定关系,相当于只是普通客户权益的基础上增加了集团客户政策的优惠等权益。实际上,在各大汽车厂商中,这样的集团用户内购的政策也较为常见。

而这样解释之后,如果天使轮以及A轮的准车主想要什么补偿,恐怕大概率是要落空了。

智己L7准车主的第二个问题,是不明白升级激光雷达和高阶能量电池的条件。对此,智己汽车暂时没有答复。

智己L7准车主的第三个问题,表示了配置表宣传的电池能量和工信部的信息不符。在宣传数据中电池组能量为93kWh,但工信部为90kWh。

而智己汽车的表示,电池数据不同,是由于不同的测试方式所致,对实际的电量和续航里程都不会产生影响。宣传数据中电池组能量为93kWh,是由于采用了通常的3小时放光电池电量的0.33C放电倍率,测试所得,而申报工信部的时候,则采用了1小时放光电池电量的1C放电倍率,因此,电池电量为90kWh。同时,智己汽车还表示,今后会采用统一的数据口径并清晰公示相关测试标准及备注。

这样的回答,估计能让一部分准车主放下担忧。换个角度看,不同的驾驶方式,其实产生的油耗或电耗都不一样,测试环境的变化并非电池本身的变化。

智己L7准车主的第四个问题,就是车展发布会、广告宣传未兑现。毕竟,对于一台没有量产的车,下订的时候就需要承担实车配置、细节等部分不及预期的风险,当然,或许也有超越预期的部分。

对不及准车主预期的配置,主要是需另外花费6000元选装车辆无线充电接收器,座椅通风配置其实只是座椅靠背部分通风,不包含座椅坐垫通风,甚至还有ISC尾灯实车精度与展车不符,脚踢式电动后备厢门取消等等。

对此,智己汽车表示在宣传中并未承诺过“无线充电配置”是标配,智己L7量产概念车的无线充电仅为了展现技术实力,甚至在天使轮版的核心配置表上,都没有无线充电功能。据称,在去年6月智己汽车首场线下Techday答用户问环节中,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也向用户明确表示了无线充电不属于标配。

同时,智己汽车也认为无线充电桩的安装较为复杂,许多用户不一定具备安装条件,因此作为标配反而会造成资源浪费,而接收器模块也重达10.8kg,对车辆的配重和续航会造成一定影响。

智己L7准车主的第五个问题,是官方APP社区管理混乱的问题,据说还出现了用户发帖被删除、被限流,甚至还有官方人员下场“回怼”用户的情况。对此,智己汽车同样暂时未给出答复。

从产品力来说,厂商指导价36.88-40.88万元的智己L7作为中大型车,在细分市场上有一定的竞争力。从基础信息来看,智己L7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3.87秒,而CLTC测试续航里程能达到615km,车身轴距尺寸达到3100mm,空间不小,中控台更布局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多媒体屏幕和副驾驶屏幕,下方还有一块能调节空调等功能的屏幕,标配22个音响扬声器,还有全面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