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回应天使轮车主维权 CEO刘涛鼓励用户吐槽

2022年05月28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悦悦)5月初,多名智己天使轮车主发布维权声明,对“天使轮权益被超越”“升级激光雷达和高阶能量电池的条件未明确,权益的落地如何保障,”“配置表宣传93kWh电池容量与工信部登记不符”“车展发布会和广告宣传多项未兑现”“官方App社区管理混乱”等问题进行投诉。对此,智己汽车官方也第一时间对新车配置、用户权益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汽车CEO刘涛日前也针对此事发声,刘涛表示,在智能电动车普及消费的过程中,用户与车企产生误会和摩擦,都属于正常现象。汽车产品开发周期比较长,有许多细节需要被优化和迭代。有时候被用户骂几句,吐槽几句,这也是一种共创。

对于天使轮车主的维权声明,《道哥说车》编辑也向智己汽车方面进行了求证,智己汽车再次对相关问题做出了回应。

针对车主关注的“天使轮权益被超越”的问题,智己汽车坦言,确实对创始股东方的员工推出了集团客户权益,给予了一定的内购政策。但是,所有用户包括集团客户,均要按照全国统一零售价购买车辆,没有任何价格折扣,且集团客户权益与天使轮/A轮用户权益并没有绑定关系,天使轮和A轮各仅有3,000个名额。天使轮/A轮用户权益只能由本人或直系亲属使用,不支持直系亲属以外的名额转让。事实上,这个所谓的集团客户的大客户政策几乎每家企业都会有,而智己汽车的回应也表明了天使轮用户依然是最大优惠政策的那一方。

针对天使轮车主权益的落地与保障问题,智己汽车表示,一定会保障用户数据权益兑换承诺的落地。首先,所有用户专属权益在智己APP、智己L7配置及权益表中均有明确标识,用户可在智己APP的身份卡上随时查看自身权益。在用户提车时,智己将向用户交付法律法规要求的随车文件和产品手册,并附上包含天使轮/A轮车主所有权益的权益书,给予用户权益落地保障的文件说明,免除用户担忧。

就天使轮用户和A轮用户数据权益的兑换,智己汽车做出了如下说明:

天使轮用户:在每年正常行驶里程不低于5,000公里,产生的数据权益积累到一定条件时,天使轮用户可选择通过数据权益的方式,兑换升级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智己汽车将在全新智驾系统正式上市一年后,为用户提供原厂软硬件一体化升级;此外,在正常行驶三年以后,产生的数据权益积累到一定条件时,天使轮用户可选择用数据权益,升级下一代高阶能量电池。

A轮用户:在同等条件下,A轮用户则可通过数据权益+10,000元现金的方式,选择兑换升级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智己汽车将在全新智驾系统正式上市一年后,为用户提供原厂软硬件一体化升级;此外,可选择三年后通过数据权益+30,000元现金兑换升级下一代高阶能量电池。

据了解,智己L7产品目前已经具备了升级至第二代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和下一代高阶能量电池的能力。智己汽车方面强调,数据权益的兑换需要具体根据用户的行驶情况、以及届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来进行最终的确定。对此,智己汽车计划在第三季度“里程式开采”正式开启前举办沟通会,为大家详细解答“数据权益”的启动时间、以及相关的细则内容。

(天使轮数据权益信息)

(A轮数据权益信息)

针对“配置表宣传93kWh电池容量与工信部登记不符”问题,智己汽车回应称,智己L7电池容量的宣传,是以国家认可的《检验报告》作为依据。针对此事,智己汽车已于5月9日在智己APP上做出了公开说明,智己L7电池容量依据的两种测试方法和数据都是权威的、科学的,均被国家认可。两个数据的差异仅是两种不同的测试方法所造成的不同结果,智己L7产品本身的615km续航里程没有缩水。

针对“车展发布会和广告宣传多项配置未兑现”的问题,智己汽车强调,无线充电自发布以来一直是选装配置,智己汽车在任何公开宣传的场合上都没有承诺过“无线充电配置”是标配。就“智己L7是否标配无线充电”这一问题,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2021年6月举办的用户沟通会上,也曾经明确表示:“无线充电不是标配,是选配”,并对原因做出过解释。与此同时,智己汽车还表示,所有用户在锁单之前,如若对最终配置产生异议,有权选择退订。

而针对“官方App社区管理混乱”的问题,智己汽车表示,智己L7的产品技术经理见证了L7成长的每一步,深知产品的每个数据都是科学测试的真实数据,所以看到APP内一些评论简单否定产品性能的真实性时,一时情绪激动之下,未经深思熟虑在用户评论区发表了不恰当的评论。但他很快认识到错误,立刻删除了评论。公司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员工在智己APP中两次公开向所有用户诚恳道歉,目前已经获得大多数用户的谅解。

从智己汽车一系列的回复中可以看出,天使轮车主之前提出的多项质疑基本可以消除了。作为一家背靠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和张江高科三大巨头的汽车品牌,智己汽车还是相当靠谱的。目前,智己汽车已经把天使轮锁单截止时间从5月29日调整至6月29日,A轮锁单时间从6月17日调整至7月17日,但基于疫情不可控因素,用户仍可以决定是继续锁单排产,还是需要试驾体验之后再决定。

按照原先计划,智己L7于4月底、5月初启动第一轮用户交付,但目前只能延后至6月中旬。为了补偿用户,智己承诺,如果发生延期交付,会启动水晶补偿方案,每天赠送1000颗等待水晶,这些等待水晶可以折换成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