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4 e-tron亮相粤港澳车展,最高续航605公里

2022年05月29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一汽大众产品矩阵中已经有e-tron和Q2 e-tron两款车型,但销量始终都比较一般,前者价格太贵,很少人愿意花50万来买一辆新能源SUV;后者则是车型太过老旧,属于奥迪最早期的新能源车,无论是设计、智能化、续航方面都不尽如人意。因此,一汽奥迪急需一款新车来抢夺市场。于是Q4 e-tron便应运而生,新车提供两款车型,售价为33.7-38.25万元。并且在本届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新车也有展出,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它的表现吧。

外观方面,虽然是电动车类别,但奥迪还是没有做出大刀阔斧般的改变,前脸依旧是熟悉的家族式设计,但在细节上做了改变,前格栅采用封闭的八边形设计,同时外部还带有一圈亮黑装饰,两侧大灯均为矩阵式LED光源,内部结果也是经过重新设计,很有科技感。下方区域为主动式通风口。

得益于基于纯电MEB平台,让它拥有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可以最大程度把空间交还于乘客,所以它的长度虽然只有4588mm,但轴距却来到2765mm,同时内部空间来到1830mm,这样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了,轮毂为21英寸,同时表面采用低风阻设计,视觉效果与车身接近1:1。另外在细节上,该车采用分段式腰线,看起来更加与众不同,富有层次立体感。

车尾造型饱满,属于较为明显的奥迪风格,看起来相当熟悉。尾灯使用贯穿式设计,内部细节丰富,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右下角尾标是“50 e-tron”标识。下方黑色包围中央有一块银色饰板,形成明暗交错效果。

内饰部分依旧是奥迪熟悉的风格,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设计可以带来更优秀的视觉观感。双辐平底方向盘设计相当新颖,两侧使用多功能触摸式按键,方向盘后方配置了一块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内部显示UI也经过重新设计;中控多媒体屏幕大小为11.6英寸,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下方空调区域使用实体按键控制,没有为了科技而丢失原来的实用性。

另外在用料部分,车内使用了大量软性材质,无论是看起来还是上手接触都能有不错的质感。

空间部分,虽然尺寸不大,但纯电平台营造出来的空间感相当出色,丝毫不会有压抑感,而且地台高度也与传统燃油车接近,再配合上车顶全景天窗,开扬感不错。另外,Q4 e-tron采用双拼材质运动座椅,菱形缝线看起来颇有几分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拥有后驱和四驱车型,其中40e-tron车型电机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Nm,CLTC续航里程为605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50 e-tron综合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472Nm,CLTC续航里程为543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充电方面,100千瓦的直流快充可以在10分钟内就补充100公里续航里程,从5%到80%充电时长则仅需要41分钟。

总结

综合来看,奥迪e-tron没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各方面表现都符合我们对于一款家用车的期待,同时33.7万元的起售价也比较合理。如果对于一众新势力无感,只想买一款有品牌且稳定的电动车的话,那么Q4 e-tron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宝马iX3要小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