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BBA、蔚来抢地盘,理想L9和问界M7你更看好谁?

2022年05月29日 19:0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新能源赛道,虽然纯电驱动被认为是未来最终的主流方向,但是现阶段仍有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以及氢能源汽车多种驱动形式的车型发挥各自的优势。其中增程式板块主要是理想、问界、岚图等车企在竞争,旗下分别对应的车型理想ONE、问界M5、岚图FREE均锁定在30万级价格区间。而今年,理想和问界都将推出旗下第二款车型,新车理想L9和问界M7或将形成新的竞争关系,而两者的顶配车型售价有望突破50万大关。

理想L9

理想L9一改理想ONE方正硬朗的外观设计风格,车头两侧改为圆润的线条,这一做法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许多人认为不符合大型SUV的主流设计思路,同时还没有传承思维。同时为了突出新能源车型特点,车头上半部分采用全封闭的样式。为了满足增程器的工作要求,下方进气口采用分段式设计,大灯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整体看上去还算协调。从曝光的照片来看,前挡风玻璃上侧还设置了凸起的激光雷达,新车预计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理想L9侧面的线条比较简洁,并且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腰线的连贯性较好。车尾设计与理想ONE比较接近,视觉效果比较圆润饱满,中间贯穿式的尾灯边框融入了熏黑风格,使得车尾比较有层次感。

内饰部分通常才是一台豪华车的重中之重,理想L9采用了突破常规的思路,将液晶仪表集成到了方向盘上,使得方向盘的造型看上去比较厚重,导航信息则可以通过HUD显示在挡风玻璃上,中控屏采用双联屏设计,从照片上来看,尺寸较为可观,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控区域,观看视频和进行触控变得更加便利。

新车将继续沿用5门6座设计,由于车身长度超过了5.2米,所以内部乘坐空间相比理想ONE会更加充足。从官方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到,第二排的独立座椅还设置了腿托,前排座椅靠背还有小桌板,车顶设置了一块尺寸不小的可折叠屏幕,扶手箱后侧有放置奶瓶的抽屉,这些设计都是迎合后排座椅照顾小孩的需求,也说明理想L9的定位是一台“奶爸级SUV”。当然这些配置也可以适当进行调整,以迎合商务或其它场景的需求。

理想L9将采用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配备总功率为330kW的前后双电机组合,可见,它并不是一辆盲目强调动力性能的车型。将精力用在提升豪华和安全方面,可以说是“政治正确”了。期望搭载新增程器的理想L9能够减少或避免出现理想ONE油耗高、隔音不佳的短板,不然可就对不住45-50万的预售价了。

问界M7

问界M5的销量增长势头持续向好,我们有理由相信,问界M7很有机会复制前者的成功经验。问界M7的外观设计无意强调自己的新能源身份,前脸的进气格栅比较大,为了避免视觉上的沉闷,采用了上下分层设计。远近一体式大灯搭配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感。

从侧面看,车身轮廓是比较标准的SUV造型,车尾不再像问界M5一样具有明显的溜背设计,对于提高车内空间利用率有一定帮助。问界M7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20/1945/1775mm,与理想ONE大致相当,也采用5门6座布局,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还是让人有些担忧。

问界M7将搭载纯电和增程式两种动力总成,纯电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暂未公布,预计仅会对进气格栅做一定调整。目前问界M7的内饰也还没有更多的信息透露,参考此前的问界M5,鸿蒙座舱系统的表现应该不会让人失望。后排增加独立座椅,相信也会给到更多的舒适性配置和娱乐配置。

问界M7也采用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且四驱车型同样配备了总功率为330kW的前后双电机组合,后驱车型为200kW的后置单电机。从参数上来看,满足日常需求是足够的,值得期待的是新车的实际电耗水平和操控表现。

虽然问界M7在车型定位上相比理想L9稍低一级,但是有华为作为技术支撑,两者售价产生重合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意外。在3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产品表现足够出色,也未必就一定有人买单,更重要的是要有品牌支撑,面对奔驰GLE、宝马X5等传统豪华SUV的垄断地位,对了,别忘了还有蔚来这个强大的对手。无论是问界M7还是理想L9都有不小的压力,能否倚仗增程式的优势取得销量上的突破,咱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