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雅永不过时,这些猎装车最低14万落地

2022年05月29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互联网上有一个说法:古罗马两匹马的屁股决定了一切。是指由于需要使用火车运送,因此铁轨的宽度决定了火箭推进器的大小;而火车轨道的宽度最早由英国马车的轮距决定;英国的马车轮距又沿用自古罗马时期;最后古罗马马车的轮距则由两匹马的屁股决定,因此可以说古罗马的两匹马的屁股决定了一切。

这个说法的真假我们就不细究了,但汽车行业确实是深受马车的影响。例如GT(Gran Turismo)跑车这个类别的车型,就源自工业革命后暴富的英国贵族青年游历欧洲大陆时所使用的大型豪华马车。因此买最正宗的GT跑车,还得看英国品牌。

宾利欧陆GT

相比于GT跑车,猎装车(shooting brake)的知名度就要更低了,这类车型源自过去贵族外出打猎时装载猎物的马车,因此有着和旅行车一样大的尾厢,又或者说旅行车最早就源自猎装车。

如今猎装车已不是贵族专用,下面这些优雅的猎装车,最低14万就能买到。

长安福特 福克斯猎装版

厂商指导价:15.38万

车身轴距:2705mm

动力总成:1.5T(174Ps 243N·m) + 8挡自动

福特在2020年年底国产了猎装版福克斯,而当年福克斯一个月最高才卖了4480辆,真的佩服福特有勇气在福克斯本身就是小众车型的前提下,引入更加小众的猎装车型。如今猎装版福克斯差不多能给出3万块的优惠,落地价仅为14万出头,比指导价还低,国内消费者算是狠狠地给福特上了一课。

当然,很多人可能将福克斯销量颓靡的原因归结于这代1.5T三缸发动机,不过从实际体验来说,这台三缸机基本感受不到强烈振动,并且应用了小惯量涡轮,动力响应比过去那台老的1.5T四缸机更快。年初福特申报了搭载老蒙迪欧上那台1.5T四缸机的福克斯,但说实话那台老1.5T一直有进气歧管存机油的问题,还不如现在的三缸机,而现款上的这台三缸机一直没出过什么质量问题。

猎装车、旅行车最好看的角度在于后侧45°角,而这也是福克斯猎装版与普通版本最大的区别。

猎装行驶的车身为福克斯猎装版带来了更大后备箱空间,其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75L,比普通版本多出了69%,放到后排后的容积更是能达到1620L。

另外,虽然不能真的开着猎装版福克斯去野外打猎,但福克斯还是贴心地将其离地间隙由原来的110公分升高到了145公分,提升了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

一汽-大众 CC猎装车

厂商指导价:25.69万~29.99万

车身轴距:2841mm

动力总成:2.0T(186Ps 320N·m) / 2.0T(220Ps 35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说到猎装车,我们脑海中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优雅,而说到大众CC,“最美大众”、“优雅”两个词同样是我们最先想到的。在福特引福克斯猎装版的同一年,一汽-大众同样国产了进了CC猎装版。

很多消费者可能对福克斯猎装版定位颇有微词,认为其不过是一辆普通旅行车,而CC猎装版的认可度就要高得多了。

这是因为虽然更严格的认定里猎装车必须是基于三门车型打造,但实际上随着奔驰CLS猎装版的推出,五门猎装车也开始逐渐被汽车爱好者所接受,而CC猎装版拥有无框车门、流畅的车尾曲线,消费者自然也就认可了大众对其猎装版的定位。

CC猎装版无论是猎装车,还是旅行车,它都印证了那句“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名言,虽然CC猎装版在网络上的评价很高,但实际的销量却十分惨淡,目前经销商也是放出了近四万的优惠,指导价29.99万的顶配(猎风版)29万出头就能落地。

奔驰 CLA猎跑车

厂商指导价:29.98万~37.78万

车身轴距:2729mm

动力总成:1.3T(163Ps 250N·m) / 2.0T(244Ps 35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前面提到现代第一款五门猎装车是CLS猎装版,而定位更低的CLA同样推出了猎装版。不同于前面的福克斯猎装版和CC猎装车,奔驰对CL系列的定义是:Coupé-Luxury or Coupé-Light,既要做到豪华,又要做到动感,这也符合我们前面在聊什么是猎装车时,对猎装车的定义。因此CLA猎跑车也是三款车型中,受到质疑最小的。

最明显的一点是,即便是备受称赞的CC猎装车,其尾箱设计还是不够优雅而轻盈,而CLA猎跑车的线条在后挡风玻璃下滑后继续向后方展开,舒张了车尾的线条,要显得更优雅。

当然,这么做也是有代价的——CLA猎跑车的后备箱容积受制于车尾的造型被压缩到了505L,比轴距更短的福克斯猎装版的后备箱还小。

代价更大的是价格,CLA猎跑车有使用1.3T发动机的CLA200和使用2.0T发动机的CLA260两个版本,而CLA200的虽然有小3万的优惠,但落地价也要去到30万了。30万买一台马力比福克斯还小的奔驰,怎么想都感觉有些不值,也许这就是优雅的代价吧。

转念一想,或许这猎装车,猎的就是消费者的钱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