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藏!千万别小看这几个方面,最最影响驾驶体验

2022年05月29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平时开车出门的时候,一辆保养保养较好的车开起来的感觉确实能够给驾驶员有着非常舒适的感觉。由于工作的关系,懂哥经常有机会接触不同的车型,甚至有时候一天会开好几款不同的车。除了一些新车和试驾车的体验之外,还有一些车友群的聚会,大家相互之间也会交换着试试别人的车。新车、老车都开过不少,但是一辆平时精心保养的车和一辆被糟踏的车,开起来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心情。

对于我自己的开车习惯来说,特别是车上的这几个部分我觉得是在平常用车的时候要经常关注的,否则真的会让驾驶感受大打折扣。其实驾驶时心情愉悦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长时间开车,不舒适的环境总会让人感到烦躁不安,并且还很容易会激发路怒症。出门在外,每一天愉快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1

玻璃油膜

车子开久了,由于许多原因会造成玻璃上会有一层油膜,比如路上其他车辆排出的尾气,车辆经常停在餐厅排烟的地方等等,导致玻璃感觉非常模糊,特别是在下雨天的时候,雨刮一开,玻璃更是越刮越模糊。而且有时候雨刮上的胶条也已经老化未更换,特别是南方这样雨水比较多的城市,在雨天开车本来就很容易发生事故,再加上视线模糊,真的是非常难受。

所以我自己的车,每隔一段时间感觉挡风玻璃变得模糊了,都会买一些去油膜的产品,把车上的玻璃都做一次清洁,然后再涂上驱水剂,这样雨滴打到玻璃上的时候,就会自动变成小水珠滑走。车窗和前后挡风玻璃以外,后视镜也要做去油膜和驱水处理,这样在雨天上车之后,不用因为后视镜不清晰又要下车去把两边后视镜擦干净了。

除此之外,雨刮也要注意更换,当你发现雨刮上的胶条出现锯齿感,或者是在使用的时候出现异响并且刮不干净,那么很可能就是胶条已经老化了。如果是长期停放在室外的车子,一年半到两年左右就要更换一次雨刮了。其实更换雨刮非常简单,网上对着车型或者是按着原车雨刮的长度购买,自己动手就能换上,非常简单。

2

刹车异响、抖动

大家都知道,刹车盘、刹车片会随着车辆行驶里程增大而逐渐磨损,不过根据大家不同的驾驶习惯,刹车盘和刹车片的寿命也会不一样。比如有的人喜欢猛加油然后猛踩刹车,懂哥有一位朋友在4万公里的时候就把原车的刹车皮给磨完了,而开同款车型的另一个朋友,驾驶风格比较平和,刹车皮用到7万公里的都还可以继续使用。

因为刹车系统就在车轮内部,车轮卷起的小石子很有可能会被卡在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间隙当中,因此当司机踩下刹车时,坚硬的小石子也很可能会对刹车盘造成伤害。当车辆刹车出现异常抖动的时候也是非常影响驾驶体验的,方向盘抖、车身也抖,每一脚刹车还可能会伴随着尖锐的声音出现,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

所以当车辆出现刹车异响、异常抖动的时候,就要赶紧去修理厂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比如更换刹车盘片,刹车盘片表面不平整,需要进行打磨处理,或者是刹车卡钳内部活塞有异物,需要清清洗等。而且当刹车片寿命快到达的时候,刹车时确实是会出现异响状态,这是一种对驾驶员的提示信息,这时候就要赶紧去更换刹车片了。

3

空调、内饰等异味大

空调异味和内饰异味也是非常影响驾乘体验的方面,特别是在夏天气温炎热,这空调开也不是,不开也不是,真的难受。我发现很多上班族特别喜欢在早上开车去的时候,边开车就边在车里吃早餐,想着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懂哥有一次临时借用一位朋友的车时候,副驾驶的座位和地板上全是各种饮料瓶和食品的外包装,坐进车内那一刻简直让我感到惊讶。

在车内吃东西,食物的碎屑容易掉落在车内各处角落中,还有饮料也是非常容易倒洒,长期如此又疏于清理,这些食物的残渣就很容易发生霉变,特别是在夏天阳光暴晒之后,打开车门车内各种异味让人感觉非常难受。有时候被迫无奈要在车里吃东西,但是如果有碎屑掉落的话,还是要及时进行清理。

空调异味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也非常多,比如空调管路内发霉、机舱内有动物尸体发臭了、空调滤清器长时间没有更换等等原因。如果空调出现明显的异味,建议大家还是去修理厂进行检查,包括清洗鼓风机和空调管路、更换滤清器等。这个问题千万不要忽视,在车里呼吸着有毒气体,对身体影响可是非常大的,特别是经常有小朋友乘车的话,更要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