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以车标论英雄,长城魏牌这次能否翻身

2022年05月30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最近长城魏牌做了一波营销#不以LOGO论英雄#,从这波营销里我们可以看出长城魏牌对于自家产品力的自信,当然了我们也必须承认在高端品牌里魏牌的产品力的确能拿得出手,但是因为脱胎于长城汽车,所以一直不被认为是高端品牌,这点其实就是自主品牌冲高需要解决的难题,尤其是脱胎于早期传统车企的新品牌,想要突围更加的难,因为你需要从根本上去改变消费者的心智,但实话实说这么多年形成的心智认知真的很难被改变,车卖场佩服魏牌的勇气,但这可能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赛跑,能不能跑到终点依然是个未知数。

咱们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就知道大家对于车标的认可有多大了。问界M5的车主拿到车之后第一件做的事情是把赛力斯扣掉换成华为标;早前蔚来车主拿到车第一时间是把江淮两个字扣掉;而宝马车主拿到车则是把华晨两个字扣掉,由此可见大家对于车标也就是面子这件事是多么的在乎。

而且你还会发现买特斯拉的人瞧不起买比亚迪的人,买蔚来的人也看不起买小鹏理想的人,而买理想的人可能看不起买魏牌、领克、星途等的人,这已经形成了一个鄙视链条了,但是你说特斯拉比亚迪的产品力厉害吗?你说理想ONE比魏牌车型产品力强吗,显然并不是,只不过是大家自发的形成了一个优越圈层而已。

先入为主的心智真的很难改变,焕新之后的长城魏牌还是需要短时间内快速建立自身的优越圈层,不以logo论英雄这件事说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实现起来不是一般的难,长城魏牌或许不应该抓住产品力这块去打,而是想想如何像蔚来、理想那样让自家的车主拥有自豪感,让自家的车主觉得开着魏牌就是高人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