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Ariya终于首发,双联屏和车机都比大众好,值得订吗?

2022年05月30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纯电汽车的发展上,日产无疑是“起了个早床,赶了个晚集”的典型代表,要知道,它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聆风”,但之后除了轩逸·纯电,日产在中国市场就没有其它纯电产品了。而最近,憋了近2年的时间,日产Ariya终于是亮相了,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进行了首发,从实车来看,它的第一感觉比大众ID.4 X更好,算是发挥了后发制人的优势,但问题是它产品力到底如何呢?或者说值不值得大家现在就去预定呢?

日产Ariya比ID.4 X前卫,只是想吸引年轻人有难度

看过日产Ariya实车后,相信多数人对这台车会有更多好感,主要原因是新车更饱满、大胆的设计完全摆脱了日产燃油车的传统风格,可以说是完全另一种设计语言,这种感觉甚至不输造车新势力。相比之下,看到大众ID.4 X时,多数人不会有这样的新鲜感,不知道的甚至还会认为这是一台大众燃油车。

日产Ariya定位紧凑型SUV,全车长宽高4603/1900/1654mm,轴距为2775mm;大众ID.4 X车身尺寸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两车尺寸十分接近,空间方面预计也不会有太大差别,此外,两车后排地板都几乎做到了全平,发挥了纯电平台车型的优势。

日产Ariya在此次车展上并没有公布内饰,但是透过车窗可以看出与海外版几乎完全一样,内饰相当简洁,双联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中央扶手还支持前后电动调节;空调面板中规中规,感受不到太多纯电SUV的不同。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日产Ariya搭载的这套多媒体系统支持语音控制,OTA升级,还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状态,以及支持智能家电,听上去挺丰富,但其实只能算是当下合资车的正常水平,谈不上太多特别的地方。不过大众ID.4 X的多媒体车机系统表现要更为一般,菜单逻辑、系统流畅性,应用丰富程度都有较大提升空间,并且不支持OTA升级,这让它经常被其它对手吐槽。所以,日产Ariya在车机方面赢过大众ID.4 X应该问题不大,但想要达到本田Honda Connect 3.0的水平,或者能否吸引更多年轻人,只能等到之后的体验再来评价。

日产“大沙发”有人爱,但优势却在三电安全?

根据此前国内申报信息来看,日产Ariya新车将有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的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60千瓦/160千瓦,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两驱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610km。对比大众ID.4 X,它的两驱长续航版最大续航里程为607km,四驱版车型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80kW、150kW;单电机后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总体来说,日产Ariya除了四驱版车型预计动力上会有较大优势外,其它方面不会和大众ID.4 X拉开太多差距,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也完全是目前的主流以上水平。

在驾控方面,大众ID.4 X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平,驾驶感受无限接近燃油车,并且平顺性、动力响应表现也更好,再加上富有韧性的底盘,轻盈的方向盘,驾驶感受会非常轻松。日产Ariya的驾驶感受我们暂时无法得知,但从风格上来看,似乎依旧会延续日产舒适、平稳的风格,如果能够再配合宽大厚实的沙发座椅,无疑是将奇骏的舒适性延续到纯电SUV产品上来,对于这样的做法,相信多数用户会表示欢迎的,毕竟谁会拒绝一台乘坐起来更舒服的城市SUV呢?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在纯电产品上还有一个非常大的“隐藏”优势,那就是安全,数十年来,日产一直保持着电池重大事故数为“0”的记录,而采用全新的CMF-EV平台的日产Ariya,势必会在这方面做得更好,相信在当下纯电汽车市场中,这应该是一个加分项。

作为一款即将发售的新车,日产Ariya相比大众ID.4 X有着一些后发制人的优势,例如有可能会配备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车辆能利用导航、地图数据,实现沿着预设路线自动行驶,并且行程中车辆可自动完成转弯、随时调整车辆限速等,比传统意义上的自适应巡航更加智能。不过,从目前国内纯电SUV的配置水平来看,日产Ariya虽然主流但似乎还是少了一些有噱头的东西,例如更多的屏幕、智能泊车、反向充电等等,当然可能实际用处不会太大,但却是提升车辆科技属性的必要条件。

结语:

日产Ariya来得有些晚,但实车看上去还不错,比大众ID.4 X更有看相。与此同时,日产Ariya的动力、配置、续航、安全等方面都达到了当下主流水平,更难得的是,它将日产居家风格和纯电汽车的科技感结合得很好,让人觉得很舒服。所以追求大空间、舒适性的朋友,选择日产Ariy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需要提醒的是,价格因素也同样要考虑进来,面对日产Ariya这样一台“期货”,建议还是等它的价格出来后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