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七座SUV,这些自主旗舰车,比合资更香!

2022年05月30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家用车的终点是七座SUV”,这句话有点夸大,但确实也是很多多人员家庭都偏向的选择,它们有SUV的体型、私家车的形象,还有实用的空间和多人座椅布局,确实是均衡的家用车类型。合资中的霸主自然是汉兰达之流,但近几年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在30万的预算已经有不少引起关注的自主七座SUV产品,它们的定价比合资车低半级,同时又配以高半级的配置和机械水平,性价比相当高。今天我们就看看三款代表车型。

理想ONE

指导价:34.98万

理想ONE作为一辆非常时髦现代的新能源车型,其整体的设计在今天看来是有些古板、墨守成规的;你想要的跳脱元素、未来感,在理想ONE上都处于缺席状态。但也因为这样的理念,让理想ONE的整体造型在市场上获得了非常多传统用户的认可——这些人,往往是这种6/7座车型的消费中坚。

理想ONE还是那台一台油电通吃的“电动车”,依旧以1.2T发动机为主,电机进行升级为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55Nm,NEDC纯电续航也从180km提升至188km。另外,在去年升级后,理想ONE增加了反向充电的功能。在后备箱底部的区域,放置着一块原厂反向供电接口,支持220V的电压输出。

点评:

新款的理想ONE依旧只有一款配置,售价为33.8万元,仅仅比老款车型贵了1万元。而且除了ADAS变革、动力总成参数微调外还附带了以上表格的各项升级。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这种配置上的改变是远超过1万元的。

领克09

指导价:26.59-32.09万

领克09凭借着更高定位的SPA架构、更新的设计语言以及更庞大的车身尺寸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作为领克旗下当下定位最高同时尺寸也是最大的车型,领克09在整体设计上遵循了领克家族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以及微微隆起的日间行车灯就是最好的佐证。

车厢内部采用的还是经典的环抱式的设计语言,但细节的部分有了完全不一样的呈现方式。配置方面,领克09的配备不可谓不高级,形如仪表盘AR导航、手机无线充电、L2级驾驶辅助功能等配置均有所配备。动力方面,领克09搭载2.0T发动机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其中包含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最大功率将从252马力到最高431马力。

点评:

领克09有技术背书以及更高的平台做为基础,品牌高端的形象已经稳固,而且领克09还基于更高级的SPA平台打造,更是为整车产品力提供了背书,也给消费者足够的信心。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

传祺GS8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的设计要比现款车型更加运动,大面积的镀铬格栅搭配两侧大灯的全新设计,新车看起来具有着较高的辨识度。侧面方面,新车的的设计要更加阳刚,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带来几分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80/1950/1780mm,轴距2920mm,相比起全新汉兰达有着不少的优势。

内饰部分,是此次新车改变最大的地方,新车采用了偏向简洁的设计风格,同时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14.6英寸中控屏,并且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并融合到了中控屏当中,整体营造出极高的科技氛围。动力方面,新车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载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混动版车型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点评:

全新GS8还是有着较高的吸引力,并且还首次加入了混动系统车型。同时,相比起要等车周期极为漫长,甚至需要加价提车的汉兰达,新车也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将其作为汉兰达的替代车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