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造车的华为,辅助的哪几款选手“含华量”最高?

2022年05月30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直坚持不造车,是华为始终重申的。日前官方采访也表示,华为只做汽车核心部件,不造车,同时会帮助车企造好车。不仅造好车,还要卖好车。但从目前华为布局来看,华为对汽车行业的渗透在不断加强,和它牵手的众多车企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问界M5

AITO问界是赛力斯和华为共同推出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华为全程参与了问界M5的设计和制造。此前华为和赛力斯曾联手推出了SF5,不过目前已经处于停产状态。到了问界M5,可以看到更加鲜明的华为印记。整车搭载的鸿蒙OS智能座舱,能够与人、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进行无缝流转的超级终端,真正实现车联万物。虽然可以实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不过并未搭载华为最新的辅助驾驶系统。续航里程上也很可观,作为一辆增程式混动车,整车满油满电情况下可实现综合工况续航1242公里,驱动系统最大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4秒。按照规划,未来还有一台大型豪华SUV问界M7会和大家见面。

阿维塔11

这款车是由华为、长安和宁德时代共同打造,是一款智能电动SUV。目前整车已开启预订模式,将于年内正式交付。根据此前曝光的最新官图来看,新车外观集合了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溜背式尾门设计等元素,符合主流消费审美。内饰中控台嵌入的10.25英寸屏幕,内置华为鸿蒙OS系统。作为业内首个全系标配华为 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新车全系搭载 3 颗激光雷达 + 6 颗毫米波雷达 + 12 颗超声波雷达 + 13 颗摄像头。配合高精地图,在多种日常场景下有更好的表现。动力上整车搭载华为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25kW,3秒多破百,最大续航可达700km。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

极狐是北汽和华为合作的品牌,华为主要负责提供车机和自动驾驶。今年5月初这款车已经正式上市,新车也是搭载了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鸿蒙OS智能座舱,并一口气配备了3颗激光雷达。这款车上消费者可以有更棒的人机交互体验,配备的一块21.69英寸+12.3英寸的一体屏,内置鸿蒙车机OS,除了支持常规的车载支付等功能外,还支持无缝流转功能,可以将手机内容同步到车机上。搭载的华为ADS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配合一系列硬件支持,可以应对更多复杂路况。动力上配备的是双电机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73kW,零百加速3.5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