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花3000块就能提升28%马力,自主轿车性能版香到爆

2022年05月30日 19:3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国外主流汽车厂商习惯在一些家用车上推出性能版,例如大众高尔夫往上有高尔夫GTI、高尔夫R;福特福克斯往上有福克斯ST、福克斯RS;本田思域往上有思域SI、思域TYPE-R。

随着自主厂商开始以产品质量、而不是价格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提升,自主品牌也纷纷基于一些家轿推出了“运动版”。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在国内市场真正的硬核性能车很难卖出去,前面提到的六款性能版,一直坚持引进的也只有高尔夫GTI(今年思域TYPE-R将引进),因此这些自主品牌性能版车型最大的提升在于马力、运动外观,而不是支撑性好,但又硬又颠的底盘。

吉利 缤瑞COOL

厂商指导价:9.48~10.98万

车身轴距:2670mm

动力总成:1.5T(181Ps) + 7挡湿式双离合

零百加速:7.1秒

缤瑞COOL的起售价只比缤瑞(自动最低配)贵了三千块,但吉利却将那台141马力的铸铁电喷发动机升级成了181马力的直喷铝合金缸体发动机,扭矩也增大到了290N·m,仅仅3%的涨价,将马力提升了28%。相比于一些在升级上“挤牙膏”的车企,吉利这是狠狠地在牙膏上踩了一脚,直接把牙膏挤爆了。

变速箱同样也进行了升级,由CVT升级为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1秒。

另外得益于轻量化的铝合金缸体发动机,缤瑞COOL的整备质量比缤瑞还轻上了35公斤。

当然,缤瑞COOL最大的改变还是外观,其外观设计语言和吉利帝豪L一样继承自去年发布的概念车Vision Starburst。大量凌厉的线条和36颗LED灯珠组成的灯组让缤瑞COOL的车头充满力量感。

不过最让人惊喜的是两侧的“回旋镖”式风道是真的通向了车轮,起到了梳理车轮产生的乱流的作用,不是单纯的装饰件。

内饰上也一改缤瑞上的老气,双联屏具有一定科技感,中控台以及车门板上的亮色缝线也赋予了缤瑞COOL运动感。

上汽集团 MG5天蝎座

厂商指导价:10.29~11.79万

车身轴距:2680mm

动力总成:1.5T(181Ps) + 7挡湿式双离合

零百加速:6.9秒

MG5天蝎座低配(豪华版)的配置对应的是MG5次顶配(青奢豪享版),二者的指导价相差了1万块,在终端优惠后二者差价大概7000左右。那么相差7000块,MG5天蝎座升级了什么呢?

首先是动力,虽然MG5天蝎座搭载的仍是那台1.5T发动机,但输出马力从173匹升级到了181匹,同时扭矩也从175N·m提升到了185N·m,不过最大提升在于进入峰值扭矩转速从原来的1750转降低到了1500转,这意味着MG5天蝎座的动力响应会更快。

原本MG品牌车型就一直走的是运动外观路线,但MG5天蝎座不同于10万价位自主品牌依靠仿碳纤维材质营造运动感,转而使用了质感独特的钨钢材质作为中网以及前唇,是独一档的存在。

车内部分三联屏偏向驾驶者,同时方向盘上还有一颗黄色SUPER SPORT按钮,按下按钮便可进入“运动驾驶模式”,不仅仪表主题会随之改变,同时车内的氛围灯也会与仪表联动。

不过运动模式下最明显的改变还是在于双边双出排气的阀门会随着打开,虽然排量只有1.5L,但这套排气的动静一点都不算小。

广汽传祺 影豹R-style赛道版

厂商指导价:13.68万

车身轴距:2736mm

动力总成:1.5T(177Ps) + 7挡湿式双离合

零百加速:6.95秒

事实上前面的缤瑞COOL和MG5天蝎座都只能算动力不错、外观运动的“高性能版”车型,当然考虑到这两款车只卖十万块,这并不是什么缺点,真要说高性能版车型只有领克03+,但争议点在于领克他到底算不算自主品牌?最后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广汽传祺5月刚推出的影豹R-style赛道版。

影豹R-style赛道版的外观非常夸张,车头和车尾加装了“空气动力学套件”,不过这些夸张的风道只是装饰件,对性能并没有正真的提升。

价格方面,影豹R-style赛道版相比之前的顶配(J16版)贵了8800块,但在配置上要多了一套选配价格为3000块的米其林PS4轮胎,以及一套8扬声器的音响系统,两个版本的实际差价为5800块。

这5800块的差价带来了什么呢?据广汽传祺的说法,R-style赛道版的变速箱经过了优化,换挡更加平顺、响应更快,换挡拨片的响应速度从原来的2S降到到1S。这也属于是变相承认了影豹上的拨片只是摆设。

另外影豹将参加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如果你运气够好,或许能抽中每月预订单随机一个名额的“影豹训练营”资格,或是每月10个名额的CTCC门票。

虽然很想吐槽广汽传祺为什不为所有影豹升级变速箱程序,毕竟这车是典型的“变速箱毁所有”车型,但冲着影豹真正去参与到赛事中,还是为影豹点个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