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透露“百万豪车”问界M7,何小鹏吐槽芯片价格暴涨

2022年05月30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当余承东和何小鹏两位“大嘴”同场演讲,会流出怎样的猛料呢?

上周,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在车展第一天下午的“Stack-up全栈能动2022:未来汽车创新与融合先锋对话”活动。

这次活动算得上是大咖云集,包括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元戎启行CEO周光、地平线首席科学家余凯等在内的多位嘉宾到现场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这次的主要话题集中在自动驾驶和未来汽车的方面,因此余承东在这次的分享标题是“融合与创新,华为携手伙伴共同迈入汽车智造新时代”。

不过相对于他和大家分享的有关华为在车BU方面的一些理念,普通消费者显然对于他透露的问界M7的相关情况更加感兴趣。

按照余承东的说法,问界M7由于上海疫情发布延缓,预计会在6月底发布,7月底全国消费者交车。

问界M7会是一个大型豪华SUV。外部尺寸紧凑,内部空间很大。

此外,问界M7会把“让领导非常舒适的休息”当成重要的卖点,要超过包括丰田阿尔法、雷克萨斯LM在内的所有豪华车、高端车和MPV。

余承东非常希望问界M7能够“带给大家超越百万豪车的舒适智能体验”。在问界M5发布时,华为就是希望这台车能够用百万豪车的标准来定义,而M7则将会超越这个标准,无论是家用还是公司使用,都能够解决大家的一个痛点。

余承东还透露问界M5也会有纯电版本,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争取让消费者可以在10月份开上问界M5。之前优先推出了增程车型,主要还是考虑有很多的消费者其实充电并没有那么方便。而增程“油电皆可”的特点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有不少的优势的。

当然了,在其他方面余承东自然也不会留情,他先是直言“燃油车的时代已经快结束了,现在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其后又开始吐槽传统车企、供应商,一点不留情面。

另外,在汽车业务的发展思路上,余承东明确了华为会继续秉承合作的理念,来保证供应链更小程度的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

何小鹏:3块钱的芯片卖我3000块

何小鹏紧跟着余承东上台,分享的分享主题是“如何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和破界融合”。

除了分享很多小鹏关于研发方面的动作,何小鹏还讲了不少关于飞行器方面的信息。不过很显然,大家对于之前何小鹏在微博上分享的“可达鸭求芯片”的视频更感兴趣。

对此,何小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小故事。据说最近小鹏汽车就一些芯片向周边的一些供应方进行了询价,小鹏方面提供了三颗芯片的规格进行询价,最终得到的答复是这三颗芯片的价格分别是3000元、2700元和2500元。

这个价格让何小鹏大吃一惊,因为这三颗芯片的进价按理说应该都小于10元。通过这个故事,何小鹏也是在向大家透露目前芯片方面的不乐观。相信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芯片短缺还是会成为制约汽车交付的一大桎梏。

在自动驾驶方面,何小鹏也说了备受大家关注的消息:“我们期望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成为第一家把城市智能辅助驾驶(CNGP)开启的企业。在明年开启点对点,在50到100个城市里所有地方,从家里停车场到公司停车场点对点自己驾驶。”

而在谈到中国的自动驾驶时,何小鹏非常自信的表示“中国的自动驾驶在全球是最领先的。”按照何小鹏的观点,目前中国的自动驾驶从上下游生态、软件生态来看都是最领先的,而美国的友商的情况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相信未来几年,中国的这种领先还会继续。

周光:2025年消费者可以买到高阶自动驾驶系统的车

元戎启行的CEO周光也是AutoLab的老朋友了,这一次他分享的主题是“如何实现自动驾驶的量产”。

就这个问题,周光给出了让人颇为期待的“按部就班”:首先是一定范围内全无人驾驶能力的低成本解决方案;第二则是跟主机厂合作,把这套方案真正放在车上,这部分预计会在2024年底完成,到2025年底消费者应该可以买到高阶自动驾驶系统的车。

在配置上,元戎启行的车配备了2到5颗激光雷达,采用双orin车规域控,整个有环视摄像以及组合导航,有非常智能和高效的感知以及规划控制的算法,目前在深圳的CBD区域内有车辆进行运营。

余凯:中国的芯片市场竞争堪称“惨烈”

由于身在北京,余凯并没有前来现场。不过他还是通过线上分享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目前芯片方面的一些情况。在他看来,目前中国作为一个区域市场,在智能汽车智能驾驶芯片的领域已经是全球竞争的“角斗场”。

无论是英特尔Mobileye的EyeQ4、EyeQ5,还是英伟达的 Xavier、Orin,包括高通的Snapdragon Ride,它的第一个首发的前装量产,都是中国的本土自主品牌,这种现象本身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而地平线方面已经量产的征程2和征程3也已经陆续应用在长安长安UNI-T、UNI-K 和UNI-V 车型上,同样逐渐证明了中国企业在这方面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