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加入“先行者联盟”,助力零碳技术商业化

2022年05月31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在日前举办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福特汽车正式宣布加入“先行者联盟”,这是一份通过利用相关企业的采购规模和供应链体系,从而形成创新清洁能源技术早期市场的全球倡议,此举将帮助福特汽车向2050年前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先行者联盟”由遍布五大洲、总市值约8.5万亿美元的50多家公司所组成,共同倡导助力零碳技术商业化。福特汽车正努力到205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目标,并在2035年前实现基于科学计算法的碳减排的中期目标。

福特汽车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总监Sue Slaughter表示:“我们通过加大对清洁能源技术的投资,并在未来十年内实现规模化,将让我们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成为可能,通过加入‘先行者联盟’,福特汽车正在向市场发出信号,希望通过与供应商积极合作来实现绿色钢材和铝材的商业可行性。我们今天所做出的承诺将有助于构建零碳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中国对现有的各个工厂也进行了多项节能改造,带来更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提升了环境效益。长安福特杭州工厂通过对水泵的合理选型,为工厂每年节约一百多万度用电,帮助福特中国2021年能效同比提升2%,超额完成能效提升的目标。

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已安装一期太阳能光伏面板项目,为工厂提供了约25%的用电,每年减少约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目前杭州工厂正在新建二期太阳能光伏项目。

江铃汽车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同时也在进行中,预计正式运行后年发电量可达6000万度,可帮助企业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万吨以上。去年9月,江铃汽车富山工厂实现全面投产,成为福特汽车全球范围内挥发性有机物(VOC)排放最低的工厂之一。

除此之外,福特汽车一直以来都将环保事业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汽车环保奖”自2000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地发掘、表彰和支持优秀的民间环保力量,现已成为国内由企业发起并独立运作,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和惠及环保组织数量最多的环保公益评选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