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推荐:6月10款重磅新车提前看 新能源车戏足分量大

2022年05月31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受疫情和供应链等因素影响,整体表现下滑明显,为了刺激市场销量,国家出台了政策救市,而各个车企也将为提升自身销量,在下半年推出各自的重磅车型,在即将到来的6月份,汽势Auto-First梳理出了10款重点新车,其中包括小型车、轿车、SUV和MPV等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

smart精灵#1

上市时间:6月6日

今年4月,命名为全新smart精灵#1的首款量产版SUV车型亮相,新车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负责设计,吉利基于浩瀚SEA架构进行工程研发。

新车外观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样式,车身简洁的设计理念,让其看上去更显精致。分叉的LED矩阵前大灯采用贯穿式设计,配合宽大的镀铬进气口,增强了运动感。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为4270mm/1822mm/1636mm,轴距尺寸为2750mm,整车风阻系数仅0.29Cd。

smart精灵#1的内饰设计与奔驰有着相似之处,9.2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20档亮度可调的64色车内氛围灯,提升了内饰精致感。配置上新车拥有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智能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

动力上,新车搭载一台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43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60km左右。

比亚迪新款唐EV

上市时间:6月1日

比亚迪新款唐EV新车将在6月1日正式上市,新车拉开了6月份上市新车序幕。此前,新车已开启预售,其预售价区间为28.28万元-34.28万元。

外观造型设计,新车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封闭式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由镀铬饰条进行连接以及前脸下方“C”型风道口设计,增强了前脸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采用隐藏式后排隐私玻璃设计,配合隐藏的B柱、C柱,打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尾部样式配备扰流板、贯穿式LED尾灯。此次推出的新车在座椅布局上将主打2+2+2的6座空间布局,座椅方面配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提升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EV为高性能版车型,其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80kW+200kW的前后双电机以及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4秒,CLTC续航里程达到635km。

广汽本田飞度无限MUGEN版

上市时间:6月6日

日前,广汽本田飞度无限MUGEN版将在6月6日上市,新车基于飞度GR9打造而来,是一款官方改装车型,新车市场起售价或将保持在12万-13万元区间。

在造型设计上,飞度无限MUGEN版在普通版飞度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的运动套件,包括前保险杠下部包围、运动化侧裙、顶部小型扰流板、更大尺寸的轮圈等。从整个造型上来看,新车前保险杠的造型更加激进,前格栅内部出现了和车身同色系的“無限MUGEN”铭牌。车身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同样增加了侧裙,使得新车的侧面运动感更强,新车尾部保险杠上增加了扰流板设计,搭配尾部扩散器,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不过目前,新车在内饰及配置方面并未有过多的消息透露,这些信息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新车的内饰部分或保持与现款车型一致,在细节上增加了部分运动套件进行装饰,配置依旧是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毕竟这款车的配置水平一贯如此。

动力方面,新车也将继续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在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奇瑞欧萌达

上市时间:6月10日

近日,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奇瑞欧萌达新车将在6月10日上市。新车凭借奇瑞最前沿的“Art in motion”潮流设计语言,提升了整车的细节潮流美学。新车前脸的无界矩阵格栅设计提升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车身侧面采用溜背造型,配合贯穿式尾灯也让其看起来更加动感时尚。

内饰亮点是新车采用了24.6寸一体式双联屏设计,带来不错的科技感,配置上,欧萌达搭载奇瑞最新一代“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支持语音识别、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杆、无线充电、CarPlay等诸多功能。

动力性能上,新车搭载与奇瑞瑞虎8 PLUS相同的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其零百加速只需7秒。传动系统与之相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未来奇瑞欧萌达还将推出1.5T+CVT和混动等动力系统,供更多消费者选择。

欧拉芭蕾猫

上市时间:6月份

今年5月20日,欧拉芭蕾猫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9.3万-22.3万元。新车将在6月份中旬上市。在造型设计上,欧拉系列产品一直主打复古风格,不论是车身的造型还是内饰风格,整体偏向年轻化女性车主,当然这一设计也颇受市场认可。

据汽势了解到,新车在设计上比如灯眉轮廓、轮毂造型、后视镜、门把手等均采用了镀铬装饰,提升了精致感,车身颜色上还提供了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金风玉露6种车身颜色可选,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内饰上,欧拉芭蕾猫的设计与好猫保持一致,采用了连体式的仪表盘+中控屏设计,内饰用料在精致化方面更甚一步。如三幅式方向盘、镀铬空调出风口、类似水晶的充电扶手区域等,增添了内饰的工艺质感。

作为长城欧拉“猫家族”的新成员,欧拉芭蕾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新车定位纯电紧凑型车。续航方面,欧拉芭蕾猫目前有两种续航里程可选,分别为401km和500km。

复古粉嫩的造型设计、精致的内饰工艺,这些都是女性用户较为感性认知的部分,作为主打女性消费的产品,欧拉在这一市场中能否凭借更具诚意的价格打动消费者,不妨继续关注后续的新车上市消息。

长安Lumin

上市时间:6月中旬

日前,从长安汽车官方了解到,长安集团上线了长安Lumin车型的相关信息,长安Lumin基于最新的EPA0纯电动平台打造,偏圆润的造型设计让其看上去更加可爱,特别是配合前大灯“睡眼朦胧”的造型,以及前脸“开口笑”的进气口设计,增添了憨态可掬的形象。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270mm/1700mm/1545mm,轴距为1980mm。与五菱宏光MINI EV的轴距尺寸1940相比处于同一级别车型。车辆尾部设计比较简单,圆形的尾灯设计与前脸形成呼应。从官图和尾部标识来看,这款新车或将命名为糯玉米。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风格与五菱宏光MINI EV相类似,功能方面,新车拥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电子仪表显示屏、四座座椅布局,双色的内饰配色增添了一丝高级感,不过诸多的内饰布局和功能配置,都与时下的纯电动微型车差别不大。

动力系统上,新车预计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分别为155km和210km。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长安LUMIN这款新车依旧会在纯电动微型车市场展开竞争,整个产品的设计、配置功能以及续航能力,与现在热销车保持一致,能否在市场上获得认可,想必其价格才是关键。

几何E

上市时间:6月份

日前,几何E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8.78万-10.48万元。续航方面新车将提供320km、380km以及410km三种续航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设计采用了新能源车型比较常见的前脸造型,狭长贯穿式的日进行车样式与理想、小鹏等产品的设计风格相类似,不同的是,下方大灯区域采用了亮色饰条进行装饰,更具有辨识度。车身配色方面,新车未来将提供青蔓、茉莉、薄荷、蓝莲四种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mm/1765mm/1550mm,轴距为2485mm。尾部造型设计上,L型尾灯组有一种沃尔沃的元素设计风格。

新车在内饰风格上将更加注重年轻化设计,整个内饰采用浅色布局,配合多处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内饰时尚气息。配置上,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车在智能化配置上还会配有全新虚拟助手,采用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支持不间断对话,以及语音操作车辆的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0千瓦,最大扭矩为130N·m的电动机,综合工况续航能力提供320km、380km和401km三个续航版本。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

上市时间:6月底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一汽-大众速腾将在6月份迎来改款新车。新车将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调整,动力系统上将继续搭载1.2T和1.4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造型变化上来看,新车的前脸将加入矩阵式格栅,提升前脸辨识度。前大灯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雾灯区域的造型调整。车身侧面,新车与现款车型样式保持一致,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款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91mm/1801mm/1465mm,轴距为2731mm,车身尺寸有所加长。新车尾部在尾灯样式上进一步调整,尾部增加了双边排气镀铬装饰,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将沿用现款车型的配置,提供1.2T和1.4T两款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85千瓦)和150马力(110千瓦)。传动方面,与1.2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销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份,速腾的累计销量超过6.74万辆,市场认可度颇高。此外,汽势Auto-First还了解到,新款速腾或首次推出搭载最大功率169马力的EA211 1.5T发动机,最终能否在上市时发布,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长安UNI V

上市时间:6月份

长安UNI-V是长安汽车UNI系列推出的第三款车型,新车定位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紧凑型轿车,如今1.5T版本车型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0.89万-13.19万元,此次推出的版本为2.0T车型,动力性能更强。

外观上,长安UNI-V延续了家族化矩阵式格栅设计,配合类似豪华品牌的大灯造型、点阵式三角形雾灯增强了前脸的时尚感。U型的装饰条和黑色下进气口设计,让前脸充满性能车的既视感。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溜背式的尾部造型更显豪华感。车辆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运动感得到提升,UNI-V还搭载了可电动升降的后扰流板设计,支持手动开启。

长安UNI-V的内饰充满科技感,不规则和多边形设计是整个内饰的风格。扁平的方向盘设计,细长的显示仪表以及梯形的中控液晶显示屏,配合多功能按键,整个内饰看上去层次感比较强,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2.0T蓝鲸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上市时间:6月9日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新车将于6月9日上市,作为上汽大通MAXUS MIF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合环抱式日间行车灯与分体式大灯以及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增强了前脸的精致感,车身整体感观大气硬朗。

车身侧面全系采用侧滑门设计,悬浮式的后排隐私玻璃配合后车窗“z”字造型的镀铬饰条搭配,突显出了侧面的时尚感。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70mm/2000mm/1840mm,轴距3200mm。尾部设计上,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灯组的设计,和前脸相呼应。

内饰采用“太空舱”设计,中控台超大液晶显示屏以及三联屏的设计,提升了内饰科技感。座椅在配置上支持电动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

动力上,新车搭载上汽集团智能电驱系统,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50N·m,工况续航里程为560公里。

从整个6月份即将上市的新车能够发现,新能源车型依旧是当下国内市场关注的重点,纯电动微型车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另一方面,2022年国内MPV市场也迎来多款新车上市,这一细分市场也逐渐成为众多品牌竞相争夺的目标,随着多款新车的布局、上市,下半年的国内车市也将变得越来越热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