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强势面世,抢了谁的饭碗?

2022年05月31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要评选近期热度最高的一款新车,那么比亚迪海豹绝对是其中之一。

21.28万-28.98万元的预售价,基于e平台3.0打造而来,提供三种续航可选,百公里加速分别是5.9秒或7.5秒,其中最长续航达700km并全系标配热泵空调,这些都让它备受关注。

比亚迪海洋系列的第二款车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第二款车,比亚迪海豹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封闭的格栅设计配合圆润的全新C型大灯,整体看起来会更加小清新一些,而且颇具科技感。车身侧面则是比较流行的大溜背设计,配短前后悬的设计以及前后外抛的翼子板,整车充满肌肉感。

车身尺寸方面,海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相比特斯拉Model 3要稍微大一些,车内空间或许也有一定的优势。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配备全景天幕、主动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等,而轮圈部分,标准续航版车型将配备18英寸轮圈,在长续航及性能版车型上则搭载19英寸轮圈。

内饰部分,海豹采用灰蓝+黑的撞色设计,方向盘也与比亚迪以往车型截然不同,水晶档把也是全新款式,新鲜感很足。15.6英寸悬浮式可旋转pad和全液晶仪表盘自然少不了,搭载最新的DiLink生态系统,智能体验也有所保障。

另外,新车将全系配备麂皮装饰、12V电源接口、5G网络连接、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而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前排座椅通风/加热、12扬声器丹拿音响系统,以及在两款高配车型上还提供真皮方向盘、主驾座椅记忆、主驾座椅腰部支撑。

在动力方面,海豹采用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还有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热泵系统等技术,提供三种动力可选,全系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配置,及配备电动助力转向。

续航方面,标准续航版搭载150kW电机,匹配容量为61.4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550km,百公里加速7.5秒。长续航版搭载82.5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700km,百公里加速5.9秒。性能版最大功率390kW,同样搭载82.5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650km,百公里加速3.8秒,同时还搭载首创的iTAC四驱系统,并带有“新手漂移”模式。

对手不只是特斯拉Model 3

在海豹亮相之后,不少网友纷纷直言,特斯拉Model 3要睡不着觉了。毕竟海豹新车顶配的价格也只是其入门版价格,但整体在动力、配置、技术各方面都有着绝对优势。不得不说,比亚迪这次推出的海豹实在很妙,既丰富了自身的产品体系,又瞄准了当前的市场空白。

不过事实上,会考虑特斯拉的消费者,往往是注重科技感、创新体验、智能驾驶方面的用户,而比亚迪用户大多数对这些相对没那么注重,他们往往更看重安全性、续航、性价比、配置等等,可以说两者并不是重叠度非常高的群体。

换句话说,关注Model 3的消费者,可能有一部分人并不会去关注海豹,而海豹的潜在消费群体,或许大多也没有考虑过Model 3。

目前20万-25万元左右能打的纯电动车不多,比较强势的除了Model 3,还有小鹏P5、几何A,以及零跑C01。海豹显然切入了这一相对空白的蓝海市场,而它也将直接对它们发起冲锋。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海豹的整体续航要强于Model 3和小鹏P7,基本和零跑C01是一个水平。与它的大哥汉相比,海豹更像是年轻化的选手,主要是降级牺牲了一些空间,后排来到了一台紧凑型轿车的正常水准,外观变得更加运动化一些。

最后,如果是你,手握二十多万的预算,你会选择买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