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性能+高阶智能,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粤港澳车展“刷屏”

2022年05月31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传统燃油车时代,自主品牌似乎一直扮演着追随者的角色。起步较晚的中国汽车工业,和跨国汽车巨头相比是存在一定的差距。随着“买车就是买面子”向“买车就是为了享受“这种观念的转变,品牌之间所带来的差距感正逐渐消逝。

在汽车“新四化”的冲击下,外资品牌所标榜的豪华、性能等,已被不少自主品牌逐一击破。尤其是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强大赋能下,在性能、操控、智能等方面的综合实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就是其中极具代表的一员,传统车企与科技巨头的强强联手下,象征着新时代产品标签的智能、性能和自动驾驶等早已深深烙在了它身上。5月28日,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粤港澳车展举行上市发布会,售价为39.79万-42.99万元,吸引众多消费者慕名前往。

鸿蒙车机赋能,颠覆智能体验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系统的车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中控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21.7英寸中控屏的布局,整个系统UI界面、操作逻辑和交互体验更像一部华为手机,让人很容易就能上手。

比如说手机用户常见的分屏显示以及多任务操作,在鸿蒙车机上也可以轻松实现。21.7英寸中控屏常规状态下分为左区快捷操控卡片,中区应用卡片,以及右区辅助显示卡片。

当打开应用程序之际系统会自动切换为两分屏显示,三指飞屏也可以轻松调换位置,有着非常高的自由度和可玩性。

像常见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也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分区语音控制功能,能精准地识别不同座位上乘客的语音指令。比如主驾驶位说出调整温度的指令,它就会调整主驾空调的温度;副驾驶位说打开座椅通风,它就会打开副驾驶座椅的通风功能,极具人性化的一面。

另外,它的免唤醒连续对话功能也是非常好用的。区别于其他产品那些一问一答形式的语音交互形式,它可自定义在10s-30s时间内不需要重新唤醒,可直接下达指令进行语音控制,变得更聪明、更人性化。

正如华为在手机领域所建立的优势和影响力一样,鸿蒙车机系统赋能下所带来的智能座舱体验,对于汽车行业而言也具有足够颠覆性的意义,也是一大创新举措。

自动驾驶黑科技,宛如老司机

据极狐汽车官方消息显示,其将阿尔法S全新HI版称为拥有“世界最强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它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底气呢?先来看看基本的硬件,其由有3颗固态激光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6颗毫米波雷达、9颗ADS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华为自主研发算力可达400Tops的芯片,硬件水平方面目前堪称顶级。

在华为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赋能下,组成一套360度全覆盖的超高融合感知系统,真实还原3D物理世界。据钟叔驾道在活动日亲身体验过后,其可以完成感知、融合、定位、决策、控制等任务处理,灵活应对复杂智能驾驶场景,轻松通过复杂路况的考验。

搭配华为厘米级高精地图,阿尔法S全新HI版对整个路况以及社会车辆扫描得很精准,一切以安全为前提条件,驾驶逻辑相当清晰。

比如说遇到路边的电瓶车和障碍物,它会稍微打方向进行避让;还有路口变黄灯之后,它会自动减速;自动变道时表现得很谨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会去变道。另外,像一些无保护左转路口,车辆表现得还是很谨慎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起步还是很迅速的,不会给人很犹豫的感觉。

能做到精准识别并提前预判,加速/刹车动作很柔和,更像一个老司机在驾驶,这就是阿尔法S全新HI版给人非常安心的自动驾驶体验。

极致性能,肾上腺素的放肆

高阶智能座舱体验之外,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还为用户打造了同级少有的极致性能表现。

动力系统方面,阿尔法S全新HI版采用了前置+后置双电机布局,电机总功率为473千瓦,最大扭矩为655牛米,搭配7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百公里加速仅为3.5s,带来堪称超跑级的加速体验。

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专属定制的狂暴模式和赛道模式,享受更加极致的操控体验。

而针对新能源车目前的用车痛点,依托国内首个800V高压量产车平台,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可以做到充电10分钟续航近200公里,电量从30%充到80%也仅需15分钟。加上车辆NEDC续航也达到了500公里,日常用车几乎不存在什么焦虑了。

写在最后: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领域积累多年的“三电”技术,碰上深耕ICT技术三十多年的华为,于是诞生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车型。

传统车企如何在新能源时代寻找新的出路,北汽新能源或许是个很好的例子。将自己在传统造车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成果,与华为进行深度捆绑并推层出新,以足够颠覆的用车体验不断刷新用户的认知。

革新的人机交互和智能座舱体验,高阶且实用的自动驾驶功能,极致的性能和操控体验,面面俱到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相信会在市场中建立起自己独特的优势并取得满意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