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或美国建厂造车;马斯克再夸中国;上海增加牌照发放和补贴

2022年05月31日 13:51: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蔚来被曝或美国建厂造车

日前,据媒体报道,蔚来汽车的最新招聘信息显示,其正在招募车身工艺专家(海外项目)、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海外规划和基础设施专家、海外物流项目经理等多个海外岗位,其中,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的岗位要求包括:要求候选人需曾负责2个或以上完整的总图规划项目经验,其中至少1个美国项目总图规划经验。

一位多次参与国内汽车工厂建设的人士对此表示,“蔚来应该有去美国建厂的打算,这个岗位需要了解美国各州的政策,后续要参与工厂在美国选址的工作。”

此外,上述人士认为,蔚来美国工厂可能前期会采用CKD(全散件组装)或SKD(半散件组装)的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几天也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正在招聘多个美国生产制造相关岗位人才。根据招聘岗位信息,蔚来有意在美国新建工厂。

对此,蔚来汽车回应表示,关于美国建厂一事暂无可披露的信息。

上海增加牌照发放和补贴促进汽车消费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

2022年12月31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小客车,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0元的财政补贴。支持汽车租赁业态发展。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马斯克再夸中国,电动汽车方面领先世界

5月3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文称,中国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领先世界,这是事实。

推特用户发布统计数据,公布了风电装机容量排名前15位的国家,中国以328,973兆瓦排在第一位,是排在第二位的美国的两倍多。

马斯克对此发布推文称:似乎很少有人意识到,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动汽车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不管你怎么看待中国,这都是事实。”

此前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扩建其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但暂时没有在中国推出任何新工厂的计划。

马斯克称:中国显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从长远来看,它可能占我们市场的25%到30%。”

哪吒S首搭天工电池

日前,从哪吒汽车官方获悉,哪吒S将搭载哪吒汽车自主研发的“天工电池”。目前,天工电池已完成测试工作,重点对电池安全、热管理系统、智能云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据了解,天工电池具备高能量、高续航、高安全、高稳定、高效能等特性。

小马智行被美国加州吊销许可

近日,据财联社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吊销了小马智行(Pony.ai)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原因是没有监测到该公司测试许可证上的安全员驾驶记录,并发现该公司存在许多违规行为。

数据显示,小马智行在当地有41辆自动驾驶车辆和71名安全员的许可证。

针对本次吊销决定,DMV发言人强调,“由于安全驾驶员在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测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根据DMV的自动驾驶汽车法规,这些安全驾驶员不能有违规的驾驶记录,因此DMV撤销该公司的测试许可,立即生效”,并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后续小马智行也不太可能很快恢复测试许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