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问界M7超过所有豪华车!何小鹏:听了想扔鞋

2022年05月31日 14:40: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华为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经常放出一些“高调言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在2022年粤港澳车展上,余承东再次语出惊人,直言“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问界M7舒适度超越所有豪车”、“未来不能依赖高精地图”。

这些言论很快引起了大家的讨论,甚至隔壁展台的何小鹏听了都表示想“丢鞋”!

问界M7:有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版本

在发布会现场,余承东透露了AITO旗下第二款车型问界M7的相关信息。其表示,问界M7将会有增程版和纯电版两种类型车型,其中增程版将在6月发布,7月交付。

余承东表示,虽然问界M7的造型很紧凑,但是内部空间很大,有足够的信心让老板、领导们坐得非常舒服地休息,我们的新车,舒适性要超过埃尔法、埃尔法凌志版(指雷克萨斯LM),超越所有的高端车、豪华车、MPV的舒适感。

在听到余承东发表问界M7的相关发言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老余说M7超越百万豪车的体验,我想问问他下一款车怎么说?”何小鹏还表示,“如果是在汽车百人会,老余这样讲,估计下面会有很多扔鞋子上来的;刚刚老余在上面这样讲,我也有点想扔个鞋子上来。”

此前,工信部已经公布了问界M7新车的相关信息。

可以看到,问界M7在一些外观细节上延续了问界M5的设计风格,比如前脸下方的“大嘴”进气口,以及两侧的竖条状LED灯带,不过它的头灯造型比价简单,比起问界M5要朴素了不少。

根据工信部官方数据,新车尺寸将大于问界M5,车身尺寸为5020/1945/1775,轴距为2820mm,从身材上看算是中大型SUV了。

动力方面,AITO问界M7预计与问界M5相同,将提供增程式及纯电动两种动力模式可选,其中増程版车型预计将会搭载1.5L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功率92kW,WLTC燃料消耗量为1.05L/100km,电动功率为72kW和200kW。

至于内饰方面,官方暂时未公布相关信息,但是从余承东的言语来看,问界M7不管是在空间布局还是座椅用料亦或是智能交互系统上,都应该有明显地提升空间,以实现其“吊打豪车”的舒适度。

对于这款新车,余承东表示,很多家庭用户要更大的车,所以理想ONE卖得好,我们希望和理想把市场蛋糕做大。

第一是M7的空间要更大,我们的目标是一方面开起来像小车,另一方面内部空间也要大,这样停车、开车都方便。第二是M7有全球首创的最舒服、最享受的老板位休息座椅,没有之一,丰田埃尔法的座椅很舒服,M7会让老板更舒服。这是一个重大卖点,全世界头一个。

“现在买油车就像买老年机”

在发布会现场,余承东还直言“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

余承东称:纯燃油车时代肯定可以迅速结束,如果今天大家买车还买燃油车的话,就跟当时智能手机刚来临的时候,很多买功能手机的,我认为功能手机的时代会迅速结束,大家都会转型,所以智能手机的时代来临就像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来临一样,是大势所趋,是历史的必然,这个时代会加速到来。我们也看到中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包括比亚迪等等一系列企业,我们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此外,余承东还表示:“统零部件销售模式,已经无法适应今天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时代的要求。”余承东认为,如今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需要不断迭代升级,依赖传统模式已无法打造出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但仍有一些传统车企的思维至今仍然难以转变。

余承东以亲身体验为例表示,他在体验过一些客户生产的智能座舱产品后,感受是,其用户体验设计简直是反人类的、坑爹的设计,体验差到“心中有一万头羊驼在奔涌,我想骂人”。

其实,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也曾发表类似的看法。在2021年NIO Day上,李斌倚在沙发的一角,回答一个关于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对比的问题,瞬间引起轩然大波。李斌表示,“我完全不明白,现在大家为什么还买油车?这是有多怀旧才会买油车,油车除了能闻点汽油味,别的还有什么好?”

前不久,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该言论做出了回应:“不知道怎么一不小心就上了热搜,我的原意是这两年电动汽车产品越来越丰富,不同价格阶段都有很好的产品。”

“另外充电设施也越来越完善,我觉得今天的电动汽车与几年前相比,确实可担心的地方越来越少了。的确可能只截了我说的那一段话有点雷人,但我还是希望大家买车时候考虑一下电动汽车,我觉得确实现在买电动汽车的理由越来越多了。”

与此同时,李斌还表示,到2024年和2025年,汽车行业将迎来最终决赛阶段!

没有高精地图,华为也能做的更好

余承东对于自动驾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自动驾驶还使用高精地图,但未来发展不应该依赖高精地图、车路协同。

“有车路协同、高精地图协同更好,没有我们也能做好。未来不能过分依赖于高精地图、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的能力就上不去。”余承东指出,就像人类驾驶员,很多时候其实也并没这样的一个能力支撑,另外目前中国的道路环境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多地方几乎每年都有局部或者整体的翻修,本身也给车路协同等技术方案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高精地图可以提高自动驾驶的上限,但其本身的绘制难度和成本极高,而且需要及时更新维护,加上国内道路交通状况比国外更为复杂,所以使用高精地图并不见得完全一定就是好事。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方案同样没有使用高精地图,而且它更为激进,彻底放弃了各种雷达模块,转而使用纯视觉方案,一边行驶一边扫描和重构外部环境,并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准。而特斯拉的成功经验,无疑给行业带来了参考。

好了,以上便是余承东日前在粤港澳车展上发表的言论,对此您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