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直指保时捷Macan?最亲民的玛莎拉蒂亮相粤港澳车展

2022年05月31日 15:47: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玛莎拉蒂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新车推出,长年以来的“炒冷饭”让它不能在国内的知名度变得越来越低。而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玛莎拉蒂Grecale实车正式亮相,该车此前已经开售,指导价为63.88-106.38万元。虽然顶配依然过百万,但63.8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是家族里面的最低价了,不得不说,Grecale的出现让玛莎拉蒂的门槛一下子降低了许多。那么这款“便宜”的玛莎拉蒂究竟如何?今天就到展台上看看。

外观方面,新车还是第一眼就能看出是玛莎拉蒂的车型,身上有着较多的品牌设计元素。提供三种风格,各自对应的性能也有所差异,分别是GT版、Modena版和Trofeo版。这次展出的是Modena版,前脸布置了一块竖状进气格栅,而Trofeo版本面积则会进一步往下延伸。两侧大灯线条并不犀利,个人感觉缺少该有的冲击力,看起来偏可爱风,与它的品牌定位有些不搭。

侧面车身紧凑协调,同时带有些许溜背设计,造型与莱万特相似,兼顾到不错的力量感。细节部分,前翼子板区域加入了三个通风孔装饰,D柱区域还拥有玛莎拉蒂的LOGO。门把手采用半隐藏式设计,看起来一体感出色。尺寸方面,Modena版车型长宽高为4847x1979x1667mm,轴距2901mm。

车尾没有太多复杂的元素,没有使用贯穿式尾灯,但一直延伸到后方翼子板区域。饱满的轮廓富有力量感,下方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符合该车的运动定位。不过还是那句话,车头和车尾缺少联系,作为一款新车,没有展现出该有的新鲜感。

车内部分,Grecale采用了横向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营造出多层次的效果,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和8.8英寸功能控制面板,形成上下联屏组合,内置的车机系统将会和腾讯联合打造。展台上的Modena版内饰采用深浅搭配,简洁且明亮,同时中控台和座椅表面都使用特殊的图案。方向盘采用全新三幅式平底设计,两侧带有多功能按键,同时下方还拥有两枚圆形按键。

配置部分,配备了Sonus Faber音响系统,拥有21个扬声器,L2级辅助驾驶,中高配车型还会配备抬头显示。

动力方面,GT和Modena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分别为300匹和330匹,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5.6秒和5.3秒。Trofeo车型将搭载全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530匹,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多年以前,玛莎拉蒂还是大家心目中的超豪华品牌,可经过市场的多次格局变动,玛莎拉蒂的市场地位大不如从前。Grecale在国内正式亮相上市,对于提升品牌活力而言有着相当大的帮助。从定价策略来看,Grecale的目标对手绝对是保时捷Macan,面对这款在国内火了数年的车型,它能不能为品牌赢回更多销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